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持沉穩,然後靜下心!凡事跳出固有的思維框架,多思考,多學習,多想一步,多做件事,你才能贏別人一大步!
2021/12/01 10:03:44瀏覽464|回應0|推薦3

創造機會;爭取機會;等待機會;流失機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智慧經營]寶齡富錦(1760.TW) 創辦人江宗明深耕運動醫學; 賺健康財;相信人人都應該活到120歲!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03707

我是商人後代,多笑容,喜鼓勵人,常創辦生意可洽工作經驗移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808191 可助謀職,或創業者些具體建議,甚至有效協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9985450

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曾近四年內,夫妻就同心建立有"溫哥華(4616 Halley Ave Burnaby)加拿大家庭和(台北市信義路二段67號)台灣家庭"共"約台幣億元"家產。可洽工作經驗移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808191  保持沉穩,然後靜下心! https://ibook.idv.tw/enews/enews1681-1710/enews1696.html 凡事跳出固有的思維框架,多思考,多學習,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 多想一步,多做件事,你才能贏別人一大步!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創造機會;爭取機會;等待機會;流失機會!可洽工作經驗移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808191 

想有所作為的人,往往都擅長想他人所未想,做別人所未做,更懂得提前預判上司和客戶的心理,抓得住工作核心;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 在為人處世上,也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化解矛盾於無形。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層,看似是為他人著想,實是在成就自己。因過程中,已走在別人前面,獲得整個局面的最大控制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1.前不久,我和老朋友小雪在微信上取得了聯繫
十幾年前,我從學校畢業,應聘到一家醫藥公司當銷售,小雪是我的同事
當時,我和小雪還有其他四位同事組成一個新團隊,主要負責與藥店的對接和推廣。因為公司把業績與收入大幅掛鉤,很大程度調動了大家的積極性。再加上都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有的是滿腔熱情,那段時間我們每個人都是相當努力。

但即使是同樣的起點,同樣的努力,我們幾個人之間還是拉開了差距。平時看似文靜內斂的小雪脫穎而出,連續三個月業績穩坐冠軍之位。
大家不由得開始羡慕起小雪來,但更多的還是好奇,不明白她是如何用這麼短的時間就能做出驚人的業績
直到主管有一次召集我們開會。原來,除了按照公司要求每天去藥店查看銷售情況以外,小雪還比我們多做了一件事,就是主動幫店主製作廣告宣傳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寫得一手好字,又專門利用業餘時間去學了插畫技巧,所以設計出來的宣傳圖片很受歡迎。一段時間後,與她有過合作的店長都對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後來,本市最大的一家連鎖藥店的老總還特地請她去給員工講課。她的名字被越來越多的客戶所熟知,再談合作就不是什麼難事了。
在此之前,我一直認為自己已經足夠努力!
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從小雪的身上我才開始明白,要想在競爭中勝出,不僅要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還要去思考別人需要什麼。凡事多想一步,足以讓你超越大部分人。!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2.曾看過一種說法:同樣是腦袋被蘋果砸了一下,絕大部分人的反應可能都是這三種:
悲觀點的,抬腳把蘋果踢到一邊.想這個討厭的蘋果怎麼會砸在我頭上。
好奇點的,會抬起頭向上探探.看看樹上是不是還藏著什麼。
樂觀點的,也許會彎腰撿起它,覺得嘗嘗味道也不錯。
好在,牛頓被蘋果砸到時,想得要比我們深入得多,否則也就不會有“萬有引力”定律的被發現。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凡事多想一步,本質上是一種至關重要的深度思考能力。
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 很多時候,只有當你願意跳出固有的思維框架,多思考,多學習,才能透過現像看到本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事實上,那些有所作為的人,往往都很擅長想他人所未想,做別人所未做。在職場上,他們懂得提前預判上司和客戶的心理,抓得住工作核心;為人處世上,也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  將各種矛盾化解於無形;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層,看似是在為他人著想,實則是在成就自己。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你已經走在了別人前面,獲得了對整個局面的最大控制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3.經常聽到有人提出這樣的困惑: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  為什麼每次辛苦付出的成果,都得不到應有的認可?

