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不渴
2007/01/19 02:47:59瀏覽1313|回應1|推薦13

他出身於大家庭, 頭上兄長姊姊眾多且年長, 雖是么兒, 卻是兄長排擠爭寵的對象, 他不多言語, 靜靜地聆聽和接納我的身世, 我知道我尋到了那棵大樹, 兒時的夢裡, 我常在那棵樹下盪鞦韆和打洞, 他任憑我的頑皮和恣情, 安安 穩穩地替我擋下風吹雨打, 他的存在使我零亂的心沈澱下來.

但他的家庭嫌我門不當戶不對, 我的家庭為了這份感情需要面對羞辱,

" 你父親不在, 你媽媽當年一個年輕女人, 哪來這麼多錢養你, 還能送你出國?"  我母親的清白被懷疑;

  " 你爸爸在大陸多少會被洗腦, 多少情報人員仍陷囚籠, 為何單單讓你父親回來?"  我父親的存在被質疑;

  我冷笑面對自己的際遇, 何時能被釋放得自由? 我母親的人生比我坎坷, 我父親的道路滿是荊棘困乏, 而我是咒詛下的產物嗎?

轉捩點: 永遠不渴

他愛領我讀聖經, 一日我讀到這一則記載:   有一個婦人在日正當中的正午出來打水, 耶穌坐在井旁遇見她並向她要水喝, 在當時的社會階級制度下, 人和人間的身分和血源是要分清楚, 尊貴的有權歧視, 卑微的有自知之明, 雙方沒有來往; 自卑的婦人對耶穌說, "你是有身分的人, 怎會向我要水喝呢?", 耶穌回答: "你若知道神的恩賜, 又知道是誰向妳要水喝, 妳必早求祂, 祂也必早給妳活水."  

" 活水?" 對一個在荒漠行走的人, 這是多大的應許, 但活水在哪? 我彷彿進入那卑微婦人的身軀裡, 我檢視四周的環境, 對耶穌說, "沒有打水的器具, 井又深, 我從哪裡得活水?"  耶穌微笑地對著我說, "你喝用人手鑿出的井中水, 還要再渴,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 就永遠不渴; 我所賜的水, 要在妳裡頭成為泉源, 湧到永生."

我開心地向他要活水, 我看不見永生, 但我求心靈不再渴, 他卻問我, "你的愛情在哪裡?"   "我沒有愛情!",   但腦海中卻一一浮現刻骨敏心的所愛, 原來我是多麼地渴慕被愛, 一份永不止息的愛.

的渴在哪? 你在尋找水源嗎? 你期待不再渴的安息嗎? 我是渴, 我要心得安息 我要活水!

這是交託的開始, 也是轉捩點的起頭, 我看見了自己的渴, 我看見過去的胡圇吞水, 我求耶穌的活水, 第一次親歷那厚實安全的擁抱, 我領受到耶穌的安慰, 我毫忌諱地痛哭, 所有的淚水洗滌一身的污穢, 頓然看見自己全身是傷,沒有一處完全, 盡是青腫與新打的傷痕, 都沒有收口, 沒有纏裹, 也沒有油膏滋潤,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需要醫治, 我需要安靜, 我需要承諾, 耶穌你能醫治我的心嗎? 你能使我回到飽乳嬰孩的滿足嗎? 你能給我此情不渝的終生承諾嗎?

他說, "尋找的就必尋見, 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我大叩此門, 走進了一片豐盛的草場裡, 他告訴我, 我是尊貴的公主, 不要被謊言蒙蔽而自哀自憐, 他會醫治我一身的傷, 他要潔淨我如雪白, 我不需做任何事去嬴得他的承諾, 他愛我, 無條件的愛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659876

 回應文章

好心好報
好文
2011/03/03 13:45

只想告訴你,你的文章讓我一再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