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力宏征服鳥巢 一夜吸金2.7億
2012/04/15 14:23:47瀏覽81|回應0|推薦0
王力宏征服鳥巢 一夜吸金2.7億
特派記者顏甫珉/北京報導 2012.04.15 04:53 am


王力宏昨晚於北京鳥巢開唱,吸引9萬人觀賞,還將拍成3D電影。
圖/宏聲音樂提供

歌手王力宏昨晚征服北京鳥巢國家體育館,面對近9萬粉絲穿紅衣形成一片「火海」,王力宏撐全場成「破巢第一人」,心情激動,他說:「9萬人一起唱歌太驚人,希望大家唱到喉嚨沙啞、四肢無力」。王力宏破巢硬體成本耗資1億5千萬,一夜吸金2億7千萬元。

王力宏在大陸個人魅力十足,9萬張門票全售完,為周邊交通著想,進場就耗掉2.5小時,因鳥巢屬大陸重要場地,在主辦方要求下,王力宏昨晚只能唱到晚間10點15分,若超時將有嚴重懲罰。


王力宏鳥巢開唱,最多同時有200人在舞台上表演。
圖/宏聲音樂提供

一開場,王力宏在面寬180公尺的舞台上,登火力坦克車帥氣現身,搭配舞群與40人大鼓隊,200位人員表演,營造盛大氣勢,他高唱「火力全開」揭開序幕,引爆9萬粉絲的熱情。

之後他登上環繞鋼琴,大玩自彈自唱,再度大喊「我也需要愛」,但似乎因現場音響出問題,部分他與合音歌聲有落拍。

為增加3D電影的看頭,王力宏加碼與粉絲互動,如「我說『鳥』、粉絲說『巢』」,他對9萬粉絲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當我電影的主角」。大陸粉絲也展現熱情,還自製影片慶賀演唱會成功。


嘉賓李雲迪重現春晚橋段。
圖/宏聲音樂提供

王力宏破巢請來2位嘉賓,他在今年大陸春晚,與知名音樂家李雲迪跨界合作,當時被譽為「春晚最佳節目」,兩人還被網友戲稱「琴瑟和鳴」,王力宏以「又老又年輕」形容李雲迪,代表李雲迪年輕,鋼琴造詣卻深厚,先由李雲迪幫王力宏伴奏演唱「落葉歸根」,之後兩人尬琴重現春晚經典的「金蛇狂舞」。

另一位嘉賓則是啟發他音樂之路,王力宏的表叔李建復在安可曲壓軸,與當地學校小朋友合唱「龍的傳人」,這也是叔姪兩人首度同台。

王力宏創下破鳥巢紀錄,前晚他與工作人員開會直到深夜2點,他演唱會當天習慣「禁語」,登台前仍用打字溝通3D電影的拍攝內容。

「鳥巢開唱」創華人紀錄,但也因鳥巢是大陸重要場地,限制不少,王力宏原本的飛天橋段,也在安全考慮下取消,而現場動員數百名警力,每小區都有1位警察看守,堪稱防護最嚴密的場地。


圖/聯合報提供

2012/04/15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3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