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則遺失的故事
2012/06/26 06:34:26瀏覽1862|回應17|推薦184

 

我常在書桌前寫故事,倘佯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得其樂,恍惚忘神,不理會周遭發生的任何事情,而且經常忘了夜已過三更。

 

但是我剛才回到家打開電腦時才發現,我的故事不在「草稿夾」裡!

 

怎麼不見呢?我找遍了我常用的檔案,如我的電腦、我的最愛、我的文件、我的影音、我的圖片、資源回收筒,……,乃至部落格裡的「草稿匣」,都不見一絲踪影。

 

也許它仍躺在電腦的某一個地方,於是我用電腦搜尋器去搜索,一樣沒有結果。

 

總之,它振翅而飛,消失於雲端了。

 

難到我跟本沒有寫這個故事?不!有寫,我記得昨晚為了一個詞彙還翻閱辭典,而此刻書籤就停在辭典的這一頁上。

 

或許是在關電腦時忘了按儲存鍵?不!既使是這樣,我仍應有初稿檔案,因為我昨晚只是為故事作最後的修飾。

 

或者是駭客入侵,將它偷走了?不!我的電腦安裝了全世界最強的防火牆,駭客是不可能入侵得逞的。

 

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遺失了?我徹夜輾轉難眠!

 

不行,我明天一定要去各家媒體刊登遺失廣告:

「一則故事遺失,找到它的人可以到下列地址領取豐厚的獎賞……。」

 

只是每天有那麼多故事被人遺棄,到處流浪,人們要如何才能找到我的故事?而尷尬的是,我的電腦明明塞滿了許多故事,可是卻沒有一篇是真正屬於我的故事。

 

天啊!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想……我應該可以想出解決的辦法。我可以……,譬如,想像一下我的故事在歷經許多流浪後,最後來到了一間公寓,那裡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坐在沙發上,一位女孩正在旁邊為老太太翻閱沈甸甸的相片簿。女孩看起來眉頭深鎖,面色凝重,因為老太太已認不出相片裡的人物了,而且還不時抱怨她的女兒為什麼這麼久都不來看她。

 

雖然我的故事平時總是羞於啟齒,但是此刻卻了解這位女孩的心情,於是勇敢地對女孩說:「請把我當成禮物送給這位老太太,相信老人家一定會很喜歡的。」

 

老太太在聽完我的故事後,非常開心地對女孩說:「從前,我女兒最愛說這個故事逗我開心了。」女孩聽了激動地難以莫名,無言以對,眼角不自禁地流下兩行淚水。

 

以後,每當女孩講這故事給老太太聽,老太太就會開心地說同樣的話,儘管老太太依舊認不出相片簿裡的面孔。

 

呵!我的故事終於找到屬於它自己的家了。

 

 

** 本篇靈感源於〈A Lost Storyby Torrado,於20122月由 Stories for

          Everyone − AS [sg@storiesforeveryone.com] email 寄來。

 

** 『被遺忘的時光』蔡琴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718a718&aid=65714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2/07/17 23:21

問候東耳您好

真是一篇好文章

有時人們失去的東西喚不回

但記憶中的故事

有時令人刻骨銘心

 

Flower Scraps, Pictures, Graphics and Images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21 20:02 回覆:

是的,因其深刻,所以留在記憶裡。

謝謝賞識!

(抱歉!遠行,慢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2/07/16 14:32

輸入記憶的密碼

啟動搜索的引擎

故事將一直流傳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17 19:30 回覆:

好故事是會一直流傳的!

謝謝賞識!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17 20:10 回覆:

(抱歉!遠行,慢回應!)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7/11 22:40
這個故事滿感人的,男主角願意將自己的故事送給一位失去記憶的老人,結局皆大歡喜 !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17 19:25 回覆:

是的,陪伴及照顧失憶老人是挺感人的!

謝謝賞識!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17 20:08 回覆:

(抱歉!遠行,慢回應!)


KT
good
2012/07/10 09:38
意境深遠的一篇文章! 值得回味!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17 19:22 回覆:
謝謝美言!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17 20:07 回覆:

(抱歉!遠行,慢回應!)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您的記憶裡
2012/07/08 19:46

遺失    只為了保留到最後一刻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08 22:15 回覆:

謝謝

真是如詩的妙言!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失的故事
2012/07/05 01:40

好文

耐人咀嚼回味!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7-05 21:57 回覆:

謝謝贊賞!

晚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6/29 21:47

東耳兄吉祥

謝謝您對二姐的祝福

來請安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6-30 08:25 回覆:

早安

您二姐為家的付出令人敬佩

  週末愉快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失的故事變成傳說
2012/06/28 23:22

遺失的故事,不記得敍述的年代

消弭的那一刻要它重獲新生

也許拾獲的人他會是幸運兒

傳說總都是綿延的,使千年不輟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6-29 20:27 回覆:

是的,故事重獲新生後,就可以綿延不絕的傳遞。

謝謝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沒有遺失
2012/06/28 22:27
在可以看到人性光輝的互動中傳承
比在草稿匣裡值得

這巧思 很棒^_^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6-28 22:45 回覆:

呵呵!鼻塞對故事的詮釋真有獨特的看法!

得到說故事高手的贊賞,真是高興!

謝謝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2/06/28 22:10
故事裡的故事,真是新穎的寫法,就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歸屬,故事也有了新棲的家,一則溫馨感人的家。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東耳(b718a718) 於 2012-06-28 22:35 回覆:

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屬溫馨的故事

謝謝贊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