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yPal與特斯拉汽車創始人馬斯克考慮了三個最想涉足的領域分別是:網際網路,再生能源,太空。
2017/03/28 10:25:20瀏覽354|回應0|推薦0

1992年,在加拿大皇后大學學習兩年後,轉而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學習商業和物理;從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畢業,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又留校一年,再獲得物理學學士學位。他接著移往加州矽谷並打算在史丹福大學念應用物理與材料科學博士學位,然而在入學兩天後就輟學伊隆·馬斯克[編輯]身為SpaceX和PayPal與特斯拉汽車創始人馬斯克考慮了最想涉足的領域分別是:網際網路,再生能源,太空等三個都將是深刻影響人類未來發展的領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99365960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隆·馬斯克
File:Elon Musk 2016.jpg
出生 (1971-06-28) 1971年6月28日(45歲)
南非比勒陀利亞[1]
居住地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國籍  美國
 加拿大[2]
教育程度 皇后大學
沃頓商學院BEc.)
賓夕法尼亞大學, (BSc.)[3]
職業 發明家,企業家
知名於 Zip2聯合創始人,PayPal, SpaceX, 特斯拉汽車創始人
薪金 $1年薪 (2014) [4]
淨資產 $112億 (2016年) [5]
頭銜 SpaceX執行長首席技術官,
特斯拉汽車執行長和總設計師,
SolarCity主席
政黨 無黨派人士
配偶
兒女 5
網站 twitter.com/elonmusk/
簽名
Elon Musk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1971年6月28日),出生於南非企業家,擁有加拿大美國雙國籍。馬斯克因身為SpaceX創辦人,以及特斯拉汽車PayPal(原X.com)的聯合創辦人而聞名。目前,馬斯克擔任Space X的執行長兼首席設計師、特斯拉汽車執行長兼產品架構師、以及SolarCity的主席;與此同時,他還是現代第一輛可行電動車-Tesla Roadster的聯合設計者之一。

早期生活[編輯]

馬斯克生於南非的比勒陀利亞[6];他的母親是加拿大人,而父親則是南非[7][8]他的外祖父來自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後來移居到了母親的出生地,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馬斯克的父親是一個工程師,母親則是一位作家、營養師和模特兒。

馬斯克在自己10歲那年買了第一台計算機,並自學了編程。12歲時,以500美元出售了自己的第一個名為Blastar(一個太空小遊戲)的商業軟體。17歲(1988年)高中畢業後,沒有父母的資助,部分原因是因為義務兵役,離開了家庭

1992年,在加拿大皇后大學學習兩年後,轉而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學習商業和物理;從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畢業,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又留校一年,再獲得物理學學士學位。他接著移往加州矽谷並打算在史丹福大學念應用物理與材料科學博士學位,然而在入學兩天後就輟學馬斯克考慮了三個最想涉足的領域,這三個領域在他看來都是深刻影響人類未來發展的領域,分別是:網際網路,再生能源,太空。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99365960

事業[編輯]

Zip2[編輯]

在放棄了研究生學位以後,他和他弟弟Kimbal Musk一起開始了一個叫Zip2的專案(一個為新聞機構開發的線上出版軟體)。1999年,Compaq的AltaVista部門以3.07億美元現金和3400萬美元股票期權收購了ZIP2。

PayPal[編輯]

他與人合夥創辦了PayPal網上付費機制,讓網上的消費者既安全又方便地付費,成為迄今最成功的網上付費方式。

2002年10月,他以15億美元的價格將PayPal轉賣給了全球最大的網上商店——電子港灣eBay)。

SpaceX[編輯]

2010年馬斯克帶領巴拉克·歐巴馬等人參觀SpaceX

2002年6月,馬斯克成立了第三家公司併兼任CEO和CTO:SpaceX(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這是一家私人太空發射公司,目標包括月球和火星。公司的設計理念為簡單,以保證安全性和節約成本。SpaceX獲得NASA16億美元的合約,為NASA承擔12次太空發射任務。[9] 2012年5月25日,SpaceX發射了一枚兩級火箭,將一艘名為龍飛船的太空飛船送向國際太空站,開啟了太空私營化的時代。

SpaceX的工廠極為龐大,有著3000名員工。 SpaceX已經成功發射可以重複使用的獵鷹九號。火箭可以重複使用,大幅降低成本。

特斯拉汽車[編輯]

