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Day3
2010/08/04 20:37:25瀏覽489|回應0|推薦5

第三天~
今年女中人事大風吹,加上部分建築正在整修,許多行政人員忙著適應這些變動,因此被分配到各個行政單位的夥伴們有著不同的命運:教務處很忙,校長室皮繃很緊;人事處、輔導處、學務處、總務處則常常坐在冷板凳上,無事可做。
學務處的主任、教官和員工們一直對我們非常客氣,偶爾看我們無聊還會來跟我們聊聊天,說說工作的甘苦談。時間好似輕輕鬆鬆地就過了,一位實習同事說:跟我想像中的水深火熱差好多唷!

就在以為今天也許又醬閒晃過時,突然來了一道指示:吃過午餐到電腦教室集合,新上任的校長要指導大家學一種電腦軟體,以供我們協助各處室的運作。

校長威嚴中帶著幽默,指導開始前,提醒我們思考,在這個「知識不再被老師壟斷」的年代裡,我們究竟能教給學生甚麼呢?培養能力之餘,他希望我們都能先端正自己的人品,並在實習階段勇敢爭取多處觀摩學習的機會,希望從女中走出來的我們都能實現自己對教書的夢想~~
校長是一位令人不由自主打心底敬愛的長者......

訓練結束後,我們在圖書館主任的帶領下,開始為明天將在女中舉辦的「全國高中職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研習會」做準備:作名牌、貼海報、搬桌椅、整理環境.......,大家終於搖身一變,成為一群傳說中那種「很好用」的實習老師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0208&aid=429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