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在世上種下想要的因,如各種欲求,就會需要再回到世界,通過經驗來教她得智慧,而且是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
2020/11/01 22:18:18瀏覽719|回應0|推薦1

當人們在生命中的某段時期對什麼東西產生一時的狂熱,比如寫詩、作曲或畫畫,那只是因為他們在之前的某一世曾從事過這些。

M還曾記憶起自己某一生是威爾士的一個吟遊詩人,這解釋了他此生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對豎琴的特殊喜好靈魂在世上種下想要的因,如各種欲求,就會需要再回到世界,通過經驗來教她得智慧,而且是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世事皆如此人多愛虛榮想要富有,想要執掌權力、占據高位,或是想出人頭地,而這些慾望卻是套住靈魂的繩索,將靈魂拽入輪迴之中。究竟地說,就是人不能太依靠外物來追尋幸福,因為唯一真實持久的幸福只能於內在尋獲,也就是,人要往與神合一最高的體內靈性去尋求。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要理解緣分,我覺得不能不加入輪迴的概念。各位可以想像前世的果是今世的因,各種的因很像是不同的電視頻道,頻道播放著不同的電視節目,但是都只有一集,上演著前世的劇情,然後下一集和之後的節目,要由我們自己下去演。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老天有眼!這是因為人除了有肉體生命、情感生命和心智生命外,還有靈性生命冥界轉生過程鉅細靡遺:咚一聲時,魂飛出來了,聽老伯說可以轉生了,魂很快地進入了母親肚子裡,後來生出來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Knowing Jehovah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苦毒的心;需要耶穌的愛...  有次,耶穌禱告完了,門徒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於是,耶穌就教導門徒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主禱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o6tveDe1s 」,是教會貫徹千古的禱告(路十一:1-4)。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人除了有肉體生命、情感生命和心智生命外,還有靈性生命強大的慾望必產生一種不會消散無蹤微妙力量,這種力還是會使這個人回來體驗願望的滿足靈魂在世上種下的因,如各種欲求,就需要再回到地球層面通過經驗來教給她得智慧」,而且是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老天有眼!神跟我說應請求台灣蔡英文總統寫信予美國川普總統及加拿大杜魯道總理因人權協助恢復家庭及和幫忙申張公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老天有眼!台灣薛欽峰律師行不義必自斃! 新證據出現!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薛欽峰律師,假冒偽善為非作歹事實.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746534

靈魂在世上種下的因,如各種欲求,就需要再回到地球層面通過經驗來教給她智慧」,而且是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人除了有肉體生命、情感生命和心智生命外,還有靈性生命強大的慾望必產生一種不會消散無蹤微妙力量,這種力還是會使這個人回來體驗願望的滿足世事皆如此大多數人都過於虛榮想要富有,想要執掌權力、占據高位,或是想出人頭地,所有這些慾望都是套住靈魂的繩索,將靈魂拽入輪迴之中。究竟地說,就是你不能太依靠外物來追尋幸福,因為唯一真實持久的幸福只能於內在尋獲,也就是精微體內,最重要的是,要在最高的與神合一靈性體內去尋求。神跟我說應請求台灣蔡英文總統寫信予美國川普總統及加拿大杜魯道總理因人權協助恢復家庭及和幫忙申張公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台灣是公義的國家嗎? 罪行載於通緝令上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法援板橋會長薛欽峰律師為自己假見證行為,製造兩偽證人,不公不義,為無中生有事,製造兩偽證人,又聘兩辯護律師.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60588  台灣薛欽峰律師行不義必自斃! 新證據出現!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薛欽峰律師,假冒偽善為非作歹事實.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746534 台灣政府長官誰能協助督促台灣法律扶助基金會負責協助我爭回公義和應有家產及相關補償呢?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623868  老天啊!誰願意幫我呢?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即現法律援助會板橋分會薛欽峰律師會長,在執行有專業證照業務時,連兩次假見證,造成我加拿大及台灣家庭都完全被破壞23年多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1422530

英國通靈男孩感知的輪迴轉世(四)

作者:劉曉更新: 2019-04-18 1:22 AM    標籤
人類夢境、靈魂、輪迴轉世等一直以來都是科學研究中的一個神祕領域。(fotolia)
 

佛家講因果輪迴,早期的基督教也講因果輪迴。那麼,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輪迴轉世信者有之,不信者也不少,而不信者大多受達爾文進化論和現代科學的影響,以「眼見為實」的理由忽略這世界上許許多多上天給人類顯現的真機。在前幾篇文章中,都提到《看見真相的男孩》中的英國通靈男孩M可以看見另外空間的生命,並與他們溝通,而他在日記中還提到,他可以感知生命的輪迴轉世

