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人打鼓有時錯,何況是我
2010/05/05 04:30:52瀏覽354|回應0|推薦5
北方



南方
====
在上週五,雙十路二段左轉錦南街,發生一件交通事故
過馬路的老夫妻重傷'命危
昨天下午在台安醫院旁巷弄裡,測知事故地點周邊的交通號誌
一循環為二分鐘,老夫妻可通行時間為四十二秒
警方初步研判雙方皆是綠燈時前進
若真如初步研判之情形,吾相信駕駛人有注意路況
大車之駕駛人有視覺死角,頭部應左右前後移轉減少死角
依法,行人在斑馬線上,有絕對優先的路權
但以30km/hr=8.3m/sec
車子越大'越快,則動能越大,越應該遠離它
該路口我也有次寶貴經驗o前面三台轎車,我是第四台大車
我們形成連續車隊,經過老夫妻面前,三台轎車距老夫妻三米
老夫妻自認安全,並未注意我大車,持續向車隊接近
只差一步就撞上o我們稱為內輪差,車越大,內輪差越大
大車'貨車通常加裝方向燈蜂鳴器,老夫妻居然還一直往前走近
已經形成車隊,且以八'九米/sec速度,文心'中港路口能禮讓他們
雙十'錦南小路口,看到,已經來不及禮讓
其實一場事故中,法律上常見雙方有責
行人居於弱勢'命危,眾人常仔細看職業大車駕駛人做什
而忽略對方也有錯
若問交通設施有無不當
基於雙十路上岔路多,儲車空間不足,若增設左轉號誌
將造成車流回堵回力行路與育才北街
吾提改善如下圖......著墨於有儲車空間的錦南街

斑馬線與車輛停止線後退五米,以增加左轉車反應時間
我不是神,是庸碌平凡人o相信一定還有高人存在
所以並未向市政府建議,只放在部落格裡論一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400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