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缺的深邃光輝
2008/05/13 04:23:58瀏覽803|回應6|推薦47

我的名字叫

Nick,我要歸榮耀給上帝,因祂使用我的見證觸動了世界上千萬顆心。我生來沒手沒腳,醫生對此與生俱來的"瑕疵",沒給任何的醫學解釋!你可以想像---我面對了許多的挑戰和障礙。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雅各書1:2)
...將所有的傷痛與掙扎都視若無睹,而單單的喜樂嗎?

"沒手沒腳"地誕生

我的父母都是基督徒,我父親甚至是一位牧師,他們深知這段聖經的經文。然而,在1982年12月4日澳洲墨爾本的一個早晨,從我父母親心底流出的最後字眼竟是"讚美上帝",他們的長子"沒手沒腳"地誕生在這個家庭!他們沒有任何預警也沒有時間來應對,醫生們除了震驚外,也沒有給任何解釋,直到如今仍舊沒有任何醫學解釋,而現在Nick也有一對如同一般正常孩子的弟弟和妹妹。當時全教會為我的出生和我父母的遭遇而傷痛的景況, 可以用舉世震驚來形容! 每個人都在問:「假如上帝真是一位愛人的神,為何這樣糟糕的事情發生在任何人就算了,而竟然讓它發生在一個爲神擺上的基督徒家庭之中」?我父親起初以為我可能活不了多久,但經過檢查發現---我是個健康的男嬰,只是有些肢體不見了!

可想而知的,我的父母對我將來所要面對的生活有著沉重且明顯的憂慮與恐懼。上帝給他們力量、智慧和勇氣度過了我的幼年歲月,日子漸漸過去,我也長大到了上學的年齡。 

因我的肢體殘障,澳洲法律無法讓我進入主流的教育體系,而上帝行了神蹟,給我媽媽力量去爭取現行法律的改變。使我成了澳洲第一批能進入主流教育體系的殘障學生之一。我喜愛上學,並且盡力想過得像別人一樣,但在我早期就學的時光中,我遭受到很不舒服的對待,像是被棄絕、作弄、欺凌,其原因僅僅是我生理上的差異!這對我來說是很難接受的,但在父母的支持下,我找到了可以助我勝過那些挑戰的態度與價值觀。我相信確然在外在我與眾不同,但裡面的我是不輸給任何其他人的。許多次當我心情低落到不想上學,想藉此可以逃避那些負面的關注,爸媽就鼓勵我不要去理會那些負面的東西,試著去與一些同學說話、結交朋友,很快的,同學們認知到我並非異類,從此上帝就不斷地賜福加添給我新的朋友。

很多時候,我會因著無法改變我的樣子或原諒那些與此事有關的人,而感到沮喪和憤怒。我在主日學學到上帝愛我們所有的人,並眷顧你我。以一個正常小孩來講,我了解這份愛,但我不了解既然上帝愛我,爲什麼又要如此造我?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事嗎?我想是的,因為我是學校所有孩子中唯一的怪物!我覺得對於週遭的人而言,我是一個包袱,越快離開對他們越好。我想要結束這痛苦及年少的生命,但每當想到父母及家人總在需要的時候安慰我、給我力量,我就再次感恩不已! 

沒手、沒腳、沒煩惱!

因著經歷各種欺凌、自憐、孤寂的情緒爭戰,上帝在我裡面深植了一份熱情,讓我可以分享故事與經歷來幫助他人勝過生命中各樣的挑戰,並且上帝將他們一一化為祝福。要鼓舞激勵人們活出最大的潛能,不讓任何事物阻擋了夢想完成之路。我所要學的第一課就是“勿將萬事視作理所當然”.

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教愛神的人得益處"。這經文對我說話並說服我明白--無所謂的運氣、機會或巧合會導致這些"倒楣的"事發生在我們生命中。我有完全的平安相信, 除非上帝有美好的旨意,否則祂不會容許任何事情發生在我們生命中。在我15歲的時候,當我讀完了約翰福音第九章,我就完全地將自己生命獻給基督。耶穌說:那人生來就瞎眼的原因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我確信上帝會醫治我,使我成為祂大而可畏的權能見證者,後來上帝給我智慧明白我們所禱告的事,如果是合上帝的心意,它將會在適當的時間成就,如果不合上帝的心意而未成就,那麼我就知道上帝有更美的旨意。

如今我看見神的榮耀被彰顯出來,祂以我的本相來使用我,而這種方式是別人無法替代的。我現在23歲,已完成財務規劃與會計的主修課程,取得商業學士學位。我也是一位潛能開發的講員,一有任何機會都喜歡各處分享自己的故事與見證。我已發展出一些以激勵學生的講題,有關的主講都是現今青少年相當困擾的,我同時也是一些法人組織的演講人。

我熱衷於接觸年輕族群,讓神來差遣我去做祂要我做的事,無論祂去哪裡,我都跟隨! 在我生命中,我許下了很多夢想和目標要去完成,我要成為上帝大愛與盼望的最佳見證人,我要成為一個鼓舞人心的國際演說家,在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場合中都被神使用的器皿。在25歲以前,我要經由房地產的投資而成為財務獨立,我要為自己修改一部方便駕駛的汽車,我要上Oprah Winfrey脫口秀節目分享我的故事。寫幾本最暢銷的書也是我的夢想之一,我希望第一本書可以在今年底之前完成。書名將取為 "沒手、沒腳、沒煩惱!"

誰的能力?

我相信只要你有渴望與熱情要做一些事,並且是合乎上帝的旨意,就會在最好的時機成就

人們經常毫無理由地將限制放在自己身上,更糟的是, 將限制放在可以成就萬事的上帝身上,如同把上帝放進一個"箱子"裡!有關上帝大能的奇妙之處,乃在於當你要為神做事時,不去看自己的能力大小、而是看自己願意給祂使用多少,因為事情是祂藉我們成就的,離了上帝我們不能做什麼!一但我們願意為神所用,猜猜誰的能力將成為我們的依靠?上帝的!

May the Lord Bless you

In Christ,

Nick Vujicic 

願主賜福您

主內 Nick Vujicic 

 

本篇中文翻譯:  Samuel & Dora, Taiwan 2006.05.30

nick1 - Share on Ovi

nick2 - Share on Ovi

nick3 - Share on Ovi

nick4 - Share on Ovi nick5 - Share on Ovi nick6 - Share on Ovi nick8 - Share on Ovi nick9 - Share on Ovi nick11 - Share on Ovi nick12 - Share on Ov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1862528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再有抱怨
2008/06/08 03:59
我家的小朋友看了他的見證之後,再也不敢有太多的抱怨。

牧羊忙裡偷閒求學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5/18 21:18

謝謝謹心的分享

讓我們看見了這麼令人感動的人事

我相信我們都帶著一份使命來到這個世界

縱然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生命中功課

只要盡力的做好自己

相信會激發出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境界


聞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自內心的感動
2008/05/16 23:10

真是奇妙,在我需要指引的時候,上帝讓我看到這篇見證。

內容讓我感動且激勵我繼續走上帝安排的路。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8/05/15 11:41

人性光輝

謝謝瑾心分享好文


blue phoenix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5/14 08:26
真的很感動……這是我第一次單單讀了一篇見證后有想哭的衝動……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證
2008/05/13 11:15
讀過他的英文見證﹐是一個朋友去年EMAIL給我的。真的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