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情不是 看到希望才去 堅持,而是堅持了 才看得到希望!學懂如何做人做事交友這3件事,讓你邁向成功的人生。
2015/01/28 12:53:49瀏覽587|回應0|推薦0

學懂這3件事,讓你邁向成功的人生。撰文者:網路文章分享 郭台銘, 網路故事8月 2014年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5027

      (圖片來源:華夏經緯網)

郭台銘,一位台灣著名的企業家,

也曾在橡膠廠、砂輪廠和藥廠打工,

是怎樣的原因讓他一步步邁向成功?

了解郭台銘的經歷...

如果你也能完成這三件事,

你也能有個成功的人生!

我的父親是公務人員,給我很好的身教,

教我們安貧樂道,不該我們的就不該去拿,

我們家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的房子,

沒有沙發,最好的是籐椅,但我們不覺得自己貧窮。-郭台銘

1. 肚量要大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還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還寬闊的是人的肚量。

做人的肚量有多大,人生的成就有多大。

2. 要有涵養

人活一天就得做一天人,就得講一天内涵和修養。

每個人都是塑造自己的工程师。涵養,不是束縛,而是解放。

3. 尊重別人的立場

成功與否,15%在於個人的才幹和技能,

而85%在於做人的技術和技巧。

4. 遵守做人的規則 

比赛因為有了規則的约束,勝負的判定才會顯得公平。

做人也有規則,遵守做人的規則,

人才能實現完整的人格,才有實現對人生價值的追求。

我的個性是不服輸的,工作挑難的做。

我所訂的目標,都會在預期計畫內達到。

只要有接受磨練的心,就一定會成功,

通常打敗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因為想放棄的是你。-郭台銘

1. 態度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為找不到事做而痛苦,但也有許多人手上有事做卻不認真做。

認真是一種態度。態度决定一切。

2. 習慣

任何行為在重複做過幾次之後,就變成一種習惯。

習惯有好有壞。好習惯雖不能立即帶來明顯的效益,但你將一辈子會從中受惠。

壞習慣,卻只能令你的成就有限。

3. 信念

人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打倒。

只要心中有光,在第一百次被打倒後,就會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

並用不屈的毅力和信念赢得未来。

4. 魄力

大多數人做事没有成功,根本的原因是他缺少做的魄力,缺少奮力拚鬥的勇氣。

你不要輕易放棄追求理想的魄力。.

有次大陸的工廠缺電,很快電就來了,

原來是管電的一位官員知道我在他的家鄉捐錢、訓練他們的人,

所以優先供我們電。

事後我得知這個消息,我感到很快樂。

還有一次我去萬華吃米粉,攤子上的老闆娘認出我,

她跟我說,買我的股票都賺錢,

這讓我覺得很快樂,也得到很大鼓勵。-郭台銘

1. 標準

選擇朋友要結交前的重要一件事,選擇朋友的標準是什麼?

當然是與志向高遠的人交友,與興趣相投的人交友。

2. 忠信

對朋友忠誠,對朋友信義,是最珍貴的資產。

以信義交友,能體會到生命的真實存在。

完成這3件事,你就離成功更靠近一步,

延伸閱讀

2015 年,請把這 9 句話寫在你的辦公桌上! 對你的好處,會嚇死人... 9 句話,請一定要用便利貼,貼在你的辦公桌前面!

天天看,一年之後回頭看對你這一年的影響,好處會大到自己都嚇一大跳!

1句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 清清楚楚 的現在努力!

2句只有 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

3句在抱怨自己賺錢少之前,先努力 學著讓自己 值錢!

4句學歷 代表過去,學習能力 才代表將來。

5句耐得住寂寞 才能守得住繁華,該奮鬥的年齡 不要選擇了 安逸!

6句有些事情不是 看到希望才去 堅持,而是堅持了 才看得到希望!

7句壓力 不是有人 比你努力,而是 比你厲害幾倍的人 依然在努力!

8句你所做的事情,也許暫時看不到成功,但不要灰心,你不是沒有成長,而是正在紮根。

9句現實和理想之間,不變的是跋涉,暗淡與輝煌之間,不變的是開拓!

 

 

這每一句話,都切中我們的要害...把握所有 能努力的時間與空間,不讓好機會 從你手中溜走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049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