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對司法的殷殷期盼,建造講求體制、尊重法律的法治社會,如此,才能面對今日國家「法治關鍵時刻」的紛擾考驗,進而能將紛擾昇華為再次深化台灣民主與法治的契機與養分。
2006/11/03 23:30:14瀏覽453|回應0|推薦2
人民對司法的殷殷期盼,顯見人民對於國家的司法體制,仍存有基本程度之寄望與期待,倘真認此時為國家重要的「法治關鍵時刻」,除了期勉司法人員謹守法律的專業分際外,亦應體會人民對司法「全面性、整體性」的「正義需求」,於書類中無所迴避、勇於表現出一己無愧為國家公民與專業法曹之「使命感」與「正義觀」;另外,也期勉國人真能脫免「聖君賢相」之思想餘毒,破除對執政者、執法者「個人式」信仰的迷思,轉而將熱情與精力投注於對「法治」的「教育培養、觀念建立、體制設計」之上,真正建造講求體制、尊重法律的法治社會,如此,才能面對今日國家「法治關鍵時刻」的紛擾考驗,進而能將紛擾昇華為再次深化台灣民主與法治的契機與養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52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