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再續-------感慨良多
2018/04/21 20:14:43瀏覽925|回應1|推薦9

出意外的當下頭一個趕到醫院的是媽媽,從小總認為媽媽不愛我,但長大後出事時她永遠是第一個陪伴在我身邊。

CCMA在接獲消息也是立馬趕回台南,從急診室開始就為我把屎把尿的沒有一絲怨言,反而是我覺得良心很不安,一直在想如果角色調換我是否也能像他照顧我一般的細心照顧他?

⋯⋯

轉回普通病房時第一件事就是來杯小7的冰拿鐵,因為在加護病房護理師給的水只有50cc,真的超難捱的;自從生病以來CCMA總是習慣性的寵溺我,總會給我一點點小滿足,吃的,喝的都一樣,他總不忘時時幫我擦拭身體怕我睡不舒服,洗臉時怕我頭髮會癢也會順便用濕毛巾擦拭,結果整條毛巾都是優碘,我問CCMA開刀時醫生是倒整桶的優碘藥水嗎?洗不掉又擦不乾淨,真的讓人很阿雜啊!我開玩笑說:"要不然理光頭好了。"
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有想到CCMA居然認為這是個好主意,結果就是我理了個大光頭。唉~真的玩笑不能亂開啊!

住院其間CCMA跟女兒都請假輪流照顧我,因為套著頸架吃飯真的很不方便,所以醫院伙食都是粥,有天輪到女兒在病房照顧我時,她餵我吃粥,當下我感動的快落淚,這還是女兒第一次餵我吃飯,就像小時候我餵她吃飯一樣;有時我的味口不好不想吃,她總是說再吃一口就好,就這樣一口一口把整碗粥吃光光。

再則是我在洗腎室洗腎結束時,護理師要她幫我按住針口止血,我要自己按,她卻堅持她要自己按,護理師忙到忘了處理我的傷口,女兒則是按的兩手直發抖,坦白說用手按真的很痠;後來我跟她說用止血帶就好,她才放棄用手按,我是既感動又心疼,這也是女兒第一次幫我止血。
發現這次住院女兒給了我好多第一次,每一次都讓我好感動,但是為什麼我們之間總好像隔一道牆呢?
我跟朋友說我女兒給我的感動,結果朋友問那妳們在一起有沒有聊什麼?我笑著說:"有啊!我們一起罵我老公。"

不知道是否個性的緣故,也許我們都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明明很愛對方,卻又如此冷漠。
女兒在醫院陪我時會帶一堆小說,我們只能各自玩自己的手機,真的很無奈。

CCMA連續請了將近三星期的假來照顧我,當醫生說我可以下床試著走路時,他扶著我走,我卻舉步維艱,不知道是否在床上躺久了雙腳失去力氣,這讓我很喪氣,這樣的我回家怎麼照顧自己呢?

每天護理師來換藥,量血壓測血糖,讓我幾乎懷疑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自從醫生說可以下床後,CCMA最愛推輪椅帶我趴趴走,還到地下室餐廳買水果吃,推著我曬太陽,本來1/24日就能出院但因為1/25下午有心臟科門診,於是醫生說乾脆等門診完才出院回家。
這次跌倒加上理個大光頭還真的讓我心臟科醫生大吃一驚,他一直問"怎麼了?"後來還是CCMA在一旁解說。

出院後洗頭換藥擦澡被CCMA一手包辦,他又細心教導女兒如何幫我洗頭跟換藥,在他們父女照顧下我恢復很好。
這次住院我深刻感受到神與我同在,我的狀況都比之前評估的還要好,進步的也很快,感謝主愛垂憐看顧。

#2/1拆線
#3/1回診照X光復原狀況良好
#4/19開刀滿三個月一切O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11592586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09:45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