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白鸛
2011/03/21 22:16:05瀏覽991|回應4|推薦41
方白鸛,稀有冬候鳥,保育等級屬於第一級(也就是瀕臨絕種動物),體長約100多公分,嘴黑色粗厚,眼睛周圍呈紅色,腳紅色,兩翼初級、次級及三級飛羽、大覆羽為黑色。主要分佈於中國、俄羅斯邊界,渡冬區多在長江中下游,少數在韓國、日本度冬。由於過度開發,溼地漸漸消失,加上生活領域與人類重疊,繁殖干擾嚴重,全球族群預估約2500隻。

這是已經來台灣將近兩個多月的東方白鸛,其實在二月就得知白鸛來到,怎奈就是沒有空閒。直到上週無意間知道白鸛還在,雀躍不已。斗膽問了前輩,隔天週五下午即刻前往。阿博是訊息的末端者,對於每一份得來的消息,無不感念在心,真的。


↑大聲說:謝謝

雖然偶爾飄著雨,卻無法阻擋我去見牠一面的衝動。

同事知道我下午要去宜蘭,以為會在宜蘭過夜,我說,「沒有,拍完就回來。」所以時間很寶貴。然而卻一度還下錯交流道,衛星導航把我指向台北的大湖,囧!幸好及時訂正回來。走在員山的街道上,平時,看到這樣的拖板車,也是理所當然,

就算看到下面這樣的拖板車,也是情有所原,

但是當這樣的龐然大物出現在面前,我真的「哇」的叫了出來!

找著找著,終於找到Y大告知的地點,不過卻沒有鳥蹤。在衛星導航搜尋Y大寫的另一個地點---某某埤,結果卻是找不到!考驗真正開始,地方這麼大,要怎麼找?幸好遇到阿嬤跟邱爸。阿嬤是第二次去了,她很可愛,她說「太久沒看到會想牠耶~」呵呵。跟邱爸請教,告知我地點,不過阿嬤說,那裡有墳墓區,而且路也不大不好拍。跟阿嬤道別後隨即過去找找。唔,「墳墓區」有點怕怕......


↑休息中的東方白鸛

所以繞呀繞著,這裡路的確比較小條,心裡一直想的就是「使郎驚驚」的墳墓區。開著開著,真的在路的那頭看到了,眼睛不敢直視,只敢落在附近的空地。找了兩三圈,也沒看到鳥友,心裡更毛,最後竟然開到了..殯....儀......館!兩旁都在叮叮噹噹,「嗚,我....我.......我......回家好了。」


↑吃蜻蜓?!

往回的路上,看到住家(指的是陽宅啦)的門牌,原來這區就是Y大所指的某某埤。就在研究這門牌的時候,瞥見遠方有所動靜,「唔,大鳥!」在遠處悠閒的走著。車子在原處儘量靠邊停,拉下車窗,靜靜地跟牠共度這午后時光。


↑愈走愈近,爆框了

4點多,午餐吃的少,肚子餓得很,只好與之道別。回到員山的街上,發現一整條路都在賣魚丸米粉!可我不喜歡吃米粉啊,但既然幾乎每家都在賣,應該是這裡的特產吧,所以找了一家招牌比較特別的---有寫著日文。一進去就被老闆五大櫥窗的公仔吸引住了,眼睛盯著那一櫥滿是鐵金鋼的櫃子,又看到海賊王、科學小飛俠以及跟我一樣高的鐵金鋼.....哇!真的要瘋了!從進到店裡就都沒坐下來過,直到老闆端麵過來。老闆說他從高中就開始收集,而且是大多是從日本帶回來的。二十多年了。



 
也才知道原來我腳邊一直跟著店裡養的一隻小黑,也不知何時,可愛的小狗竟在走道上便便,當我看到地上的便便時,那坨米田共已經扁掉一半,沒錯,是我,踩到了。冏rz。

所以,踩著大便,



去買了一張大樂透。






圖檔點小圖可開大圖,謝謝點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wing&aid=500266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方白鸛
2012/12/19 15:34

剛從江西鄱陽湖溼地回來,

看到大批東方白鸛,可惜不是在高空翱翔,就是遠在天邊湖中!

謝謝介紹,已經跟兒子開口要今年的聖誕禮物啦:

Swarovski Optik 8x30 CL Companion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了一張大樂透, $ $ $ ???
2011/07/02 06:16

Hi, A-PO-

     Very funny how you say you 踩到了大便.

     買了一張大樂透, $ $ $ ???


阿博(apowing) 於 2011-07-13 08:51 回覆:
謝謝VJ^_^

Have a nice day~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1/03/24 02:40

一路讀阿博的尋鳥驚悚+囧記,還忍不住笑出來! ^^"
再說這東方白鸛就孤單單的一隻喔
瀕臨絕種的保育候鳥要怎保育呀!?
真有點令人擔憂呵~

差點忘了說...皇天不負苦心博~ 恭喜!!
也讓我們終欣賞到東方白鸛的風采~ 謝謝 !


阿博(apowing) 於 2011-04-07 10:15 回覆:
謝謝T ^_^

阿博倒很嚮往你的悠閒旅拍呢!


很高興妳的來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1 23:43
好羨慕可以進到爆框啊!
阿博(apowing) 於 2011-03-22 07:42 回覆:
謝謝neo老書^^

大概是車拍加上只有我在那,等著等著牠就晃到面前。下車牠應該鐵飛走吧?因為有兩個騎腳踏車的經過,牠就飛了,話說回來牠那時是比較靠近路邊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