有一年的11月,M患了感冒,不得不躺在床上休息。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時候,他好像夢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他似乎成為了另外一個人,他看到的人都穿著怪怪的古老的衣服。

正摸不著頭腦時,另外空間的高層生命「長老」出現在他面前,對他說:「我的孩子,這並不是你在這個世上的第一次生命了,我們每個人以前都活過很多次。你看到的是過去的記憶,它們都儲存在你的靈魂裡。」

男孩在日記中還提到,他可以感知生命的輪迴轉世。(fotolia)

「長老」告訴男孩,很快他會想起很多別的事情,有些並不那麼好,但他不用為此難過。他說,人要是不記得以前犯下的錯,就會再犯的;要是記住那些錯誤,就能學到智慧。他還說,人們所說的良知,其實是一種記憶,提醒他們不要重複以前做過的錯事,讓自己又陷入麻煩。

M聽到「長老」說人們都曾經活過的時候,並不覺得意外,因為有很多次,他都深切地感覺到,自己有某些地方是非常古老的

他曾經夢見自己一個人坐在山洞裡,差不多全身都光光的,身體是巧克力色的,而那裡的天氣熱得要命在夢裡他覺得平靜快樂。這說明在某一世,男孩曾在印度或者某個熱帶地區轉生過,極有可能是一位修行者。

在另一個夢中,他似乎在天堂,但又不知如何用言語描述他在夢中的景象。大概人類的語言太過於貧乏,無法用低層次的詞語去描述高層次的境界。

他還在夢中夢見一個頭上裹著頭巾的黑人男孩對他鞠躬,端給他一碗吃的東西。他覺得自己年紀很大了,男孩是在照顧自己,但是男孩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門徒。然後又有一些頭上裹著毛巾的人來看他,向他行禮,他教給他們一些聽起來很有智慧的東西。大概在這一世,M曾經轉生為一個智者或哲學家。

後來成人後,M在去意大利時,看到自己曾經是意大利的一個修士;前生是一個作家,這也解釋了他為什麼很長時間都在堅持寫日記。

M領悟到,當人們在生命中的某段時期對什麼東西產生一時的狂熱,比如寫詩、作曲或畫畫,那只是因為他們在之前的某一世曾從事過這些。

M還曾記憶起自己某一生是威爾士的一個吟遊詩人,這解釋了他此生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對豎琴的特殊喜好

「長老」與男孩的關聯

在那次病好後,又過了幾天,M看到了「長老」,「長老」證實了他前幾天看到的「前世」中有一世是印第安人,並告訴他「在一次生命中所做的努力,會在下一次生命裡以一種能力或天賦的形態再度展現」,「宇宙中的所有事物都處在一個轉化的過程中,自然也是,人類也是。

「長老」還告訴男孩,在不久的將來,他就會領悟到其全部的意義,而協助他的正是帕摩老師。你們兩個人與我,在很多次生命中都緊密相連,儘管每一次生命都走過不同的軌跡。不要以為任何事都出於機緣巧合,所有的一切都由『律法』掌控。再次遇到那些曾經愛過的人,你會歡欣雀躍再次遇到那些恨過的人,你便會飽受折磨——當然如果你有智慧,就會懂得寬恕。

男孩與帕摩老師的緣份

「長老」還透露了男孩與帕摩老師前世的關係。在過去,你們兩個人彼此關愛、彼此扶持,因此你們註定再次關愛扶持。年長者將他對世界的學識傳授給年幼者,年幼者憑藉自己的能力將靈魂的知識傳達給年長者,幼者的靈魂並非比長者更偉大、更智慧,而是因為長者在這一世,至今還未被『知識』之光照耀。」

爺爺為何不相信輪迴轉世?

一次,M遇到爺爺時,想知道他對輪迴轉世會怎麼說,沒想到爺爺說他不相信有這回事,更不相信他還要回到這個世上來。男孩和帕摩老師很驚訝,就在「長老」來時問了這個問題。

「長老」的解答是,並非所有的人一擺脫肉身就能馬上掌握所有知識,而是會將自己原有的信仰和成見保留於心,「你的爺爺所居住的界域,糅合了現實與幻象,而幻象占據了更大的部分,因為在那裡,願望會即刻轉化為實物。……正因為如此,雖然有些想法是錯誤的,它們也還是會變成真實的形態。

「長老」說,東方民族在肉身尚存的時候,就知道了輪迴的道理,因此死後也抱持著這樣的看法。圖為四川大足寶頂山「六道輪迴圖」。(Laurent Bélanger/Wikimedia Commons)

