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啟示錄 · ♬穆特/莫扎特系列之四
2018/04/26 03:16:18瀏覽5335|回應6|推薦116

不識廬山真容顏,只緣身在此山間。
微觀世事常茫然,是非功過在宏觀。

 
   
                 【音樂欣賞】
穆特/莫扎特組合系列 之四,四號小提琴協奏
                        1775年於薩爾茨堡,僅19歲莫扎特創作了四首絕美的小提琴協奏曲;一號曲則完成於更早的1773
                     著名德國小提琴家安娜-蘇菲·穆特(Anne-Sophie Mutter,1963-)獨奏並指揮Camerata Salzburg管弦樂團
                     在這個演奏會上,穆特一口氣演繹了莫扎特全部的五曲;而穆特/莫扎特完美組合,堪稱絕倫逸群。

                                      
                            《四號小提琴協奏曲》D大調,K218,
莫扎特為接他的樂團首席所作,難度較高,似有戲謔之意
                                穆特帶來:第一樂章-快板 @0:01 第二樂章-如歌的行板 @9:27 第三樂章-迴旋曲,優雅的快板 @16: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事評論】
                   中興事件的啟示

                                                    背景新聞:高粱難敵晶片(芯片) 川普讓習近平吃到苦頭(世界日報)  
                                                              丧失先机,没有自研操作系统的大国之痛    

    這個民族在毛澤東時代經歷了文明的蛻變,從數千年的農業文明轉換到現代的工業文明,建立了迄今為止全球最完善的工業體系【參閱:文明重生從農業窮國到工業大國之路1950~70。在這個時期裡,也經歷了中國歷史上僅有的一次全民思想啟蒙運動【參閱:思想啟蒙

堅持掌握自主核心技術1970年代上半期,中國在研製大規模集成電路LSI芯片)上與國外的差距縮短到4年。以計算機的自主研製而論,毛澤東時代末期的水平僅比美國落後5年自強自立毛澤東時代給中國的微電子業留下了一筆豐厚的家底。【參閱:思想的閃電

1980和90年代的折騰期
鄧小平在80年代初停滯了毛澤東於1975年啟動的科技和國防現代化【參閱:鄧中國的科技狀況
1984年起,中國的計算機業進入嚴冬;1990年代,中國的計算機業更被剿滅。
【參閱:思想的閃電
到1990年代末期,
集成電路芯片的研製與國外的差距拉大到超過10年!

這段時期的折騰至少也包括了:
  
別有用心的編造“1976年經濟瀕臨崩潰”說,且大肆抹黑、栽贓前任。
  
停滯包括半導體、芯片技術研發在內的科技和國防現代化【參閱:毛澤東逝世後下馬的尖端科技項目
  
盛行“造不如買,買不如租”,妄圖以市場換核心技術,並大量變賣、外銷國有資產。

  
藉口讓路經濟,要軍隊“忍耐”,去做生意,養活自己;一向軍紀嚴明的解放軍率先腐化
鄧折騰至少造成了
   80年代的軍倒、官倒猖獗,軍、政的腐化點燃了差點崩解中國的89年六四動亂

   停滯科技和國防現代化等於自卸武裝
,被迫韜光養晦,要中國在國際上夾著尾巴做人。
  
99年中美軍力差距最大化時,等同領土的駐南聯大使館遭美軍的導彈攻擊
  
96年台海危機中解放軍的軍諜案最後的落荒,....等連串挫折/羞辱。
  
在神州大地銷聲匿跡了三十年的崇洋媚外再次風生水起
治國目標則墮落為放大版的台、港、新加坡等後殖民地,對映的是毛周的世界一等一
不用說,要不是鄧小平在80年代初停滯科技現代化,也不會有今日的中興事件

後鄧小平時期,2000年之後
這個時期的大陸民間,出現了反思改革的思潮,一些長期居於主流的學說遭到了全民聲討。
重新啟動了科技和國防現代化,連同整體經濟,大步向前;但是失去的機會成本大到難以估算。
亡羊補牢,猶未未晚(?);靠的仍是毛澤東時代累積的老本,開展出當今的局面。
                                                   --- 沒有自主核心技術的中國夢,會是一個建在沙灘上的大國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 
現在才知道叫痛?!(日前筆者發表於聯網城邦天下縱橫談
            高粱難敵晶片(芯片) 川普讓習近平吃到苦頭(世界日報)  

            丧失先机,没有自研操作系统的大国之痛    
現在人們終於知道鄧小平在1980年代初期,停滯包括半導體、集成電路技術在內的科技現代化,所造成之嚴重的戰略性惡果;這麼多年來,每年數千億美元的芯片入超和長痛姑且不提。
“改開”先鋒們,堅持造不如買,買不如租,是寧願讓美國等列強卡著自己脖子的角色。
而科技、國防現代化連同整體經濟,重新大步向前還是後鄧小平時期(2000年後)的事。

【相關閱讀】中国芯片史:还是毛主席有眼光,20多年追平 
     
      半導體技不如人,責任在誰?   

Related image                  風物長宜放眼量人間正道是滄桑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11632904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感
2018/06/02 23:10
對某些中國人來講,他的宿命就是阿Q;
他所做的就是“逆”來順受、趨炎附勢、歌功頌德。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拜網路發達之賜
2018/05/19 19:42

今日竟能看見兩個時代的變遷

感謝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5-20 04:22 回覆:
能認清真相,需要悟性
敢面對真相,更要勇氣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某文有感
2018/05/01 23:09

小鼻小眼小肚腸,
大口大氣大腦殘。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5-10 02:20 回覆:

                     嘿嘿嘿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推
2018/05/01 10:37
好聽!讚啦謝謝!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5-01 11:22 回覆:

謝謝好友欣賞!

我非常喜歡這個組合系列
還剩下一完結篇
壓軸的應該很精彩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治國目標則墮落為放大版的台、港、新加坡等後殖民地,對映的是毛周的世界一等一。”
2018/04/29 14:52

後殖民地的政經特徵:

政治附庸於身後的大國、原殖民者或原殖民者集團。
(日本雖是原殖民者,但因是二戰的戰敗國,至少部分由它的佔領者,美國代替。)

經濟為代工經濟和買辦經濟等,服務於原殖民者的殖民型經濟。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是大陸同胞說的:
2018/04/26 06:14
前三十年种树,后三十年摘果子!
无论是按照土石方统计,还是按照发电量统计,毛泽东时代的经济增长都是世界第一!也远超后几十年!

总有人说改开后,中国GDP平均年增长9%以上,有意无意忽略前三十年。事实上是,前三十年,年均GDP也差不离甚至更高。
记住,前三十年,中国年均GDP也在9%以上。中国高速发展了68年而不是38年。

    摘自觀察網 谈“近三十年”时不提“前三十年”,是不合适的 的評論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