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弊能事
2006/11/21 15:03:54瀏覽1130|回應4|推薦21
 

我的座位在第一排,靠牆!是作弊的好方位。每個同學都羨慕我,好像我不作弊就對不起大家的樣子。

但我就是沒有膽『作弊』,曾經我也準備好小抄,但我就是不敢在老師面前做起小動作。那種當賊怕被抓的心路,也不好受呀。

一位同學性好作弊,因為她的記性真的太差了!但我真是佩服她的作弊能事。

一次考試,答案只要回答是與不是。但她老兄『應該是老姐』自認聰明的想,反正小抄都準備好了,不抄豈不是浪費了小抄。於是,就大寫特寫的。大部份人都交卷了,她還在抄。寫完,還不忘好東西要與我分享。她就坐我後面,拉我衣服越拉越大力的一直問我,『要不要抄。』我一直搖頭。

 

考試時間,我真怕她的小動作被老師抓到。我不想再承受一次,繼簽名事件之後又被老師冤枉的罪名。反倒覺得她太雞婆的,『不需要吧。』不免又懷疑她的理解能力,『是非題還要抄嗎?』

 

這位同學每逢考試常熱心的說要罩我,可事實上每次都是我在罩她吧!她的答案從沒可靠過,尤其最扯的還抄錯答案。這…..就不只額上3條線囉!

 

考前她都會熱心的問我,『妳會不會?妳會不會?』我還在遲疑著我到底會不會時,她又搶先說,『沒關係,我罩妳。』問題是,每次考試都變成我在罩她耶。『呼呼』當她不會時,也是一直拉我衣服問我。她都不怕被老師聽到我們的悄悄話,我都心驚膽跳的邊傳答案紙條給她。以扼止因為她的動作,讓我們可能同時被老師抓到。很搞笑的人,幸好我了解她,否則我一定考得很慘!

 

考完,她還很驕傲的對我說,『給妳抄妳還不要。』我反諷她,『抄什麼?有什麼好抄的。不是只要寫一個字嗎?』『蝦米』她才知道事情大條的,問我,『那我寫那麼多,老師會不會給我分數呀!』以我判斷,那教法律的老師一板一眼的。事後也證明,老師確實沒有給她分數。那一題就25分耶,一個字就賺到25分,她卻真應了畫蛇添足的寓言。

如此作弊白忙一場的,我沒作弊卻也要幫她作弊,到底是招誰忙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5238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學生
2006/11/23 15:18

國小就作弊...真不好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 . .
2006/11/22 17:26

 小學5年時,考試時我們是班級交換考,不小心發現到 哪班的好學生都在作弊,哪時坐到我前面左右都是股長極的人物,真讓人失望 ,她們的好成績是這樣考出來的嗎??

 我不曉的現在小學同學都在作怎麼, 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往律師或老師醫師方向走吧,因為有次和小學同學聊起(作東森電話行銷時) , 他說妳知道誰ㄚ現在在作怎麼嗎??作醫生ㄚ, 誰ㄚ在當老師ㄟ,誰ㄚ~ ~  覺得距離好遙遠ㄛ . . .  不敢見面

附註:因為小學同學的家長,大多都是醫生老師律師,所以像我們這種 . . . 不敢想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申
2006/11/22 15:15
作弊當然是不對的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這
2006/11/22 09:25

麼大  沒做過

直到有次聚會知道 好友她的畢業居然是靠作弊

當場冷掉

雖說 各人本事 只是沒想到好友居然是這樣做

和道德觀全破裂  沒形象可言

或許你認為太小題大作  可真的沒法接受

有人說我假正義 是嗎

可是 總認為對得起自己良心比較重要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