「長老」還揭示了一件事,那就是東方民族在肉身尚存的時候,就知道了輪迴的道理,因此死後也抱持著這樣的看法,但是西方人早就遺忘了這一點。這是「因為在過去的歲月中,教士們從信條中將它刪去了」。不過,他預言總有一天西方人也會真正認識到輪迴。

「長老」亦提到了因果關係:「我們每個人都因『過去』的想法、欲望和作為而塑造出現有的命運善因善果,惡因惡果。這就是『律法』,不因德行與報償,不因罪孽與懲戒,只是因為『因果律法』。」「長老」的解釋與東方的佛家所講的因果循環、善惡有報,無疑是吻合的。但正如長老所言,其實早期的基督教也是相信因果輪迴的。

史料顯示,早在公元前200年至公元68年寫就的《死海古卷》中,就記載著昆蘭厄賽派(Qumran Essenes)猶太人等待《創世記》中的大祭司麥基洗德再次轉世重臨,新約《希伯來書》中耶穌為大祭司麥基洗德之說正是為了呼應這個厄賽派古老的傳說。

從第一世紀猶太史學家約瑟夫(Flavius Josephus)的記錄中可見,當時猶太教三大支派中除了撒都該派,厄賽派和法利賽派均相信輪迴轉世之說。在《使徒行傳》中有這樣的話「撒都該人說沒有復活」,這大概是要凸顯撒都該人有別於當時其他猶太人和基督徒般信奉輪迴(復活)之意。

影響著整個基督教的第二世紀教父俄利根(Origen),就相信靈魂會因著前生所做的善惡而得著今生不同的果,且無始無終地不斷輪轉下去,此說在正統教會裡一直流傳了三百年之久。大概到第六世紀東羅馬帝國帝王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才設法將教父俄利根之說定為異端,並拘禁當時支持此說的教宗維吉利(Vigilius)而否定輪迴說的首要原因是「唯恐輪迴說會削弱基督救贖的重要」

新約中的某些說法從輪迴報應的角度看可能更容易理解。比如《約翰福音》有這樣的記述: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還)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M得到的神示無疑可以再次佐證基督教中的確存在著因果輪迴報應的說法。

什麼原因讓靈魂轉世

一天在M與帕摩老師上課時,「長老」派來的弟子的靈魂出現了,他回答了帕摩老師關於「什麼原因讓一個靈魂在某一時間轉世」的問題。這是因為人除了有肉體生命、情感生命和心智生命外,還有靈性生命。「當靈魂褪去那些精微的軀體後,也可以說,在較高的層面『死去』後,不依靠任何外部力量,靈魂會給他自身另一種肉體的外衣,以此來經歷『因之果』——他先前在世所造的『因』而得出的『果』。換句話說,他必須完成自己造出的命運——為此他到一個既定的家庭中,賦予了人形。你們想過嗎?為什麼有些夫婦沒有子女呢?這通常是因為沒有靈魂願意選擇他們,或是不被允許選擇這對夫婦作為雙親。

針對帕摩的「靈魂是否隔一段時間必然要死亡、重生,如此永恆地持續下去」的問題,長老的弟子的解釋是靈魂在世上種下的因,如各種欲求,就需要再回到地球層面通過經驗來教給她智慧」,而且是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這種輪迴中因果的關係,與中國佛教中所說的因果報應說在本質上是一致的。

如果不想轉世該怎麼做?

帕摩老師又問:「假如一個靈魂再也不想回到這個世界,他該怎麼做呢?」

「長老」的弟子說:「那他必須為自己在天堂裡貯存寶藏,而不是尋求世上的財富。簡單地說,人必須無私。換句印第安智者的話來說,人必須了無羈絆。首先,人要避免作惡,才不會招債,不用迫使他在日後的輪迴中償債其次,他必須為自己行善,而不求回報。因為強烈的私慾或早或晚總會實現的,這就是將靈魂銬在世上的枷鎖。……比方說,有個人在一次輪迴中極度渴望某種聲名,可是境況並不如意,至死他都沒實現自己的願望接下來會怎樣呢?透過它強大的慾望,一種微妙的力量已經產生,這種力不會消散無蹤,這個人還是會回來體驗願望的滿足世事皆如此。大多數人都想要富有,想要執掌權力、占據高位,或是想出人頭地,所有這些慾望都過於虛榮它們是套住靈魂的繩索,將靈魂拽入輪迴之中。

