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尾鴝
2010/12/02 23:45:30瀏覽429|回應1|推薦22
星期三臨時決定請假,讓自己散散心...

送鳥咪上班後,車子就一路往北走,上班時間塞車好嚴重,浪費將近一個小時!不知道是太久沒操到不爽還是怎樣,自己竟然選擇來到這裡出砲操!雖然非假日但觀光客還是超多。在人群中看到一個扛砲的影子,我正要往上他卻已經下來,見我說了一句「沒有什麼鳥啦!」

嗚~「吧狼ㄟ教阿,細杯來擱杯去;溫ㄟ教阿低..叨...位.....」我竟還有心情唱著歌.....

走在北橫的路上,汗流浹背,到後來幾乎走沒幾步就休息,索性坐下來,嘴饞把在七減十一買的午餐吃了,而當時好像才走不到半小時.....

第一個見到就是牠藍尾鴝,在我吃御飯糰的時候出現,害我口忙手亂,一時間,牙齒沒咬到的那邊一陀飯就這樣掉在地上,而牠揮揮翅膀,不留下一點關愛的眼神就飛走了。我看著海.....把嘴裡僅剩的飯跟大片的海苔,用力吞下去。

終於走到廁所,唔!沒人!不要沒鳥就好了。藍尾鴝母鳥又來,還有兩種鶯跟一隻鶇,沒瞧見藍尾鴝公鳥,也等不到小橘子。毛毛細雨一陣一陣的,坐在廁所前想著一些事情,那天,就牠們陪我度過(還有一群蚊子)。

藍尾鴝,冬候鳥,不甚懼人,易於觀察,以小昆蟲等為食,喜停歇於突出物,不時擺動藍色尾羽。記錄為母鳥。

謝謝觀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wing&aid=465942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張好像留了八字鬚
2012/12/19 15:38
謝謝分享!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