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染疫護師一家三口接觸者陰性 陳時中曝威脅未緩!2月4日以前絕對不可鬆懈
2021/01/21 15:18:40瀏覽89|回應0|推薦0

【社區擴散】染疫護師一家三口接觸者陰性 陳時中曝威脅未緩!2月4日以前絕對不可鬆懈

20分鐘前
Default 
Mono Sans Mono Serif Sans Serif Comic Fancy Small Caps
Default 
X-Small Small Medium Large X-Large XX-Large
Default 
Outline Dark Outline Light Outline Dark Bold Outline Light Bold Shadow Dark Shadow Light Shadow Dark Bold Shadow Light Bold
Default 
Black Silver Gray White Maroon Red Purple Fuchsia Green Lime Olive Yellow Navy Blue Teal Aqua OrangeDefault 100% 75% 50% 25% 0%
Default 
Black Silver Gray White Maroon Red Purple Fuchsia Green Lime Olive Yellow Navy Blue Teal Aqua OrangeDefault 100% 75% 50% 25% 0%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風暴持續擴大,昨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曾與該院第839例女護理師同住的祖母,為群聚第10例;該院第863例女護理師與丈夫(案864)、女兒(案865)也新增5處桃園市公共場所活動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1)14時將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872、873),均自菲律賓入境,此外今天無新增本土個案。《蘋果新聞網》將為讀者直播。

案865摩斯漢堡女員工職場同事(店長)採檢結果為陰性。案864、865的社區接觸者,非同住親屬7名,皆為陰性;職場接觸者18名,皆為陰性。不過,這場群聚後續風險要觀察到何時?陳時中說,觀察期大概是2月4日,還是要看這1、2天整體發展情況,談這個還言之過早,「但在2月4日以前絕對不可鬆懈」。

指揮中心今公布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確診者關聯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指揮中心今公布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最新採檢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今增2例菲律賓移入確診者

指揮中心表示,案872為菲律賓籍30多歲男性漁工,案873為菲律賓籍20多歲女性移工,2人分別於今(2021)年1月6日及7日來臺工作,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2人分別於1月19日及20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由於2名個案均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也更新案852、856、863至865、868至869接觸者採檢情形。醫院接觸者已採檢229名,217名陰性,3名陽性(案863、868、869),9名檢驗中,1名待採檢。社區接觸者已採檢167名,163名陰性,2名陽性(案864、865),2名檢驗中,3名待採檢。

案864、865的社區接觸者,非同住親屬7名,皆為陰性;職場接觸者18名,皆為陰性。陳時中說,昨天新增五處足跡,不過有一家店的營業時間為下午兩點到五點,匡列的時間有點寬,其實開到兩點多,早餐店匡列的時間有點長,事實上營業時間沒那麼長,但是為了方便其他經過的人回憶,如果有症狀就提醒大家注意。

有專家建議台灣應增加快篩?指揮中心怎麼看?陳時中說,讓快篩更普及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這次院內感染經驗,第一圈篩檢468人中,有266人是2採,於2採中有抓出確診者,之後第二圈在驗462人,則多為陰性,確認疫情沒有擴散。大量快篩則對防疫不會有太大幫助。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4萬123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3萬8358例排除),其中872例確診,分別為767例境外移入,6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71人解除隔離、94人住院隔離中。

(沈能元、黃仲丘、林芳如、許稚佳/台北報導)

今日熱門:【社區擴散】醫師和看護都染疫!胸積水病人難過關 專家解析傳播風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55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