「說到底,就是你不能依靠外物來追尋幸福,因為唯一真實持久的幸福只能於內在尋獲,也就是精微體內,最重要的是,要在最高的與神合一靈性體內去尋求。」

毫無疑問,要想永久待在靈性世界裡,人一定要在世間拋棄各種慾望,在精神層面上與高層生命契合。

變成守護神的靈魂

「長老」的弟子有一次還告訴M和帕摩老師,有些靈魂已經升到很高遠的地方,不願再回到世上,他們變成了一種守護神,或者說我們眼中的天使他還指出,每個國家(民族)都有自己的守護神,用一種我們難以理解的方式守護眾生。

他斷言,當初打贏了特拉法加海戰的納爾遜將軍,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民族的守護神,「到倫敦去就會看到哦,他在特拉法加廣場上的納爾遜紀念柱上面。」

有些靈魂已經升到很高遠的地方,不願再回到世上,他們變成了一種守護神,或者說我們眼中的天使。(Roman Sakhno/fotolia.com)

他還說,很久很久以前,M也是個守護神,當時他十分愛「長老」,「長老」就幫助他成為了一個人,像其他人一樣去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生死。當過守護神的人更容易看見靈魂和精靈,所以男孩現在才能看到許多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不久後,M去了倫敦,在特拉法加廣場上的納爾遜紀念柱上,果真看到了一個大大的守護神。他身上的顏色很漂亮。

今世惡疾的原因

M長大後,一次在意大利旅行時,看到旅館中一個人得了很嚴重的疾病,好像叫播散性硬化症。他就問一個高層生命:在前世犯下怎樣的罪行才會造成今世如此駭人的惡疾。高層生命告訴他說是「殘酷」。那個人在之前的一次轉世中,曾是一個宗教審判所的審判官。高層生命還告訴他,天生駝背也同樣是殘酷的果報。

結語

M所感知和被告知的輪迴轉世真相,其實就是在告訴世人人並非只此一世,而人今生和來世的狀況與其種下的「因」密切相關。一個殘酷的人,轉世時必為此付出相應的代價如果人知道了果報的確存在,人會怎樣選擇今生的路呢?@*#(待續)

(點閱輪迴轉生系列文章。)

責任編輯:李婧鋮

【輪迴轉生.前世今生】再生少年勝五郎說出冥界轉生過程鉅細靡遺:咚一聲,魂飛出來了,聽老伯說可以轉生了,魂很快地進入了母親肚子裡,後來生出來了,就是勝五郎呀。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再生少年勝五郎說出冥界轉生過程鉅細靡遺前生在六歲藤藏的棺木入地時,「咚」一聲,這時魂飛出來了,就往家的方向去。在那個世界好像只過了幾天,聽老伯說三年過了,可以轉生了,藤藏的魂很快地進入了母親的肚子裡,後來生出來了,就是勝五郎呀。 

日本知名的勝五郎輪迴轉生紀實,從日本江戶時代末期流傳至今。(示意圖) (Pixabay)更新: 2020-10-29 7:30 PM    標籤: , , ,
日本知名的勝五郎輪迴轉生紀實,從日本江戶時代末期流傳至今。(在十九世紀初的日本江戶時代末期,有一則轟動日本各界且上達日本王室的輪迴轉生紀實,到了十九世紀末,更在海外傳開,那就是勝五郎的轉生記。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日本江戶時代文化12年(1815年)10月10日,多摩中野村(今之東京八王子市東中野)的農家小谷田一家出生了個小兒子勝五郎,從小就活潑可愛。文政五年(1822年)11月中的一天,勝五郎和哥哥乙二郎、姊姊穗一起玩的時候,突然發出一個破天荒的問題:哥、姊,你們在來到這個家以前,是誰家的孩子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乙二郎答說:「這個呀,不知道哪!
穗說:「這是個很怪的問題,難道勝五郎知道嗎?
勝五郎說:「知道喔,出生在程久保村的藤藏唷,6歲時染了天花死了。
穗說:「你真是胡說八道哪!我可要告訴母親喔!

勝五郎沒想到哥哥、姊姊根本不知道那回事,聽到姊姊話語嚴肅,不禁哭出來哀求她:「你不要告訴母親啊,求求你!你說什麼我都聽你的啦!

於是勝五郎對姊姊言聽計從;細心的母親也注意到了這轉變,到了12月中,就對丈夫源藏說起,勝五郎和穗之間好像隱藏著什麼祕密似的。父親源藏把勝五郎喚來,對他說道:「我們不會罵你,你有什麼事情說出來聽聽吧!

