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12
2013/05/09 12:51:55瀏覽494|回應0|推薦19

「給你!」

一小聲冷喝,且是從一個女子發出來的聲音,溫文勝正埋頭苦幹之餘還來不及分辯這個熟悉的聲音是哪個認識的女子的口中說出走的,一個工作卷宗就已經丟在他的辦公桌子上。

溫文勝抬起頭,一看是張美蘭,不明白其用意,呆問道:「這是什麼?」

「工作啊!」

這下溫文勝更不明白,質疑道:「這不是你應該負責的工作,怎麼會丟給我?」

「你不是要爭取課長的位置,給你表現的機會啊!」張美蘭看起來有些灑脫。

「可是............」溫文勝充滿疑惑問道:「妳不也是候選人之一?」

張美蘭搖搖頭,有些無奈嘆道:「我仔細想過了,給你們去做吧,我放棄了!我還有三個小孩子要顧,還有一個很囉唆的婆婆要侍候,我實在沒辦法。」

溫文勝拿起張美蘭給他的工作卷宗翻了翻,看來應該是很容易完成的工作,看了一會道:「好吧!可是你為什麼要給我!」

張美蘭微笑道:「如果要選一個人當課長,我比較支持你!」說完小聲道:「不要告訴丁文貴和蔡明憲,尤其是丁文貴。」

溫文勝聽的一楞一楞點點頭,仿佛她比他還要了解丁文貴似的。

.

不知不覺到了中午用餐時刻,溫文勝匆匆上了廁所後,走到對面的辦公室,想找丁文貴一起吃午餐,至從上次不太愉快的交談,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冷凍住,溫文勝心想這樣下去也不好,乾脆由他主動示好以化解僵局。

進了辦公室,人卻已經稀稀落落,大概大部份已經吃中飯去了,一名正好也要出去吃午餐的瘦小男同事看到溫文勝傻楞楞站在辦公室門口,主動招呼問道:「是文勝啊!你要找誰?」

「我同學好像去吃飯了是嗎?」溫文勝問道。

溫文勝和丁文貴是同學這是辦公室的人都眾所週知的一件事。這個瘦小男同事搖頭道:「你同學快十點就帶著陳昭華出去了,可能帶她去跑客戶吧!」

溫文勝心中一呆,確認問道:「帶著陳昭華?」

「對呀!」這個瘦小男同事有點不懷好意道:「可能你同學的最新目標改成是陳昭華了,你也知道他的外遇記錄比一般人都還要高。」

溫文勝心裡突然有一股不知是什麼酸滋味直上心頭,丁文貴本來就很懂得討女子的歡心,陳昭華會逃出他的手掌心嗎。還是陳昭華本身寂寞也很久了,丁文貴反而是她的獵物也說不一定。

溫文勝不停胡思亂想著,直到走入電梯,才突然想到這其實都不關他的事,若真的一拍即合,對他來說那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不過他想到陳昭華那副對正常男性充滿誘惑的肉體,其實他也是曾有機會佔有的,想想的確有點可惜,正確來說應該說是非常可惜才對。

想著想著,感覺他全身的血液已經有部份注入他的陰莖中的海綿體了。

.

華燈初上,一盞盞的街燈把這個城市點綴的更加動人,不過溫文勝並沒有那個心思去欣賞逐漸因天色暗淡下來的夜景,也許是每天都看到一樣的景色,再怎麼美麗的夜色也會麻木吧。

忙完一天的工作,一步步走向他停在距離公司約二百公尺的車子,就在快到達的時候,他看到了一個女子身影,清麗長髮臉龐又是一身公司制服的裝扮,粉紅色短裙下的修長雙腿包著黑色絲襪,實在想要不去看一眼都難,但仔細一看這個女子是陳昭華,看樣子她已經和丁文貴出去跑客戶回來了。溫文勝總不能裝做沒看到,但也盡量不想和她有更多的瓜葛,只她微笑點頭要驅車馬上回到家裡。

「對不起!」陳昭華帶著少許羞赧,怯懦道:「可以載我一程嗎?」

溫文勝不由得倒抽一口氣,隨便編一個理由,立即當下婉拒道:「不好意思,我今天家裡有事,我要趕著回去,對不起!」

陳昭華一瞬間的失望是可想而知的,苦笑道:「那好吧,那你開車要小心點。」

關上車門,溫文勝心中一股罪惡感頓時油然而生,發動引擎搖下車窗,終於硬不起心腸對著陳昭華道:「上車吧!我載妳一程。」

陳昭華又驚又喜,她低頭對著車窗再一次詢問確認問道:「真的沒關係嗎?」

「我只要載妳住的那家便利商店前就好了,可以嗎?」溫文勝苦笑著。

「當然可以啊!」陳昭華喜孜孜二話不說打開溫文勝的車門,坐了進去,不忘感謝道:「真的很謝謝你!」

溫文勝忍不住直苦笑,看陳昭華現在的神情,那天和她在她的住所發生的事好像不曾發生過似的。

.

車窗不斷變幻的場景就像一場沒有結局的電影,還飄起一絲絲的細雨。

「你的車子看起來蠻新的嘛!」陳昭華試圖找話題。

溫文勝若有似無點點頭,「買了二年了,還在繳貸款咧!」

陳昭華的住的地方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陳昭華現在儀態萬千溫文儒雅的模樣,實在很難把上次在她的住所展示出的浪蕩的一面連結在一起。不光是陳昭華,溫文勝也要一些話題,否則空氣充滿尷尬真的到令人受不了。

溫文勝用漫不經心的語氣問道:「我記得妳上次說妳已經離婚了是吧?」

現在陳昭華已經不介意他人提起這個話題,點頭道:「是啊!離婚已經二年多了。」

溫文遲疑一會,又試圖問道:「那妳有小孩嗎?」 

 「沒有。」陳昭華本來爽快回答,但隨即黯然失色道:「不知為何我一直沒辦法懷孕,去醫院檢查也正常,結果我以前的丈夫在外頭有了小三,直到小孩已經生出來我才知道我老公在外頭有女人,一氣之下我就離婚了。」

溫文勝趕緊轉移話題,「妳今天和丁文貴出去跑客戶是嗎?」

「對呀!跑去快到宜蘭那邊了。」

溫文勝問道:「他應該沒對妳做什麼吧!現在公司的人傳小道消息很厲害的。」

「我知道!」陳昭華不太想提起這個話題,看著車窗外不發一語。

溫文勝看她的神情,心想陳昭華本身也應該被這些流言困擾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5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