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15
2012/11/28 22:29:19瀏覽244|回應0|推薦16

熱鬧的城市,繁華的街道,人潮來來往往,這裡是彌賽亞王國的王宮所在地巴倫多城市,用石頭整齊鋪列而成的街道,街道兩旁使用類似大理石沏成走道看起來特別明亮乾淨,不僅如此,道路兩旁也種了一些不知名的樹木。旁邊商店林立,攤販聚集,好不熱鬧非凡,另有一些街頭藝人在表演。

一群大約七人左右全副武裝的軍隊走在大街上巡邏,在熙熙攘攘的市集中顯得特別突出,不過身邊的所有目光,都被帶頭的一個年輕女子吸引住,容貌雖不算絕美但眉宇目自然流露出一股英挺剽悍之氣息,她的長髮飄逸在頭盔之外,不苟言笑的她目光掃瞄身旁四周,以防止不法的情事發生。她的腰際還佩帶了一把長劍,上頭鑲有一顆看起來價值不裴的珍珠。

以她年齡二十出頭,卻能帶著幾個比她大的男人出來巡邏,這的確相當少見的例子。每天這樣巡邏是必然的工作,但是今天卻有點不同,當行至某一個規模不大的酒館門前,為首的年輕女將軍忽然轉身對身後其他人道:「大家今天辛苦了,要不要進去小喝一杯,我請客。」

她身後的人不約而同楞住,一般而言在巡邏途中進去酒館小喝一兩杯也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他們都知道,年輕女將軍是從未曾如此破天荒,她工作態度認真,對工作途中小酌幾杯是絕不容許之事。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很想答應卻又不敢。

年輕女將軍不以為然道:「怎麼!我請客大家不賞臉嗎?」

一個年齡和她差不多的年輕男子疑惑道:「芙蓉將軍,妳是不是在開玩笑!」

「我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嗎?」

「只是....」又另一個年齡稍長微胖的男子道:「我們大家都知道妳的個性,所以....」

年輕女將軍芙蓉露出微笑道:「你們認為我絕不會容許在工作時去喝個幾杯嗎?今天我心情不錯,看起來沒什麼大事,大家別遲疑了,說不定只有這一次而已。」

大家的反應還是不解,不明白芙蓉將軍為何有如此轉變?

「我先進去了!」芙蓉丟下一句話,俓自往酒館裡頭去。其他人看平時嚴謹的芙蓉將軍都自動一腳跨進酒館裡面去了,他們也再沒有理由在這裡乾耗著,這個天上掉下免費的酒不喝白不喝,紛紛爭先恐後快步走進酒館內,只怕自己慢別人一步。

.

吩咐其他人聚在一桌喝酒,還不忘提醒不要喝太多以免耽誤接下來的巡邏工作。芙蓉點了一杯啤酒和少許下酒的點心,卻獨自一人坐在酒館的最角落。

雖說一人獨自坐在角落,但是她的背後也坐著一個年紀四十去左右的矮瘦男子,載著一頂甚為老舊帽子,刻意不輕易讓人瞧見他的容貌,兩個人背對背不同一桌,相隔約有一步又距。過了許久,芙蓉突然壓低聲音道:「你有沒有歐尼爾王子的消息?」

「暫時沒有很正確的消息,不過我想他應該是安全的。」芙蓉背後那個載老舊帽子四十歲的男子開口道:「時間不多,我還有一個有趣的情報,妳要不要聽聽?」

「什麼情報!」芙蓉問。

男子笑嘻嘻道:「這可是王宮內的第一手消息,這個情報算妳便宜一點,只要五佰元就好!」

芙蓉凝神問道:「第一手消息!我就在王宮內工作,難道王宮內還有我不知道的消息?你的消息是從哪裡來的?」

「妳認識我又不是一天兩天了,只要是我開價的消息,有九成一定是真的,我的情報網是無所不在,就算不是真的,也一定差不了多少,我做生意也是要講信用的。」載帽男子咕嚕咕嚕喝一大口酒,「我想這個消息蠻有趣的,我聽到時也有一點難以置信。」

芙蓉考慮一會,「成交了!說吧。」

「聽說妳們的伊莎貝爾王后正在找一本很奇特的書,妳知道這件事嗎?」

芙蓉想了想,「我的確是略有耳聞,但是不知道王后在找什麼書。」

載帽男子喝完最後一口酒,「聽說最近這一本書從另一個我們不知道的世界穿越時空來到我們的這個世界,為什麼會這樣我不清楚,根據我的消息來源指出,伊莎貝爾王后有一個叫白虎的部屬,咋天不知為何受了很大的傷,好像就是被這本書的持有人給打傷的,再詳細一點的情況我就不知道了,但是這本書從另一個我們不知道的世界而來是一個千真萬確的消息。」

「受傷!」芙蓉回想她昨天去面見伊莎貝爾王后時,的確看到白虎走路時腳步不太穩,臉色也不太好,還有些小傷疤,她當時和白虎沒有太大交情,所以也沒有興趣去了解是怎麼回事。

「一本書會從另一個世界來到我們的這個世界,會有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生嗎?」芙蓉一邊喝著啤酒一邊問道。

載帽男子笑道:「一面鏡子都可以說話了,這種事有什麼稀奇的,我想妳的的王后急著要找這本書,那我想這本書應該有很特別的地方吧。」

芙蓉看著自己只剩半杯的啤酒若有所思,一會後迅速把一枚銅板彈進載帽男子外套的口袋,「我知道了,那麼羅伊,一有王子的消息要立即告訴我,我希望能比王后找到之前更早找到他。」

