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冤枉的鐵口直斷
2006/06/04 16:51:59瀏覽686|回應0|推薦9

第一次的鐵口直斷,竟然是詛咒到人家!差點被吐口水的結局。

 

以前唸專科時,班上有一位男同學,他總是熱心服務,再冷門的課他也從不缺席。我偷偷的懷疑,『他不會是為了得全勤獎,才如此勤學吧!有必要嗎?全勤獎品,不過只是一個不值錢的文具,有必要如此拼命嗎?』我總是這樣冷潮人家的學習態度。因為我住得離學校最近,卻也缺課最多!

 

就算是刮風下雨,或是颱風天他依然堅持的勤學。想想我們學校是在林口山上,就算是夏天時節,也是陰風慘慘的『冷颼颼』。再何況,冬天時還有霧茫茫的景象。詩意的可以說有霧裡看花的朦朧美吧!但也不能不評估現實的殘酷---『車禍』。

 

學校是有希望我們不要自己開或騎車啦,但鐵齒的人依然鐵齒,學校想賺校車費,仔細算算那校車費也貴得過份了點。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寧願自己開或騎車。當然也包括這一位男同學。我是公車族,除了公車上人多了點,其實我的差別是不大的。把安危交給公車司機,比自己自以為的逞強要好得多。

 

那一位男同學,他還會注意到誰哪一天沒去上課,有重要的訊息也總是無私的告訴大家。所以公認的班代人選,非他莫屬了。一次又一次的榮登班代寶座,他都有點不好意思的推辭著,但班上又提不出比他更適合的人選。也沒有人可以做得比他好,所以他仍得勉為其難的服務大家了。

 

只是終於有一天,他終於曠課了。從不缺課的他,竟有好幾天沒去學校。我們一群同學開始揣測他,因為我們是夜間部,大家都是半工半讀的,他的年紀又比我們年長一些,所以我們大部份人都喊他『大哥』。

 

有人猜,『是公司加班嗎?』但是他從沒因為公司而請假過呀。『是去相親吧?』『還是結婚嗎?』從他平常老要我們幫他介紹女友的口語,大家唯有往此一方向揣測。

 

而我,我又開始我不鳴則已的功力。『不會是車禍吧!』馬上有人頂住我的話,『呸呸呸!』『烏鴉嘴!』『說話真毒呀,亂詛咒人!』由此可見他多得人心呀。

 

結果證實,真如我的鐵口,我猜中了,他是車禍了。只是他不是跟人撞車,也不是因為學校的霧茫茫出事。而是他下班時開車,因故停在一個下坡路中央。沒有換好檔,車子自己滑動的,他在車外,緊急的從車窗外將手插進方向盤,結果一個自然的衝力,車子迅速向下而去,他的右手骨折。

 

我卻不敢炫耀我的鐵口直斷,我也不是烏鴉嘴!我真的也不想詛咒人家呀!但好死不死的,我就是猜到了嘛!

 

過後,他依然勤學,裹著石膏他依然勤學的上課去。只是他的全勤獎,應該沒份了吧! 『呀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9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