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粽子
2010/06/13 12:59:14瀏覽42|回應1|推薦0

端午節       又是韓國人的節日?!

真是一言難盡     只要臉皮厚    什麼做得出來

 

 

今年來個不一樣的端午……包粽子

記得上次包粽子是父親生前的事   少說也有十幾年了吧   

今年弟媳突然心血來潮    提議自己包    

因為買的愈來愈貴   又不見得符合我們的口味

自己包     想吃什麼就包什麼餡    不想吃的花生   當然就不用入餡

餡料、粽葉、粽繩……準備工作     都是四弟與弟媳在忙 

我們只是周未回去媽媽那裡幫忙包一包      就可了

太久沒玩了    一開始搞了很多笑話    包起來各式各樣的形狀都有

長的像福州粽、有近圓形、有 大有小……沒有差不多的

▼餡料  有香菇、蝦仁、豬肉、油葱……

▼豬肉攤老板幫我們切的豬肉超大塊的   比10元硬幣大許多

▼四弟先剪去粽葉的蒂頭

▼兩位女副將   幫忙洗葉子   洗米   泡米

▼主將上場   米先下鍋炒一炒   拌香

▼拌香後的米   晾在一旁準備

▼我幫忙準備架子、掛粽繩、舖報紙、端出餡料    等開工

 

▼我跟老婆先下場,憑著10幾年前的記憶,就動起手來。

▼主將看我跟老婆包得亂七八糟,忍不住下場示範。

▼留下難得的歷史鏡頭

▼由於餡料的豬肉太大塊,請大哥幫忙切對半。

 

▼大家一陣忙亂之後,粽子漸漸有了正式的樣子,但是手腳還是不夠快,

此時高手駕到,當然不能讓她在一旁涼快,請她下場幫忙。

由於她的動作快,還加料加米,繼續奮戰,結果越包越多,比原先預計的多出一倍。


▼人手多,大家越忙越起勁。

▼最早包好的幾串,有粽子的樣子!

▼一陣忙亂之後,總共包了300多個。有點小小成就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格子@guest
Re: 包粽子
2010/06/13 14:43

      你家非常有過節的氣氛

      全家合作團結力量大

       300 多顆就15串以上了

       看起來 色 香 味 俱 全

      好好吃的樣子 只有流口水的份

      只能祝你全家佳節愉快

 

 

[版主回覆06/15/2010 11:34:22]

太久沒包粽子

突然做起來這些事來

反而覺得很好玩

不過300多顆包下來  

也會背痛

老婆說是我坐的那張椅子太高的關係

我還中場休息

她從頭做到尾   完全沒休息  真是鐵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