勝五郎的前世記憶

勝五郎說他以前叫藤藏,誕生在多摩郡程久保村(今東京都日野市程久保),父親叫久兵衛,母親叫作靜。
父親問他:「這是真的嗎?」
勝五郎說:「是真的唷!」
父親就說:「這事可不能跟別人說啊!」
勝五郎說:「知道了!」

勝五郎的父母突然聽到這樣不可思議的事,心中充滿狐疑,一時難以置信。

每晚,勝五郎都和祖母一起睡,他就對祖母說起了從藤藏成了勝五郎的轉生過程和細節

藤藏六歲的時候生病死了,葬禮那天,被放到棺木中抬到山裡的墓地去下葬。棺木入地時,「咚」一聲,這時魂飛出來了,就往家的方向去。回到家看到父母親在說話,他們的話聽得很清楚,因為母親哭得很傷心,就往前和母親說話,可是母親完全聽不到他的話。

終於藤藏注意到了有一個白鬍鬚、穿著黑色和服的老伯跟他招手。老伯帶著藤藏在山川、野地晃晃悠悠、來來回回地飛來飛去,那裡不冷也不熱,總是像傍晚一般幽暗,肚子也不覺得餓。原野上開著黃、紅兩種花朵,要去摘花的話,就會引來小烏鴉憤怒的嘶叫。

藤藏聽到遠處有念經的聲音,所以就又回家看看,但是家裡人誰都沒注意到。看到供桌上的紅豆湯還冒著熱氣,很好吃的樣子。

在那個世界好像只過了幾天,聽老伯說三年過了,可以轉生了,就帶著藤藏到了中野村一間在柿子樹後的房子,就是現在的家。他遵照老伯的話進到屋裡,進了屋先躲在竈的後面,聽到母親和父親商量,為了讓家裡的生活好過些想到江戶(當時東京都心,離中野、程久保村約40公里,走路約一天的腳程)去幫傭

這時候,藤藏的魂很快地進入了母親的肚子裡,後來生出來了,就是勝五郎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尋訪前世家人

勝五郎說完了自己出生前的經歷,就哭著哀求祖母帶他去程久保村看看。他說:「我想去參拜父親的墓哪!

祖母對勝五郎的苦苦哀求很心疼。她問了附近的人知道程久保村的久兵衛嗎?終於有知道的人告訴她,程久保村是有過這一個人,但是久兵衛已經死了,他有個小孩叫藤藏很惹人愛,可是染了天花也死了啊。就這樣不知何時開始,「勝五郎是再生少年」的話在村裡盛傳,有許多人特地跑到他家來看勝五郎,人們給他取了一個暱稱叫「程久保村的小僧」。

勝五郎的母親對勝五郎轉生來的事也開始有些相信了,因為勝五郎竟然知道她為了幫助家計要去東京幫傭的那些話,那些話是她和丈夫間的密談,沒有別人知道,況且那時勝五郎還沒出生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文政六年(1823年)1月20日祖母帶著勝五郎到程久保村去尋訪藤藏的家,其實呢是勝五郎一路引領著祖母前往。程久保村和中野村雖然是鄰村,只相隔五公里,卻要爬過一座荒涼的山頭。八歲的勝五郎從來沒有走過這裡卻能認得路,他帶著祖母翻過山走進了程久保村,且對程久保村也很熟悉。

「是這一家嗎?」祖母問。
不是,再往前一點。」勝五郎回答,「是這一家!」
藤藏家前面的空地上有六地藏的石佛像,以前藤藏和其他小孩都愛在佛像旁玩耍。

勝五郎帶著祖母走入一戶農家,屋子裡,藤藏的母親靜和繼父半四郎都在。藤藏二歲時,生父就死了,母親改嫁,繼父半四郎非常疼愛藤藏。

他們兩人看到勝五郎都很驚喜,說勝五郎和藤藏長得很像啊(勝五郎那時8歲,藤藏死時6歲)!就好像藤藏回來了。勝五郎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可是對這一家中的一切卻很熟悉,對什麼東西在哪裡知道得很清楚。勝五郎說對面的「香煙店」門口以前沒有那棵樹啊!兩老又是一陣驚喜,的確10年前還沒有那棵樹啊!勝五郎參拜了前生父親久兵衛的墓。此後,他們兩家就像是親戚一樣來往。

勝五郎再生紀聞  勝五郎的後半生

從程久保村回來一個月後,2月中的一天,當時鳥取藩(現在日本鳥取縣)的支藩藩主池田冠山來到了中野村勝五郎的家。池田冠山有個女兒露姬,很懂事,小小年紀就禮佛,但是前一年(文政五年11月)6歲的露姬死於天花。失去女兒讓他陷入異常的悲傷中而隱居起來,就在這時他聽到死於天花的藤藏轉生的故事,讓他心神一振且心生期待,於是專程到勝五郎家尋訪探個究竟。勝五郎見到了藩主大人嚇得說不出話來,一旁的祖母一五一十地將知道的事情替他說了。3月中,池田冠山整理了勝五郎祖母說的話,作成《勝五郎再生前生話》,並送給一些有名的文人和泉岳寺大和尚們看,在東京造成話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該年4月,勝五郎家所屬的中野村領主多門傳八郎遵照公務規定對此事進行調查。源藏和勝五郎父子被領主叫到東京去,引起大騷動。4月19日,領主多門和他們父子親談,並將聽取的事情始末做成報告,上報給上司──御書院番頭佐藤美濃守。許多的文人學者透過這份報告書,知道了勝五郎再生之事,當時,江戶後期的四大國學者之一的平田篤胤(1776年-1843年)也是其中一位。

