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贏得四年的安定
2012/01/16 03:54:53瀏覽2216|回應6|推薦31

當競選總統連任成功的馬英九高喊出「恭喜大家,我們贏了」!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心裡終於像放下了大石頭一樣的輕鬆。相信那些一早在投票所外排長龍的藍營選民和千里迢迢搭機回台就為投這一票的二十五萬餘的台商們,心情應該也是如此。

本來在正常的情況下,誰當選總統應該都沒差,只要能為人民謀福利,就算選贏的不是自己較欣賞的支持對象,相信當選的那位,也會對國家有點建樹。然而,讓身為藍營的我們這麼焦慮的原因,卻是因為這兩位參選的候選人在國家大方向上大相逕庭,看著蔡英文那個Taiwan Next的路標Logo,真不知道將把大家帶到哪去。

選戰剛開始打的時候,就有人指出兩岸政策才是決勝負的重點。但隨著雙方猛烈的攻防,話題逐漸往枝節方向進行,豪華農舍、見組頭、水果月曆和宇昌案,看起來熱鬧,其實都走岔了方向,到了最後一星期,議題才逐漸回到九二共識與台灣共識之爭。

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達成求同存異的默契,台灣共識是指台灣內部大多數人的共見,本來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在蔡英文異於常人的邏輯下,成了對抗九二共識的工具。如果台灣共識有詳盡的內容,或許還可以成為討論的話題,但偏偏空無一物,如何能說服眾人為它而放棄正在平順進行中的兩岸基礎。

當有大企業老闆站出來挺九二共識的第一時間,蔡英文就估錯形勢,不但把這些表態的企業家抹紅,還將他們當作階級鬥爭的對象,以為老闆只有一張票,只要分化他們與數量多的員工,多數選票就會入袋。卻忘了員工可是靠企業吃飯,而且在大陸的台商很多都是中小企業。果然在選前最後一天,王雪紅站出來挺九二共識,終於給蔡英文重重的一擊,選票一開出來,九二共識勝出。

在九二共識下,兩岸往和平穩定的方向並進,讓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成為不穩定的因素,是這次選民決定棄小英保大英主要的原因。馬英九的勝選,不僅是他個人的勝利,也為台灣人民贏得了四年的安定,真的要恭喜大家,同為台灣人的我們都贏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6033397

 回應文章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搞階級鬥爭的黨
2012/01/16 11:48
民進黨是一個搞階級鬥爭的黨,這種騙票黨,我這輩子對幹定了!!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算盤是這樣打的..
2012/01/16 11:30
>> 他們也不想改變對兩岸政策的堅持與讓步

說比唱的好聽, 他們才沒那個種.
他們擔心是在九二共識動搖了,  基本盤的深綠就會被台聯收編,
屆時就是他們面臨泡沫化, 而不是台聯,
屆時擔心分裂棄保的就是他們而不是泛藍..

真是現眼報來得快呀. 當年他們是怎樣訕笑新黨, 泛藍的.
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今天終於輪到他們嚐這味了.
好, 活該.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2012/01/16 10:46

的確有鬆了一口氣之感。

但還是懇切的希望在野黨能夠徹底瞭解什麼才是大家想要的。

但看了這兩天的節目(我還專看綠營媒體與綠營代表所言呢!),有人點出綠營必須要有更具體、更能讓大家接受的兩岸政策,才有可能挽回其他民眾的支持,也才有機會再度執政。但可惜的是,他們仍堅持他們的理念與想法,甚至說即便要當一輩子的在野黨,他們也不想改變對兩岸政策的堅持與讓步。唉!談判未必得強硬才能佔上風,這麼簡單的道理難道真的都不懂嗎?

我希望有一天,我投票時的為難,是因為雙方的政策都太好、候選人都太優而讓我難以抉擇。而不是因為有一方的不確定,讓我不能支持。

健康的民主政治,應該是有來有往,有起有落的。包容與尊重,才是民主政治的萬靈丹。

天佑中華民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商不是都投藍的
2012/01/16 10:27
台商不是都投藍的....這是確定的...最好情況是 7:3 有時會是 55:45   有多少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在大陸做生意...他們才是最會回來投票的...我的朋友馬的支持著 一個都沒回來投票

Wow, Jack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辦出幾件代表作
2012/01/16 08:32
特偵組 和廉政署  其實都該加緊腳步
辦出幾件代表作

宇昌案的諸多疑點  讓這疑案撥雲見日 或是水落石出! 
還有蘇嘉全為何可以每個月繳 67萬保險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12/01/16 05:24
看出蔡輸得口不服心更不服,
一如扁跟許多民進黨人, 天錯地錯什麼都錯, 就是她不會錯, 更不能認錯.

你聽見她在敗選演說提個一個道歉, 對不起支持者嗎?
你看到她提到馬時, 是如何高高在上, 一副垂簾訓導的樣子嗎?

總之, 黃總長, 快審議宇昌案, 讓真相大白啦. 順便把那一票科狼學家的真面目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