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衡的世界
2018/03/08 11:26:04瀏覽501|回應1|推薦0

不論是個人的小世界或是宇宙的大世界,或許都有如數學家 Luca Pacioli 所發明的會計系統,有一個平衡的公式,類似於資產減負債等於業主權益的關係。一些東東擺借方,另些東東擺貸方,不管多麼繁複的商業行為,全部可以清楚明白的記載。

Luca Pacioli 是名修士,在西方文明發展的過程裏,許多發明與文化上的整理,修士們居功甚偉。出家人整日閒閒没事做,在文化及商業發展鼎盛的佛羅倫斯,數學專才竟設計出了暢行數百年而不衰的會計系統。是他天生有整理、平衡並分析的才能嗎?

平衡或許是自然生成的,只是人類巳然找到了商業的平衡公式,但還未找到生活或宇宙平衡的公式。我該如何愛妳,才能讓妳明白我是真心的,並且永遠相愛。誰能找到這個重要的小公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nderer&aid=110892101

 回應文章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12:00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3-14 12:51 回覆:

(節譯歌詞)

如同停靠於掌上的蝴蝶

輕撫蝶翼

愛,簡單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