平田篤胤把源藏父子請到他的國學研究學社──「氣吹舍」,用了三天的時間(1823年 4月22、23、25日)讓他們仔細地說了事情的始末和細節。事後,平田篤胤又用了三個月的時間追蹤調查、記錄其它來源的說法,並加上自身的考察觀點,在該年6月寫成《勝五郎再生記聞》,並在7月22日帶書上京都,呈給光格上皇和皇太后閱覽。此書在後宮妃嬪間造成轟動。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文政8年(1825年)8月26日,11歲的勝五郎入了「氣吹舍」成了平田篤胤的門生,在那裡學習了約一年的時間又回到中野村。長大後的勝五郎生活和普通的農夫一樣。他繼承了父親的農事主業還有竹燈籠的仲介買賣副業,生活過得比較寬裕。明治2年(1869年)12月4日,他在55歳時完結了勝五郎的這一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明治23年(1890年)旅日美國作家小泉八雲出版的隨想集《佛田的落穗》中,有《勝五郎轉世記》一文,把勝五郎的轉生紀實從日本傳到海外。

後記

現在,藤藏家的房舍還留在當地,勝五郎在多摩中野村的家因為多摩都市化已經不在了。日本東京都日野市郷土資料館保存著《程久保村的小僧勝五郎轉生紀實調査報告書》(「ほどくぼ小僧勝五郎生まれ変わり物語調査報告書」)。至今,該資料館每年都舉辦勝五郎誕生日相關紀念、研究活動。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190006

資料來源:日野市郷土資料館:《 勝五郎生まれ変わり物語》平田篤胤:《勝五郎再生記聞》,秋田魁新報日曜版連載。(*網頁版鍵連 http://umarekawari.org/sakigake/index.html)

@*──點閱【輪迴轉生.前世今生】系列──責任編輯:王愉悅 #

洪雪珍/別再跟自己生氣,離開那個走不出來的生命輪迴

2018-11-07在人際關係裡,不論是伴侶、親子、職場…多數人都活在不斷的輪迴裡,一樣的問題重複發生,過程一樣的混亂糾結,結束時一樣倉皇逃離。每當遇到相同的情境,都一再手足無措,氣自己無能無力,然後責怪另一個人:

「都是他的錯!」「是他害自己變成這個樣子。」而,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可是,事實是這樣的嗎?難道在這些關係裡,自己沒有任何力量,可以稍做改變?當我們想要改變,卻沒有展現力量時,究竟在恐懼什麼?這個恐懼,是事實,還是想像,或是兩者皆有,已經混淆不清,無法分辨何者是事實、何者是想像?

當恐懼吞噬掉自己時,脆弱就趁虛而入、占地為王。可是脆弱的反面,不是堅強,而是反脆弱,我們要做的是辨識是什麼在讓我們恐懼,以致變得脆弱,直視它,穿透它,找回力量,重新掌控人生,脆弱就會像一股壞氣味,逐漸消散而去,直到自己完全忘掉曾經有這股壞氣味。人到中年,不少人都不滿意自己前半生的表現,其中一件是活在負向的輪迴裡,可怕的是眼看下半生還要繼續這個輪迴。假使不對它喊停,我們不僅討厭自己,也討厭這個世界,然後感到無能無力,接著退縮出不來。相反的,假使可以做出改變,不用多,哪怕是一絲一毫的改變,都可以讓人感受到體內滿滿的力量,覺得自己好棒,能夠為自己做些事,以致開始喜歡自己、滿意自己。

你需要的,不過是練習

當生命是一種輪迴、脆弱成為一種習慣,會向下僵固,難以逆轉,需要用盡全副心力才能夠做到些微的改變。重要的是,多次練習,並養成習慣。從簡單到困難,從短時間到長時間,從小改變到大改變,一次次累積小小的成就,最後反脆弱的基因會在血液裡流動,活躍起來,變成習慣性、反射性、自動化的反應,最終成為性格的一部分。

