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本堅長老15歲生日前同學來跟他講基督教的道理後,走出戶外他覺得天特別亮好像與神親近後就覺得這個世界非常美。
2014/10/30 21:55:12瀏覽88|回應0|推薦0

林本堅見證信主得救 比到台積電更重要2014-10-16 | 記者蔡明憲 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4-2946

       林本堅長老分享生命見證(蔡明憲/攝影)
「林本堅,你真的要跟隨主嗎?」15歲生日前一天的早晨,問自己這個問題,成為中央研究院第30屆院士、台積電副總經理林本堅長老,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
 
應邀在2014新竹國家祈禱早餐會分享的林本堅長老細數生命的七個轉捩點:出生信主得救到新竹中學進台大電機受聘IBM研究中心創立Linnovation、到台積電,每一步都有神奇妙的帶領。他分享神怎麼帶領他到台積電,並談到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信主得救。
憑主旨意到台積電
原本跟太太在美國生活38年的林本堅,並沒有想過會到台積電。當時他在美國工作得滿愉快,直到競爭對手被一間大公司合併,財力各方面都遠遠勝過他的公司。1999年十二月1日,我向神做了一個非常慎重的禱告:神阿,你要我走下去嗎?還是有其他的路?」林本堅很慎重地將禱告寫在記事本裡,作為將來印證時的憑據。
他坦言,那時其實他心裡也想要神找另一間大的公司來跟他合併,「但是我不敢跟神這樣講,我說『神阿,憑你的旨意行』」。
 之後,有兩個月完全沒有動靜,林本堅感覺神好像忘了他一樣。到了2000年二月2日,他接到一通電話,「是一間大公司打來的,可是對方沒有要合併我的公司那通電話就是台積電的蔣(尚義)副總,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台積電面談,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想的是合併)」。
這件大事,林本堅需要跟兩個「老闆」交代。他說,一個老闆是太太,另一個老闆就是上帝他要請教這兩個老闆:「台積電找我回台灣,你們說好不好?
在禱告尋求的當下,林本堅看到桌上那本記事本,寫著去年十二月1日的禱告事項。他想起來,自己求神開一條出路,是按著神旨意來行的路,而不是照自己想的合併。「神就是用這來回應我的禱告,所以我就回覆蔣副總,當年四月就到台積電上班至今14年半,神讓我有機會在自己的領域上發揮,也有機會在職場為主作見證!」回台灣後,神也開路帶領他們夫妻成為福音移民,從新竹去到竹南服事、委身教會。他作見證說,回台至今每一年都看到神的帶領與祝福
從反對到與神親近
這一生中,比到台積電還重要的事,就是信主得救!」林本堅回想青少年時一直到14歲,都是非常反對基督教,覺得現在是科學時代,怎麼還在講宗教與迷信;而且要信,也不要信外來的宗教。所以他絕不去教堂,弟弟妹妹去教會,他也不准他們去。
在他15歲生日前兩天的下午,有一位同學來跟他講基督教的道理,那天,他才真正知道這個「洋教」的道理是什麼林本堅對於當天同學的分享,至今仍歷歷在目。同學說:「創造天地的主很愛我們」;當時的林本堅對「創造」很不以為然,同學就舉一輛汽車難道是從鐵塊、輪胎加皮革而自己變成,這可能嗎?
林本堅第一次想到:「對喔,這個世界是需要有一個高智能者來創造」。但他仍心想,這世界有創造者,太陽每天上山下山,他每天上學下學。祂上祂的山,我上我的學,彼此沒有什麼關係」。
同學說,並不是這樣,我們在神眼中是最寶貴的,神給我們自由意志,但人類一天到晚違背祂的旨意,才有這個鴻溝。人類像是一個在戰亂裡跟父母離別的孤兒,從來沒有享受到與天父在一起的好處。林本堅又驚覺,「其實他說的很對,我不明白基督信仰就反對,就是因為有鴻溝』」。
同學說,因為有鴻溝,神想辦法搭了一座橋─就是主耶穌基督。「你願意信主嗎?」這一問,林本堅心裡是非常有感動與催逼,但他硬著心回答:「今天不行」林本堅說,其實同學跟他講完後,走出戶外他覺得天特別亮,好像與神親近後,就覺得這個世界非常美。
認真跟隨從沒反悔
當晚,林本堅受同學邀請去參加佈道會,他猶記得香港石新我牧師引用香港墳場的一副對聯:「今日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亦相同」,讓他非常有感觸。
他說,從10歲起,他就在問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來到這個世界要做什麼?聽完牧師佈道後,他非常感動,但到了呼召時,「我在座位上掙扎,最後還是沒有上去,就憂憂愁愁地回家去了」。 當晚,林本堅在床上睡不著,因為這天的經歷太震撼。結果,他自己在床上禱告接受主!感謝主,當下很平安地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林本堅問自己,昨天發生什麼事情?「林本堅,你真的要跟隨主嗎?他心想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跟隨,一個是不跟隨。「若是主耶穌是真的話,祂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反悔,就丟掉很大的福氣假使是假的話,沒有關係,我就認認真真去信祂,是假的,我很快就會發現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
林本堅說,所以他就認認真真去讀聖經跟隨主。那年是1957年,到現在他信主剛好就是57年。57年來,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讀經禱告,愈讀愈覺得耶穌真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從來沒有反悔過!」
林本堅長老為在場未信朋友們禱告,希望每個人能得到寶貴救恩,一家平安蒙福。
相關報導
 << 上一則:策盟邀台中市長候選人發表政見 祝福城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85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