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愈捨愈多,捨財得財(有影片)
2017/10/15 20:33:27瀏覽187|回應0|推薦2

愈捨愈多,捨財得財(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佛陀的教育是什麼?教育是讓我們在夢中知道在作夢,妙就妙在此地。一般人作夢他不知道在作夢,夢中在造業,妄想分別執著,他幹這個。真正知道在作夢,一切隨緣,恆順眾生,你要什麼給你。我有財富你要,統統給你;我有房子你要,我也給你,歡歡喜喜,為什麼?夢中假的,不是真的。那給了他,給了怎麼辦?我們自己沒有了。妙,你把這裡給掉,你得的比你原來的更好,你自己也沒想到。這什麼?夢!你要說為什麼原因?那就是能大師所說的「本自具足」,你怎麼能丟得掉?本自具足。所以愈捨愈多,捨財得財,捨法得智慧,施無畏者得健康長壽。這事實真相搞清楚,你心是定的。一切眾生個個是佛,大家平等的,沒有哪個比哪個多,哪個比哪個少,沒有,根本就沒有,那都是虛妄的分別執著,實際理體沒有這回事情。

所以佛陀教育終極的目標是教我們見性,開發自性裡面的智慧寶藏,樣樣齊全。全到什麼程度?整個宇宙是你自性變現的。整個宇宙缺什麼?宇宙不是什麼大爆炸來的,宇宙什麼時候出生的?就在當下,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就是當下這一念產生的,這一念能生萬法。就是當下一念,不是過去一念,不是未來一念,這叫不思議的境界,這才是真相,一切法的真相。找過去,根本沒有過去,你到哪找?科學家講,幾十億年,這個星球爆炸,產生這些現象,講不通。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就是當下這一念。

這一念滅,後頭一念又起來了,還來得很快,你看一秒鐘一千六百兆個念頭,就是念念相續。所以事實真相是什麼?是相似相續相,絕對沒有兩個念頭完全一樣的。這個可以從相上看出來,整個宇宙的變化,不可能有兩個念頭是一樣的。我們人身體的變化,一秒鐘一千六百兆的變化,一個比一個老,它不是一樣的,如果一樣的就不老了,一念比一念老。怎麼會老?你有老的念頭,老了,老了,他有老的念頭,有老的念頭就老了。有懷疑,我身體這裡病了,它就有病了,這心做主宰。真有病了,心理健康,沒有把它當作病,過幾天之後病沒有了,好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三八集)2013/6/20 檔名:02-040-0338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0858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