其實這種時候,我們最應該做的,不是抱怨,而是認真反思自己的問題。
如果你做任何事都只停留在粗淺的表面,那結果就必然是
讓自己喪失競爭力。!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我所在的部門曾招收過一名助理,小姑娘做事還算勤快,每次交代她的任務都能很快完成。
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  慢慢我們也就知道,她這並不是高效,而是習慣只要完成任務就好。!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往往因為她沒能把一些細節處理好,最後都需要別人再花時間去返工。時間久了,大家都不願意把重要的事情交給她。
再後來,在有了更合適人選的情況下,她自然就成了被淘汰的對象。普通的人做事,淺嘗輒止,只求簡單;而優秀的人則會要求自己要不斷向前,有所突破,這就是差距。事實上,
凡事多想一步,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做事時,先保持沉穩,然後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還有什麼沒考慮到位,還能不能多做一點什麼,是不是可以交出一份更好的答卷?先行一步,方能致勝。
請相信,http://bible.goodjob.tw/lxbsj/index.htm 每次比別人多邁出的那一小步,總和起來,就是人生致勝的一大步。!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從小父母給我的教導是,做人不能惜腳手,要懂得主動幫忙,不要怕吃虧,只有願意做、肯做、多做,那麼別人才會願意給你機會,伸出援手幫助你成功。
若抱持著拿一分錢做一分事的態度,那麼你所能獲得的關注和機會都將和別人一模一樣。
天底下不會平白出現貴人,也沒有憑空掉下來的機會,
貴人與機會都是自己經年累月的付出中所累積出來的。創造機會;爭取機會;等待機會;流失機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10860 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曾近四年內,夫妻就同心建立有"溫哥華(4616 Halley Ave Burnaby)加拿大家庭和(台北市信義路二段67號)台灣家庭"共"約台幣億元"家產。可洽工作經驗移轉.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808191 

我不是幸運,我只是敢爭取自己應得的。文/李筱懿
1、幸運,是另外一種實力
大家都說C是朋友中最幸運的女人——“幸運”是個感情複雜的詞,一邊帶著讚歎和羨慕,另一邊,多少有點實力不夠意外勝出的腹誹。
尤其,C其貌不揚,慣性思維是:幸運是美女的專屬。
但是,她的確發展平順,從基礎文員做到副總經理;嫁了被人羨慕的老公,高、帥,還富,曾經是C公司的客戶,當年身邊圍繞眾多女性,最終卻選擇了並不突出的C;她還有幾個不錯的朋友,提起名字就讓人眼前一亮。
C的收穫,看上去遠遠超越了她的實力和付出,所以,人們議論她幸運的同時,還有一點窺探和好奇:這麼好的運氣,憑什麼是她?
多年朋友,我特別明白C為什麼幸運。
很多年前的一天,我去C辦公室找她下班一起健身,趕上她老闆也在等電梯,我遠遠地望著老闆的背影,問她:要遲一點走,或者換走樓梯嗎?和老闆同梯是不是不太自在?
C說:為什麼不和老闆一趟電梯呢?
於是,我們倆拎著健身包和老闆同時乘電梯到1樓。
C落落大方主動和老闆攀談,一點沒有普通員工的拘謹和扭捏,甚至普及了幾個健身知識,還順便聊起附近幾家味道不錯的餐館,透露其中一個是某重要客戶的聚點。臨別,老闆親切和我們道別。
只是,我沒有想到,這個電梯里的老闆後來成了C的貴人,給了她關鍵的提升機會。
很多人以為生命中的貴人是被隆重的儀式感安排好,站在聚光燈下深情等待,現實卻是,ta或許就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在某個不經意的片段,成年累月地觀察和打量你,考慮成熟才會向你伸出點石成金的金手指。
所以,所謂幸運的人,都特別擅長把握稍縱即逝的機會。
C結婚前,我陪她去買婚鞋。
我知道她嫁了個特別搶手的男人,開玩笑問她緊張不緊張。

