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功德五種力的「通力」(有影片)
2018/05/27 19:54:53瀏覽78|回應0|推薦2

不可思議功德五種力的「通力」(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第二種,「通力」,通是神通。到阿羅漢,六種神通就具足了,阿羅漢是第七信位的菩薩。佛教這個學校,一共是五十二個年級,阿羅漢是幾年級?七年級,五十二年級成佛,他距離成佛還很遠。但是在阿羅漢,七年級六種神通都得到了。天眼,看東西沒有障礙,我們在這三樓,往下看清清楚楚,透明的沒障礙,牆壁都沒有障礙,那個山也沒有障礙,山那邊人在那裡活動,這一看就穿了。

天耳,沒有障礙。所以電視對他沒用處,他什麼都能看見。天耳,聽沒有障礙,再遠的地方,在美國那邊人講話,我這聽得很清楚他講什麼。他心,別人起心動念知道。宿命,過去世,過去生生世世統統清楚,未來也能夠知道,宿命通。神足通,飛行變化,變大變小,像孫悟空七十二變,他有這個本事。三果羅漢就有這個本事。

到四果,見思煩惱斷乾淨了。換句話說,他沒有錯誤的思想,沒有錯誤的看法,心正,見解正。我們中國傳統文化裡頭所說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正心是什麼人?阿羅漢,心純正,沒有邪思、沒有邪念,七信位的菩薩。再不斷向上提升,提升到八地,這不思議功德全明白了。這是科學,佛法教你證得。你聽他講,相信他的,那是什麼?那是一種精神上的力量,就是誠敬的力量,真誠恭敬,是這個力量。好!對你有很大的好處。真正的?真正是你一定要證得。

不證得,叫解悟,聽佛經聽多了,知道有這些事情,你沒證得,證得才是自己的。佛教人「信」,第一個信,決定沒有懷疑;第二個了解,信了之後要求解,把它搞清楚、搞明白;然後行,行落實到生活,落實到工作,落實到處事待人接物;最後證,把你信解行統統證實,是真的不是假的,這個才圓滿。沒有到證不行,你沒有畢業,你的課程沒有學完。所以通力。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一九集)2013/8/31 檔名:02-040-00419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1206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