既然是練習,怎麼做?道理很簡單,有些事做了,會讓人變得脆弱,就不要去做;換成另一件事來做,任何事都可以,只要能帶來正向能量的事就好,就可以達到反脆弱的功效。

奇妙的是,第一個反脆弱最難,不過只要一啟動,後面一連串的反脆弱就跟著自然啟動,對方不自覺地被改變,說話變了、互動變了,建立一種嶄新的相處模式,過程像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不如開始時那般費力,一切變得輕鬆起來。不必花太多力氣,情況就變成自己起初期待的樣子。

兩年前,蘭馨每次見到我,只聊一個話題:她和先生的關係。她想離婚,先生不想。她是家庭主婦,帶兩個孩子,靠先生一人工作養家,雖不到捉襟見肘,也不能存私房錢,無法經濟獨立,哪裡離得了婚?越是脫身不得,越是痛苦,於是開始想像,從此將在這個牢籠裡,像一隻失去希望的鳥,逐漸死去。

可是沒錢歸沒錢,蘭馨天生浪漫,喜歡過節,比如結婚周年,就要和先生單獨外出吃飯慶祝,先生節儉成性,每次都說不必,外面餐廳不見得合胃口,還不如在家吃蘭馨做的飯。這麼回答,蘭馨會怎麼解讀?讓自己脆弱的事,不要再做

「他不愛我!」「我們的婚姻一文不值,抵不過一兩千元的大餐。」

心裡一委屈,就會找架來吵,結婚周年這一天只剩下煙硝味瀰漫,蘭馨不會認為是這一天毀了,而是這輩子全毀了。一想到這裡,蘭馨就生自己的氣,氣自己無法從這個輪迴的漩渦中脫離,氣自己的無能為力,氣自己的軟弱不堪。

「我真的很沒用!」這個脆弱,來自於哪裡?沒錢!

那麼,如何反脆弱?就是不要讓自己沒錢,改做另一件事,讓自己變得有錢。蘭馨之前是很棒的平面設計師,也學過電腦排版,我鼓勵她跟雜誌社、出版社毛遂自薦,接些案子來做。一年後,蘭馨攢錢共20萬元,終於有了自己的錢。

去年結婚周年,她和先生沒去餐廳吃飯,反倒是去了太平洋的島嶼度假,夕陽餘暉,手牽手,赤著腳在沙灘散步,完全符合蘭馨對浪漫的想像。今年再見面,沒再聽到蘭馨提離婚一事,而是談了不少和先生有趣的生活小事。

是的,從蘭馨有錢開始,他們連相處模式也起了微妙的變化。過去,蘭馨心裡有怨,一開口說話就沒好氣,先生聽起來不舒服,也沒給好臉色,蘭馨以為先生不愛她,用語更加挑釁。現在不同,開始感到親密,蘭馨會先去碰碰先生,才用詢問的口氣說:「老公,你幫我看看…這樣做好不好?」

脆弱,因為太重視

  過去蘭馨之所以脆弱,是因為過度重視伴侶關係,卻不覺得被愛。為了自我驗證,證明不被愛是事實,於是做出各種傷害關係的行為。現在蘭馨不再做那些事,不再挑釁,而是尊重;不再譏刺,而是用溫柔擁抱先生。

台灣很暢銷的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來自於心理學家阿德勒的理論,他說,人類所有的煩惱,來自人際關係。至於脆弱,是因為重視,否則不會在關係中一再受到傷害,脆弱到不斷循環,跌落至深不可測的關係黑洞。

人到中年,請不要再容許關係上的負向循環,察覺出讓彼此脆弱的那句話、那個動作、那個行為,停止重複這些壞習慣,改去做另一件事。慢慢的,關係會被修復,重新開始,啟動正向的循環。


洪雪珍 暢銷職場作家 FB粉絲團:https://goo.gl/0slQx5
line@:https://line.me/R/ti/p/%40bfj9781d
YouTube:https://reurl.cc/jD2nn
學歷:政大新聞系、台大商學所
歷任:yes123求職網-副總經理、自由時報-行銷經理、台北愛樂電台-協理兼行銷總監、聯合報-主編
專欄:Yahoo、商周網站、今周刊網站、大人社團等
著作:《要獨立老,不要孤獨老》《你的強大,就是你的自由》《哪有工作不委屈,沒有工作你會更委屈》

 

yunc

2019年11月3日 09:27

英國通靈男孩感知的輪迴轉世(四)

yunc

2019年11月3日 08:54

英國通靈男孩與去世爺爺的交談(三)

yunc

2019年4月27日 18:37

英國通靈男孩看見的靈光與靈魂(二)

yunc

2019年4月27日 18:24

英國通靈男孩的不尋常人生(一)