她沒有流露出嫁給高帥富的亢奮,幸福但也平靜地說:愛他和對他好這件事,是我在把自己過得不錯的同時,努力創造機會發生的,但是,我並不把和他結婚作為人生終極目標,嫁不上就不能活。
我有能力把自己安頓好,他也很清楚我們在一起會有更好的將來,是1+1>2,我們感情也合拍,生活也合拍,娶了我也是他的幸運啊。
什麼是幸運?幸運的人都很清楚自己的底牌究竟在哪兒,只是別人看不見。

2、才華和見識,是被逼出來的
2000多年前有一個特別幸運的醜女,叫鍾無鹽。
她丑到什麼程度?臼頭深目,長指大結,肥項少發,皮膚如漆,聲如夜梟,讓人望而卻步。年過四十,不僅嫁不出去,還流離失所。
40歲,古代當奶奶的年紀,史書的幽默或許在於,描繪一個丑得讓人心驚膽戰的女人,安慰其他女人,你看,她都能成,你憑什麼成不了?
奇醜的無鹽,只能靠出類拔萃的聰明脫穎而出。
她鼓足勇氣,跑到齊國首都臨淄求見齊宣王,要為國效力,齊宣王哈哈大笑,問她有什麼本事,她一本正經地說:大王,您太危險了。
然後,無鹽搞了一套行為藝術,抬眼四顧、咬牙切齒、揮手撫膝。
大家愣住,問這是什麼意思,無鹽說:抬眼看烽火四周,秦兵不日必出函谷關;咬牙切齒是提醒大王不要阻斷臣子勸諫的途徑;揮手是勸說大王去除奸臣,撫膝是建議大王不要修建奢侈的建築。不深謀遠慮,齊國怎能強大。
男人最欣賞幫助他事業的女人。
女人最愛慕給了她愛情的男人。
齊宣王意識到無鹽對他的輔佐,居然娶了著名的醜女,在她的建議下勵精圖治,任用田忌、孫臏等大將,齊國成為實力最強的國家,臨淄成為戰國時期文化中心。
於是,無鹽成了史書里最幸運的女子。
可是,透過歷史的煙塵,你或許可以看到無數其貌不揚的普通女孩,看似沒有雄心,卻最肯花時間和精力埋頭做事。
別的女人花枝招展談戀愛,她不著急,於是苦學;別的女人結婚生子油鹽醬醋,她不焦慮,繼續苦鑽;別的女人琢磨怎麼吸引和鎖定男人,她不被干擾,把用在男人身上的時間用在自己身上,才華和見識與日俱增。
幸運,有時是攢出來的。
才華和見識,有時是逼出來的。
積累到了一定程度,這些普通女孩爆發了,她們不僅贏得想要的生活,還贏得了理想的婚姻、友情和事業,可大多數人只看到她們瞬間閃耀的幸運,想不起背後的努力與堅持。
3、她們不隨便妥協,然後贏了
很多資深女神,都是在相當高齡的時候,才有了大眾眼中的好歸宿。40歲的舒淇嫁給了好朋友馮德倫,劉若英45歲當上媽媽,還有那個嫁給了默多克的59歲美國超模傑莉·霍爾。
黃佟佟曾說,為什麼那些被人視為“剩女”的好姑娘,最後嫁的都是男神?甚至,生活里那些遲遲不嫁以至於讓親朋好友都覺得欠她們一個男朋友的女孩,有不少都嫁了青年才俊。
看上去是命好,其實是她們應得的,她們沒有像很多人那樣隨便妥協,敢於和命運博弈,最後,她們贏了。

