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羅留溪
2007/03/14 00:35:35瀏覽662|回應1|推薦13

【大紀元11報導】(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一日電)高雄縣桃源鄉高中村荖濃溪支流「塔羅留溪」保育成果佳,溪水清澈見底,魚群悠游溪中,讓人心曠神怡。 

 

高縣桃源鄉是原住民鄉以布農族居多,其次是鄒族,現任鄉長謝垂耀是鄒族人。塔羅留溪在鄒族名為「Tataparu」,意為豐富水草,有豐富水中資源,但長期遭受電魚、毒魚,造成溪流生態浩劫。 

高中村民在二00二年組成守護隊,日夜巡邏,並嚴禁捕魚,溪中魚類獲得生息機會,逐漸繁衍。溪中可見苦花、馬口魚、爬岩鰍等魚類悠游。 

在縣府補助下,南橫公路塔羅留溪入口處修築三百公尺「護魚步道」,並建有涼亭,遊客可輕鬆觀賞溪魚並溯溪,上游則有瀑布。 

塔羅留溪附近有桃源鄉少年溪風景區及玉山國家公園梅山旅客服務中心布農族文化館,逐漸成為遊客旅遊重點。

*台灣的河川復育做的不錯,但國人得公德心仍需加強,我在河邊還是看到一些遊客所留下的垃圾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814364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4 23:47

台灣的溪流如果都像  塔羅留溪那樣不知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