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杯後 話足球 • ♪《悲愴》/貝多芬
2018/07/23 03:16:17瀏覽2938|回應4|推薦97

                                                       【本篇為臨時起意,非常系列和德斯普拉的電影音樂有待完結】

            ♪《悲愴》配中國足球,純屬巧合  烏雲飄過

                               【音樂欣賞】悲愴II/貝多芬
                         
                                    
查选曲目,请点击左上角                         [安装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貝多芬的8號鋼琴奏鳴曲《悲愴》第二樂章,如歌的柔板
                                1.李云迪(1982-) 的音樂充滿了幻想,被認為是一位真正的音樂詩人,兼具詩意和技巧
                                2.古爾德(Glenn Gould,加拿大人 1932-82) 被公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鋼琴家之一

                                3
.希夫(András Schiff 英籍匈牙利裔 1953-)著名鋼琴家和指揮家
                                4.吉列爾斯(Emil Gilels,前蘇聯人 1916-85)普遍被認作20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事評論
                       世界杯後 話足球
                            中國足球還有夢嗎?

   曾經日本足球隊有嚴重的恐中症;在1984年之前,日本國足沒有贏過中國國足。

直到1984年日本第七屆“麒麟杯”國際足球邀請賽,小組賽上日本隊以 1:0贏了當時由曾雪麟(1929-2016 客家人,泰國歸國華僑)執教的中國隊。憑借這場比賽的勝利,日本隊結束了七十年以來沒有贏過中國隊的歷史。

中日足球的強弱之別在日本國民級動漫足球小將》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中國球員蕭俊光一腳足球能夠將日本主力踢成重傷,能夠在禁區外攻破林源若三的大門。

二十年後,中日足球天翻地覆,強弱顛倒。這是極其需要全體中國人反思的。

窺一斑而知全豹。在足球領域,中國人是如何從亞洲一霸墮落到今天無人不可輸,毫無擔當與骨氣的地步的。

莫斯科的世界杯足球賽,中國各界人士都去了,就只有足球隊沒去。下一屆世界杯的參賽球隊預計要增加到48隊,中國隊可能因此而與賽,有人興奮。但是,一個偌大的國家靠幾乎人人可入圍而參賽,我覺得丟人。

"改開"後,前三十年的嚴謹風氣不再【論嚴謹,毛澤東和周恩來就是表率。】。我們看到了,會是糟糕足球員的糊塗蟲、"近視眼"、差不多先生....【對了,"差不多"似乎更符合傳統中華文化,嚴謹並不被"衛道者"所待見、讚賞】紛紛重現江湖。【足球對精準的要求更甚於籃球。】

更要命的是,毛澤東時代中國人為世界所稱道和敬畏的凝聚力、意志力,在"改開"先鋒們唯利是圖的操弄下迅速墮落、瓦解、迷失,明顯而快速地影響到需團隊合作的運動項目,以足球最為顯著,其它如我自小喜愛的籃球也令人痛心地漸次步入後塵 ....

前不久,不是那麼需要團隊精神的乒乓球,中國男乒也像中了邪似的,搖搖欲墜。

曾為中國足球奮鬥了大半生,終生牽掛著中國足球的曾雪麟教練,晚年時寓意深長地說:『中國足球的根爛了,想活好得治根!』

真相裡,再一次見到毛時代和"改開"對比縮影 .....

                                                            淡看表象求真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吧! 放輕鬆點,來個網絡上的足球段子:

一個明星退役對國家足球的影響

羅納爾多退役了,巴西足球8年沒緩過來;
齊達內退役了,法國足球12年沒緩過來;
巴喬退役了,意大利足球16年沒緩過來;
克魯伊夫退役了,荷蘭足球20多年沒緩過來;
普斯卡什退役了,匈牙利足球30多年沒緩過來;
高俅退役了,中國足球1000多年沒緩過來!

Related image                           事情只求其"",閒氣都是浮雲。~毛澤東 1941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13465502

 回應文章

檸檬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8 12:47

貝多芬悲愴~是檸檬子的最愛!

周末愉快!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28 13:14 回覆:

    太好了!
謝謝檸檬子!

  週末美好!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9:43

早安!

很喜歡所選的音樂,四個版本各有所長......

謝謝分享,費心了。微笑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25 10:06 回覆:

上午好!

謝謝妳介紹 GG和希夫
正在聽 GG Karel Ančerl演奏貝多芬的《5號鋼琴協奏》
上次我在格文裡安排的是郎朗和埃申巴赫的版本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4 00:15
+LINE:【sogo141】北.中.南.出.差.找.服.務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2:19

真是丢人!真是让人寒心、忧心!

怎么能复兴呢?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23 14:06 回覆:
浅见以为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还是得从精神和思想层面做起,
也就是要恢复中国人的凝聚力和意志力。
我认为这正是曾雪麟教练说的,得治根(本)
若凡事只讲利(唯利是图),这本身就是一种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