不是幸運只是爭取自己

李筱懿
1、幸運,是另外一種實力
大家都說C是朋友中最幸運女人——“幸運”是個感情複雜詞,一邊帶著讚歎和羨慕,另一邊,多少有點實力不夠意外勝出腹誹。
尤其,C其貌不揚,慣性思維是:幸運是美女專屬。
但是,她確發展平順,從基礎員做到副總經理;嫁了被人羨慕老公,高、帥,還富,曾經是C公司客戶,當年身邊圍繞眾多女性,最終卻選擇了並不突出C;她還有幾個不錯朋友,提起名字就讓人眼前一亮。
C收穫,看上去遠遠超越了她實力和付出,所以,人們議論她幸運同時,還有一點窺探和好奇:這麼好運氣,憑什麼是她?
多年朋友,特別明白C為什麼幸運
很多年前一天,去C辦公室找她下班一起健身,趕上她老闆也在等電梯,遠遠地望著老闆背影,問她:要遲一點走,或者換走樓梯嗎?和老闆同梯是不是不太自在?
C說:為什麼不和老闆一趟電梯呢?
於是,們倆拎著健身包和老闆同時乘電梯到1樓。
C落落大方主動和老闆攀談,一點沒有普通員工拘謹和扭捏,甚至普及了幾個健身知識,還順便聊起附近幾家味道不錯餐館,透露其中一個是某重要客戶聚點。臨別,老闆親切和們道別。
只是沒有想到,這個電梯里老闆後來成了C貴人,給了她關鍵提升機會。
很多人以為生命中貴人是被隆重儀式感安排好,站在聚光燈下深情等待,現實卻是,ta或許就在某個不起眼角落,在某個不經意片段,成年累月地觀察和打量你,考慮成熟才會向你伸出點石成金金手指。
所以,所謂幸運人,都特別擅長把握稍縱即逝機會。
C結婚前,陪她去買婚鞋。

知道她嫁了個特別搶手男人,開玩笑問她緊張不緊張。

她沒有流露出嫁給高帥富亢奮,幸福但也平靜地說:

愛他和對他好這件事,是在把自己不錯同時,努力創造機會發生,但是,並不把和他結婚作為人生終極目標,嫁不上就不能活。
有能力把自己安頓好,他也很清楚們在一起會有更好將來,是1+1>2,們感情也合拍,生活也合拍,娶了也是他幸運啊。
什麼是幸運幸運人都很清楚自己底牌究竟在哪兒,只是別人看不見。
2、才華和見識,是被逼出來
2000多年前有一個特別幸運醜女,叫鍾無鹽。
她丑到什麼程度?臼頭深目,長指大結,肥項少發,皮膚如漆,聲如夜梟,讓人望而卻步。年過四十,不僅嫁不出去,還流離失所。
40歲,古代當奶奶年紀,史書幽默或許在於,描繪一個丑讓人心驚膽戰女人,安慰其他女人,你看,她都能成,你憑什麼成不了?
奇醜無鹽,只能靠出類拔萃聰明脫穎而出。
她鼓足勇氣,跑到齊國首都臨淄求見齊宣王,要為國效力,齊宣王哈哈大笑,問她有什麼本事,她一本正經地說:大王,您太危險了。
然後,無鹽搞了一套行為藝術,抬眼四顧、咬牙切齒、揮手撫膝。
大家愣住,問這是什麼意思,無鹽說:抬眼看烽火四周,秦兵不日必出函谷關;咬牙切齒是提醒大王不要阻斷臣子勸諫途徑;揮手是勸說大王去除奸臣,撫膝是建議大王不要修建奢侈建築。不深謀遠慮,齊國怎能強大。
男人最欣賞幫助他事業女人。
女人最愛慕給了她愛情男人。
齊宣王意識到無鹽對他輔佐,居然娶了著名醜女,在她建議下勵精圖治,任用田忌、孫臏等大將,齊國成為實力最強國家,臨淄成為戰國時期化中心。
於是,無鹽成了史書里最幸運女子。
可是,透過歷史煙塵,你或許可以看到無數其貌不揚普通女孩,看似沒有雄心,卻最肯花時間和精力埋頭做事。
女人花枝招展談戀愛,她不著急,於是苦學;別女人結婚生子油鹽醬醋,她不焦慮,繼續苦鑽;別女人琢磨怎麼吸引和鎖定男人,她不被干擾,把用在男人身上時間用在自己身上,才華和見識與日俱增。
幸運,有時是攢出來
才華和見識,有時是逼出來
積累到了一定程度,這些普通女孩爆發了,她們不僅贏想要生活,還贏了理想婚姻、友情和事業,可大多數人只看到她們瞬間閃耀幸運,想不起背後努力與堅持。
3、她們不隨便妥協,然後贏了
很多資深女神,都是在相當高齡時候,才有了大眾眼中好歸宿。40歲舒淇嫁給了好朋友馮德倫,劉若英45歲當上媽媽,還有那個嫁給了默多克59歲美國超模傑莉·霍爾。
黃佟佟曾說,為什麼那些被人視為“剩女”好姑娘,最後嫁都是男神?甚至,生活里那些遲遲不嫁以至於讓親朋好友都覺欠她們一個男朋友女孩,有不少都嫁了青年才俊。
看上去是命好,其實是她們,她們沒有像很多人那樣隨便妥協,於和命運博弈,最後,她們贏了。
事業和愛情都一樣,就像誰都想不到51歲魔法教母J·K·羅琳在寫完《哈利波特》系列之後能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兒童學作家”,能從600英鎊房租都付不起租客,變成比英國女王還富有女人。
所以,誰又是幸運呢?
那些美好,原本就屬於你,區別在於,你是否於披荊斬棘,遇見神龍也不怕;你是否願意眼觀四方,撞了南牆及時回頭;你是否能夠知己知彼,明白自己底線和優勢;你是否可以耐住寂寞,遠離不適合自己流俗。
始終記,陪C選婚鞋那天,她穿上鞋子站起來,微笑著說:不是幸運只是爭取自己
,她說是真話。
爭取自己姑娘,活都不會差。