2010年馬斯克察看特斯拉汽車的一個裝配展示
2010年馬斯克給加利福尼亞參議員Dianne Feinstein展示特斯拉汽車Model S

馬斯克是特斯拉汽車的合夥創始人和總設計師,並帶領設計了電動汽車Tesla Roadster。他對電動汽車的興趣始於Tesla創立之前。很早以前他去斯坦福作應用物理和材料科學的博士學位,目標就是研發出超級電容器能夠給電動汽車提供足夠能量。

特斯拉汽車公司的第一款電動跑車Tesla Roadster,已在31多個國家銷售超過2300輛。特斯拉預計是在2012年6月開始其四門轎車Model S的生產,並於2012年2月9日,推出其第三款電動汽車Model X,目的開拓SUV/ MPV車市場。Model X定於2014年開始生產。

特斯拉還為戴姆勒Smart EV和奔馳A系提供電動動力系統,為豐田RAV4提供電動系統。馬斯克還成功讓兩家公司作為特斯拉汽車公司的長期投資者。

特斯拉是主要負責總體經營戰略,旨在向大眾市場的消費者提供負擔得起的電動汽車。截至2012年3月他在特斯拉享有32%的股權,價值10億美元。

SolarCity[編輯]

馬斯克提出了SolarCity的初步概念,2008年10月成立,為公司最大股東和董事,並由他的表弟Lyndon Rive擔任CEO和聯合創始人。
SolarCity是一家專門發展家用光伏發電項目的公司,位於加州福斯特城。業務太陽能板租賃、系統設計、安裝以及融資、施工監督等全面的太陽能服務。目前公司在加州、亞利桑那州和俄勒岡州的500個社區提供服務。SolarCity現為美國太陽能發電系統供應商龍頭。
SolarCity提出的租賃計劃是一個20 年的計劃,就是讓房主在固定的月租費以$55起價,沒有首付款的情況下,租賃太陽能光伏系統安裝在自己的屋頂上(SolorCity免費設計及安裝),來降低家用電力費用。

在2012年馬斯克宣布,SolarCity和特斯拉汽車公司將共用電動車電池技術,以降低屋頂太陽能板對地區電網的衝擊。在2013年12月4日SolarCity宣布推出一款採用特斯拉電池技術的智慧型能源儲存系統「SolarCity DemandLogic」,能夠儲存電力來因應尖峰時段的需求、進而降低能源成本,同時還能在斷電時當備用電源。

超迴路列車[編輯]

2013年8月12日,為表達對「造價位居世界前列、速度卻排在倒數位置」的加洲高鐵項目獲批的失望,馬斯克提出一種連接洛杉磯地區和舊金山灣區的一種名為「Hyperloop」的新形交通概念。這是一個假想的亞音速浮空列車系統,由西爾馬(洛杉磯北部的一個區)起,連接到海沃德(舊金山以東),綿延約,乘客理論上能在30分鐘內跨越約350英里(560公里)的距離,這甚至比商用飛機的速度更快。該系統是建議使用一個局部真空的管度系統承載膠囊型的列車,大大減低空氣阻力,所以它理論上列車能用相對低的功率高速行駛。因為它的低功率,有人提議完全依靠太陽能為系統提供動力。
如果馬斯克的建議在技術層面上可行的話,「Hyperloop」會比任何其他形式的交通工具都便宜。馬斯克聲稱這套浮空列車系統的總成本估計為60億,但是這個估計在目前還是有爭議的。

電影客串[編輯]

鋼鐵人2:在摩納哥賽車俱樂部裡,跟小辣椒對話完接著跟東尼對話,說「謝了,我想打造電力噴射機」,接著東尼說「那就一起合作吧」。 [10]

戲劇客串[編輯]

生活大爆炸第9季9集(the big bang theory):在此美劇中扮演自己本身,在感恩節與主演者NASA工程師霍華德·沃洛維茲一起在收留所當志工,並邀請霍華德·沃洛維茲與他工作 。 [11]

參見[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1. 移至 ^ Elon Musk (American entrepreneur). Britannica Online Encyclopedia. [23 December 2012]. 
  2. 移至 ^ Forbes: "The World's Billionaires - Elon Musk" March 2013
  3. 移至 ^ Elon Musk – Official Bio. SpaceX. [23 December 2012]. 
  4. 移至 ^ Elon Musk. New Republic. [2014年1月15日]. 
  5. 移至 ^ Elon Musk. Forbes. [2016年11月12日]. 
  6. 移至 ^ Elon Musk (American entrepreneur) - Britannica Online Encyclopedia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9936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