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篇意淫+泄密的傻B文章昨天在大陸很火,但今天已經下架難尋了!
2020/06/24 06:20:58瀏覽455|回應0|推薦0
大陸的新聞媒體,包括胡五毛之內,都是傻B

沒有個詳細的報道、客觀的分析。

一派盲目樂觀!!!

盡是下面這種傻B東西。下面這篇意淫+泄密的傻B文章昨天在國內很火,但今天已經下架難尋了!

------------------------------------------------------------------------------------------------------------
印度正往邊境增兵 這是準備“3D挨打”了?

對此,清華大學國家戰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錢峰23日對《環球時報》表示,中印防長在莫斯科舉行會談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能排除中印雙方進行正式會談,俄羅斯作為東道主,三國又皆是上合組織成員國,俄羅斯會從中進行撮合。中印雙方也不應該放棄這個能坐下來談一談的機會。此外,即便不是正式會談,兩國防長也會進行寒暄,或是進行非正式的觀點交流,這也是正式會談的一種補充方式。”

錢峰進一步表示,中印防長若能舉行會談將有很大積極意義,目前兩軍軍長級會談正在進行之際,兩國防長級,也就是軍隊系統最高級官員針對當前緊張局勢進行溝通和交流,將為當前緊張局勢降溫有很大幫助,這同時也展示出雙方都在避免邊境地區发生更大沖突甚至是升級為戰爭。



印度正在往邊境增兵,這是準備“3D挨打”了嗎?

距離6月15日的中印邊境沖突已經過去了8天,盡管時間逐漸推移,但印度方面似乎並沒有“小事化了”的覺悟,而是向中印邊境繼續增兵,試圖“找場子”。

自6月20日以來,印度陸軍已經動員了更多的部隊向拉達克地區集結,據印度媒體報道,印軍已經向拉達克地區增兵上萬人。除了步兵之外,還包括火炮、裝甲車輛等重型裝備。印度空軍也動員了C-17、C-130運輸機向邊境地區運輸軍用裝備。

此前,印度總理莫迪已經授權印度軍方在與中國軍隊的沖突中,可以開火射擊,等於說是把皮球踢給了軍方。印度軍方的高層只要還稍有理智,顯然是不可能主動開火挑釁的,但印軍基層官兵會不會“下克上”,擦槍走火導致規模更大、性質更嚴重的沖突呢?這是完全有可能的。

而隨著印度國內民族主義情緒的迅速增長,印度向邊境調集重兵,無疑使意外发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可以說,莫迪老仙這一手玩的非常漂亮:出事了全是軍方的責任,和自己無關,表面撇開了和自己的關系,但事實卻在“火上澆油”。這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不由得讓人想起某大國的一位領導人……

回到正題,盡管印度的軍隊发展長期都是我們眼中的笑料,但坐擁130萬大軍,裝備著來自英法美俄四大國和其他諸多國家先進武器,能夠自主建造核潛艇和航空母艦的印度軍隊,也算得上是南亞第一強軍——起碼表面上是這樣。但在世界屋脊上與中國軍隊发生大規模的武裝沖突,印度真的準備好了嗎?

在地形覆雜的高原山地上作戰,重型作戰裝備往往難有用武之地,因此步兵這一最古老的兵種仍舊是山地作戰的主力。目前,印度陸軍名義上的制式步槍是印度自主研发的INSAS突擊步槍,這種步槍從AK的基礎上改進而來,1993年服役,最初被認為是一種“性能優秀”的步槍。

但在1999年印巴沖突中,INSAS步槍卻暴露出極為嚴重的問題:在海拔超過5000米的卡吉爾高地,INSAS步槍故障頻发,零件極易損壞,根本無法正常使用。為此印軍緊急向羅馬尼亞訂購了一批AKM自動步槍和配套的子彈,配发給前線的士兵,才勉強解決了這一問題。

自此以後,印度陸軍裝備的各式槍械就開始“放飛自我”了:有自己國產的、歐洲各國的、以色列的、俄羅斯的、美國的……甚至還有“捷克式機槍”的親戚,二戰時期沿用至今的布倫機槍。不要說零件是否通用,就連一個步兵班內的幾個士兵使用的子彈可能都不一樣!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印度軍方也開始著手采購新式步槍了。但就和所有的印度武器一樣,新式步槍的采購計劃一拖再拖,終於選定了俄羅斯的AK-203突擊步槍和美國的SIG716自動步槍。前者是著名的AK-47的直系後代,後者則是一種发射7.62毫米全威力步槍彈的大型戰鬥步槍。這種看似博采眾長的做法實際上是個坑。雖然同為使用7.62mm口徑的步槍“子彈”,但是這兩種槍的子彈並不兼容——一個是7.62X39mm,一個是7.62X51mm…