欣賞前期第1694期電子報一隻豬有4條腿,那70隻呢?

訂閱常見問題章故事總覽

重要訊息:

若您有訂閱學習電子報卻無法正常收到每期電子報,還請您填寫「聯絡」告知, 笑遊人間會將您信箱加入手動寄送名單中,日後每當學習電子報發報後 笑遊人間會手動寄送一份給您欣賞,造成您不便還請見諒。

 

 

 

 

報長 笑遊人間話:

在職場上,不用羡慕別人有多麼幸運,因為你不知道對方付出了什麼樣努力,背後做了多少佈局,最後才取別人眼中幸運
這個世上,人可以分為四等:
一等人:創造機會;二等人:爭取機會;三等人:等待機會;四等人:流失機會
成功者知道,與其等待幸運女神降臨,不如自己主動出擊爭取機會,甚至是懂利用自己優勢來創造機會,那麼成功機率將比別人高很多。
大部份人都以為自己是等待機會人,但實際上卻是流失機會人,因為機會常常是一縱即逝,又有幾人具備眼力、智慧發現,並有勇氣將機會把握住?
在感情上,笑遊人間就覺盡人事聽天命,因為感情事,很多時候並不是努力就能夠獲,歷史中鍾無鹽(鐘無艷),是一個勇於創造機會並爭取機會人,最終成功嫁給了齊宣王,不過這樣成功 又勵志背後,卻有一段「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可悲故事。
大意是:當國家歌舞昇平時,齊宣王整日陪著夏迎春,但當國家出現危難時,齊宣王才想到皇后鐘無艷,拜託她領兵保衛國家 ,但當國家危難解除後,齊宣王眼裡又只有夏迎春,齊宣王娶鐘無艷只是將她當做工具人。
再看歷史,從古至今很多女孩,費盡心機、想盡辦法要嫁進豪門,但當真嫁進了豪門後,又有幾人是真開心?真幸福?
所以,感情事,就盡人事聽天命,可以爭取,但不需強求。
另外在學習電子報分享第47期章:幸運看法
其中女主也是人人眼中幸運人兒,但對她而言:「幸運來自於努力和用心,當愈努力愈用心,也就愈幸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071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