印度女娃香緹從四歲起就一直講起她以前的丈夫、兒子和他們的家。終其一生,她的輪迴轉生案例曾經吸引印度和全世界數百個研究者的關注與研究,「也許是有史以來最著名的輪迴案例」。
    • 外界擔憂武漢疫情仍在擴大。中共隱瞞瘟疫實情,武漢民眾呼救「千萬不要相信政府,要靠自己」。在缺少醫藥物資,瘟疫肆虐,形勢嚴峻的情況下,百姓應當如何自救?我們反思歷史,尋找大疫之下的解救之道,與您共闖難關。
    • 清代出了一本名為「孚佑帝君純陽祖師三世因果說」的書,開篇即說東海有一蓬萊仙島,乃神仙所居之地。島上住著一位神仙,正是純陽祖師呂洞賓。他本是唐朝禮部侍郎呂渭相國的孫子,先後考中孝廉和進士。黃巢叛亂時,他到終南山隱居,後遇鍾離祖師傳授修道之法,得道成仙。
    • 從古至今,東西方留下不少奇聞,為後人揭曉邪淫者的去向。
    • 張三丰的名句:「虧我多時天不忍,老天定與我便宜。」告訴人們,「吃虧人終不受虧」,吃虧的人們,最終不會受虧的。從古至今,有不少故事傳頌著「吃虧是福」 的古樸道理。
    • 《易經》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如何做到善良?一個人能做到「不履邪徑,不欺暗室。積德累功,慈心於物。忠孝友悌,正己化人,矜孤恤寡,敬老懷幼」,不傷「昆蟲草木」,且「憫人之凶,樂人之善,濟人之急,救人之危。見人之得,如己之得。見人之失,如己之失。不彰人短,不炫己長」,那不僅禍其遠矣,而且還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或是回報在當事人身上,或是回報在其子孫後代身上,因為上天在衡量著一切。古往今來,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本文說一說明代幾則祖先積德行善、子孫得福報的故事。
    • 蘇軾,號東坡居士,是北宋鼎鼎有名的大文學家、唐宋八大家之一。他為人豪放,且樂觀有趣,在歷史上除了留下眾多的詩詞外,還有一本記載了各種奇異之事的小書《東坡志林》,其中有兩篇說的是他聽聞的死而復活的奇事。
    • 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如果取之不道會怎樣?有人素來厭酒,為何招來酒孽,突然嗜酒?有差吏很會寫狀子,賺了很多錢,卻終被消耗一空,這中間有怎樣的故事?大疫期間,有商家賣口罩就賺了上千萬,卻因一個意外,使到手的錢財轉眼即空。古今三個小故事,為您道來敗財因由。
    • 杯口大的瘡,一直通到背後。他雖有珍貴的寶珠,任由醫生揀用,卻也於事無補。用珠寶買不回自己的健康,原來另有其
  • 那人向韓滉拜賀說:「這是宣父孔丘的書信。這九個字是:告韓滉,謹臣節,勿妄動。」意思是,孔子告誡韓滉,要好好謹守臣子的氣節,不要輕舉妄動,圖謀不軌。
  • 許多人聽說過輪迴轉世,甚至正史中也有記載,但是鮮少聽說過人的魂魄短暫進入輪迴,又重新返回到原本肉身的奇聞。
  • 佛家講「輪迴轉世」,在累世中,世人扮演了不同角色,由此而交織萬般恩怨,形成了不同的緣。有善緣,也有惡緣。善緣使人得福報;而冥冥中結下的惡緣,又該如何化解?
  • 印度女娃香緹從四歲起就一直講起她以前的丈夫、兒子和他們的家。終其一生,她的輪迴轉生案例曾經吸引印度和全世界數百個研究者的關注與研究,「也許是有史以來最著名的輪迴案例」。
  • 蘇軾,號東坡居士,是北宋鼎鼎有名的大文學家、唐宋八大家之一。他為人豪放,且樂觀有趣,在歷史上除了留下眾多的詩詞外,還有一本記載了各種奇異之事的小書《東坡志林》,其中有兩篇說的是他聽聞的死而復活的奇事。
  • 清朝時期,有一縣令奉命赴任。這一去,不僅引來了前世的冤家,還被揪到神明面前。一場奇特的經歷,原來是前世一時之誤,埋下的禍根……
  • 英國大曼徹斯特(Greater Manchester)地區一名男子平時喜愛打扮成維多利亞時代的人。他最近在一張有上百年歷史的照片中看到一個相貌與他十分相似的人。這讓他相信了輪迴轉生之說,也了解到自己為何如此喜歡維多利亞時代的穿著。
  • 人到底有沒有前世、來生?如果有,為什麼世間很多人對自己的前生了無印象?更不知自己死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219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