由於目前世界各國都已經將輕便的小口徑步槍作為主要的單兵作戰武器。外界推測印度采購這種威力大射程遠的武器,就是專門配发給高原山地地區的步兵使用的。不過截至目前,印度軍隊僅僅接收了一萬支SIG716自動步槍——這也是近年來印度為數不多實際服役的新型武器了。

而相比之下,我軍的單兵裝備或許和世界一流還有差距,但比起印度實在是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目前我軍的主力作戰部隊已經全部換裝了QBZ-95-1式自動步槍,後勤供應當然不成問題。新型的7.62毫米高精度狙擊步槍和QBU-10式反器材狙擊步槍也都已經大規模服役。在高原地區,這些射程遠威力大的武器已經經受了實戰檢驗。

此外,我軍的步兵還有一個特殊的“撒手鐧”:QJZ-89式重機槍。這種发射12.7毫米大口徑機槍彈的機槍連同三腳架僅有26千克重,完全可以由三名戰士甚至一名特別強壯的戰士攜帶,能夠在山地快速機動,消滅敵方的步兵和輕型裝甲車輛,同時射程遠超印度軍隊普遍裝備的PKM通用機槍,這樣的裝備在全世界都是絕無僅有的。

在單兵裝備上完敗後,重型裝備上三哥能不能找回“場子”呢?恐怕也未必。目前,印度軍隊在中印邊境的高原地區配備的主要是俄制T-72M主戰坦克。雖然T-72M在海灣戰爭中被美軍打到滿地找牙,但也並非不堪一擊,對我軍而言還是一個非常難纏的對手。

不過這種坦克並不是為高原地區作戰設計的,在海拔超過4000米的中印邊境,T-72M配備的发動機無法发揮最大的效能,機動性大打折扣,變成了坭坑里的蛤蟆。此外,在高原地區配備這種用於低海拔地區使用的坦克,整備效率顯然會更差,也會進一步縮短坦克的壽命。

而我軍的主戰坦克早在設計之初,就已經考慮過了高海拔地區的作戰需求。特別是在2019年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閱兵上首次亮相的15式坦克,可以說是一種專門為青藏高原地區“量身打造”的坦克。15式坦克的重量很輕,但卻配備有1500馬力的大功率发動機,在高海拔地區的機動速度甚至超越了一般的民用越野車輛。

面對我軍先進的15式坦克,“趴窩”的T-72M顯然是沒有任何還手之力的。唯一不足的是,15式坦克目前仍然是一種新銳作戰裝備,並沒有全面換裝所有山地作戰部隊,因此如今我軍仍有一些老式作戰車輛也要“披掛上陣”。但即使是這樣,我軍的重裝部隊機動能力也遠不是印軍能比的。

最後則是航空力量的對比。雖然印度空軍老是摔飛機,甚至印度的飛機墜毀都算不上什麽新聞了,但我們不可否認的是,印度經常摔飛機的一大原因是印度空軍訓練強度大,長期處於戰備狀態。當然,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其中发揮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實際上,除了印度空軍傳統的蘇-30、米格-29和幻影-2000戰鬥機,印度空軍的作戰飛機實在是乏善可陳。鬧得沸沸揚揚的“陣風”采購案直到今天,也沒有一架“陣風”形成戰鬥能力。而國產的“光輝”LCA戰鬥機更是問題不斷。不要說是殲-20,即使面對我軍的殲-10C、殲-16戰鬥機,印度空軍的作戰裝備水平也是遠遠落後的。

雖然在部分單項上印度或許存在一定優勢,但在整體上,印度軍隊無論是裝備水平、訓練水平還是後勤水平,都遠遠沒有準備好在中印邊境地區展開一場哪怕是中等規模的武裝沖突。2017年的洞朗危機中,最終以印度的全面退卻“認慫”告終。如今面對更加強大的解放軍,印度的選擇又將如何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3959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