載帽男子羅伊笑嘻嘻道:「那是當然的,誰叫我收了妳的訂金,合作愉快啦!」

芙蓉呼了一口氣,啐了一聲道:「還有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在酒館內,你可知道我為了要在巡邏中要突然進來這間酒館編理由編的很勉強,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笑!」

「了解!」羅伊把銅板拿起來把玩一番,「那我先走了!下次我可能會叫我手下跟你說,暗號妳應該知道吧!我們太常偶爾相遇也容易引起別人懷疑,這也應該是妳不希望的事。」說完站了起來,往酒館的出口方向走去。

芙蓉一口氣把剩下的啤酒喝完,走到櫃台付了酒錢,吆喝其他人準備繼續巡邏。

.........

森林內,詭異氣氛正在四處漫延。

冷不防突然出現俊俏的年輕男子,有別於歐尼爾的帥氣或是聖威的俊美,身穿衣物比前二者更頗為華麗講究,白依雪好像在台北的小巨蛋看到一個偶像歌星在表演舞台翩然登陽,只不過地點是在森林之中。白依雪對他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滿臉笑容向他招手道:「這個帥哥,請問你是哪位?」

這個年輕俊俏男子一眼就看到白依雪懷中的一本金黃的書,心想應該就是伊莎貝爾王后一直要尋找的物品,他露出一般女孩都認為非常迷人的笑容:「妳把妳的那本書給我,我就告訴妳!」

白依雪不由得把黃金太陽之書又抱的更緊,她可沒有被她認為還不錯的笑容給迷惑住,帶著幾許輕浮道:「那可不行,我還得靠這本書回去我原來的世界呢!」

在一旁的歐尼爾此時也看到了白依雪懷中的一本金黃色的書,全身斗然間震懾,驚訝不已直注視著白依雪,顫慄道:「白依雪小姐,妳這本書是怎麼來的?」

白依雪此時沒空回答歐尼爾的問題,「不好意思,待會有空再跟你解釋。」說完悄聲問歐尼爾:「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

歐尼爾始頭望了站在樹枝上的年輕人一眼,小聲道:「他是青龍,是伊莎貝爾的相當得力助手,妳不要看他長的帥,他可是一個很厲害的傢伙。」

「青龍!」白依雪心一驚,怎麼又有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傢伙來這裡湊熱鬧,她又抬頭看了站在樹枝上的青龍一眼,小心翼翼問道:「這個帥哥,我不知道這本書對你有什麼用處,可是它對我很重要,不好意思啦!」

青龍微微一笑不答話,他先伸出手安撫紅色巨鳥,讓牠先在不遠處的地方停下休息,接著躍下地面停在朱雀旁邊,輕輕問道:「妳沒事吧!」

剛剛還是滿臉殺氣騰騰的朱雀,看到青龍後放鬆不少,露出溫和的笑容道:「我沒事,我沒想到這個赤飛比傳聞中還厲害,我實在對付不了他。」

白依雪看到青龍和朱雀的互動,又悄悄問歐尼爾道:「他們是情侶嗎?」

歐尼爾搖頭,「這我就不太清楚,老實說我很少看過他們。」說雖這麼說,他此時看到的情形好像就是如此。

.

青龍又露出帥氣的笑容,帶點輕浮的語氣對白依雪道:「小姐,我不知道妳手上這本書是從哪裡得到的,不過這的確是我們的伊莎貝爾王后的物品,請妳交給我,我會把它拿給我們王后,我一定會在她的面前陳述妳的功勞。」

這些話明顯同時威脅和安撫並進,但白依雪目前急於要回到她原本的世界,也學起青龍的語氣頗不客氣道:「是嗎,可是這上面我好像沒有看到你的伊什麼東東王后的名字,這是我從我的世界不小心帶到這個世界來,我要回去得靠這本書才行。」

青龍原本和藹可親帥氣的笑臉頓時冷了一大半,「那麼我只有用搶的了,老實說對女孩子我不太想使用暴力解決問題。」

此時聖威仍然保持變身狀態,判斷眼前情勢義不容辭迅速奔到白依雪的面前,想要就近保護她。

赤飛也是處於變成狼的狀態,他的手一伸,攔阻了聖威的去路。

「你做什麼。」聖威驚愕道。

赤飛嚴肅道:「你先退下,我來會會這小子。」

聖威急道:「可是你剛剛連戰二場,體力消耗過大,目前對你很不利。」

「不要緊!身為護衛這種事情是常有的,只是要麻煩你幫我保護歐尼爾王子,我怕朱雀會突然突襲王子。」說完從容走到白依雪的面前,鄭重道:「我不知道你是誰,可是請妳先到一邊去,在這裡只會妨礙到我。」

 白依雪二話不說很識相地移動她的嬌柔身軀到被綁在大樹上的泰瑞旁,此時歐尼爾突然也閃到白依雪的面前。

「你做什麼?」白依雪好奇問道。

歐尼爾不假思索回道:「這還用說,因為我想保護妳!」

或許歐尼爾和她的同年級同學蕭問天的容貌幾乎一模一樣,心中自然而然也產生幾許親近感,但是這句話讓白依臉頰一紅,心想你也未免太直接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05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