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話
2013/03/25 08:04:17瀏覽731|回應0|推薦11

一句話
難得假期女兒在家我們一起聊天,談到最後,對近期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二個新聞事件,我說了一句話:「這事件的發生,若不是金錢就是利益的因素。」,女兒回我一句話說:到外面可不要這麼說,丟人現眼,弄清楚新聞內容再說,要麻就不要回應。」

這一句話是真心的要我好嗎?是不是最近在企業實習的壓力,大到對我沒耐心了嗎?她回房間的後,想想我到底哪裡說錯了,會讓寶貝這麼不給情面的點我,網路搜尋再仔細閱讀那二件的新聞事件,慚愧啊!我把這二件新聞事件的對象弄混了,名字搞錯了。

「一句話,說的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想起這一句出自聖經的勸世箴言。

感謝我有這麼棒的女兒,頭腦清楚,直接告訴我的錯誤,這一句話說得真是合宜啊!

最近,第四度閱讀了聖經馬可福音中耶穌治病的故事,短短十個章節敘述著耶穌治好一些人的事蹟故事,每一個故事中耶穌說的話,短而有力,帶有權威的,看看他怎麼說。

他說了哪一句話,是帶有醫治的權威:

對一個污靈附身的人:「污靈,從那個人身上出來」

耶穌治好痲瘋病人:「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吧!」

耶穌治好癱瘓病人:「耶穌說,孩子你的罪蒙赦免了!」

耶穌治好手枯萎的病人:「耶穌對那病人說:把手伸直!」

耶穌治好一個聾啞的人:「 以法大!(張開的意思)」

治好被鬼附身的兒童:「污靈從那個人身上出來」

治好盲人巴底買:「去吧!你的信心治好你」

就是一句話,真的!好有權威的一句話。

一句話真的很重要,真的應該謹言慎行。

雖然我們不是耶穌,應該學習,縱然和家人聊天時,也要注意自己說的一句話,就不會鬧笑話了,有這麼貼心愛我的女兒,真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42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