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發科超越高通!Q3為手機晶片龍頭
2020/12/27 03:27:47瀏覽33|回應0|推薦0

聯發科超越高通!Q3為手機晶片龍頭

三立新聞網
2020年12月25日 週五 上午11:25 [GMT+8]·1 分鐘 (閱讀時間)

記者谷庭/台北報導

國內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登頂,在今年第三季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商,市占率達 31%,領先市占率 29% 的競爭對手高通,消息一出也讓投資人很興奮。

聯發科在今年第三季超越高通成為全球最大手機晶片供應商。(圖/資料照)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Research 最新報告第三季來看聯發科是目前晶片供應商冠軍,市占率高達31%,這些晶片主要是提供中階機款,銷售市場著重在中國與印度,而高通則緊追在後,市占率為29%,第三名是海斯12%、第四名為三星12% 及蘋果12%。

這份報告也指出聯發科會奪冠的關鍵原因就是美國對華為的禁令,此外聯發科也獲得小米、三星訂單,尤其像是小米使用聯發科晶片的比例成長 3 倍,但當然高通也是不遑多讓,在5G晶片的領域上仍是佼佼者,擁有 39% 市占率排名第一,且最新旗艦晶片S888 也搶先亮相,之後還會有不同價格區間的5G的晶片。

因此外媒認為高通仍有機會在第四季搶回寶座,而聯發科下一款旗艦 5G 晶片預計於明年初發表,雙方晶片大戰也將越演越烈。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快訊/國產疫苗研發卡關?國光生技11點緊急說明
國旅新選擇!老字號中藥大廠轉型觀光工廠!
跨年夜5℃冰凍番薯!1張圖看「全台溫度」:恐發低溫燈號
獨/台北2.1萬入境外籍者隔離 竟只靠26名外事警追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489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