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與新疆距離很近了?今天中國已全面監控新疆包括:宗教、語言、生活、人際交往、婚姻、工作等等範圍。
2019/01/16 17:13:05瀏覽922|回應0|推薦0
中國官方在新疆設立的集中營關押了許多著名維吾爾族知識分子和專業精英。中國官方在新疆設立的集中營有兩個非常值得關注的重點:一,四個意識:1,自己有沒有跟國外聯繫?2,跟宗教有關?3,家人跟國外聯繫?4,經濟狀況等,被發現說謊就會送進集中營。二,舉報:1:若舉報一個人送進集中營就獎勵600元。2:若舉報那個人是重點人員就獎勵6000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3995130
  圖:取自新疆司法廳微信公眾號

今(16)日PTT網頁出現一則「[臉書] 援疆民警透過他人投稿的新疆現況」的貼文,是援引一則2019年1月9日「來自江蘇援疆民警軍嫂王女士的消息」;由於描述極為詳細,在極不透明的新疆情勢中,或可提供些許窺見的視窗。

這則臉書發文首先表明身份:「我是江蘇援疆民警王先生的愛人, 因我老公長期在伊寧縣工作,近期因母親重病,他請假回了一趟老家。之前在微信、電話裡聊日常話題,但面對面聊之後更加詳細地了解了伊寧縣的情況。 我因為翻牆看到你有關伊寧縣的報告,所以給你講述了我所知道的信息。」之後詳加描述了「攝像頭」、「巡邏方式」的配置,還有「十戶連家」、「夜校」、「升旗」的監控與思想教育的過程與方法。還提到「清真標誌被去掉了,肉店裡豬肉跟其他肉一塊兒放,賣肉的必須加賣豬肉,如果不加賣豬肉就會關門停業,並且店主會被定義為『思想有問題者』」、「任何人在街上相互談話時間不能超過10分鐘,不能超過10分鐘」。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3995130

臉書發文還披露了「伊寧縣東部巴札爾」的一處新建的集中營。說「集中營從2018年4月份開始建造,9月1日開始運作。總共有17個建築物,12個集中營、1個屍體焚燒爐、2個警務人員樓、1個大門建築。集中營共4層,大門是2層的。每層樓都有4個課堂。每間房大概有24平方,廁所跟浴室在同一房間內。」、「這一新建集中營可以容納10000人。

其中中國官方在新疆設立的集中營關押了許多著名維吾爾族知識分子和專業精英還有兩個非常值得關注的重點,

一,是「四個意識」就是:

1,自己坦承交代有沒有跟國外聯繫?

2,有沒有跟宗教有關?

3,人有沒有跟國外聯繫?

4,家裡的經濟狀況等,如果被發現說謊就會送進集中營

舉報」就是:

1:如果舉報一個人送進集中營就要獎勵600元

2:如果舉報那個人是重點人員,那就獎勵6000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3995130

香港與新疆距離很近了?從內容中可見,中國對新疆的「全面」監控,包括宗教、語言、生活、人際交往、婚姻、工作都在監控的範圍之內;更透過「舉報」、「交代」等種種方式,讓人與人間存在猜疑、恐懼的情緒。文章非常的長,描述相當詳細,而且部份地點還有經緯度的標註,是不是如同「表明身份」時所提:只是夫妻的「面對面聊」?恐怕值得商榷!但從發文的角度看來,揭露不為人知的秘辛成份較高,或為知情人士隱身避禍的手法。

香港與新疆距離很近了?臉書上有人回應「今天的新疆是明天的香港」。而PTT網友則回應:「根本1984」、「德國納粹集中營在中國重現」,還有諷刺「92理想鄉」、「讓我們繼續兩岸一家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3995130

伊寧縣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所轄的一個總面積為6152.55平方公里,其中新疆建設兵團農四師團場佔地為59.45平方公里。2008年人口為40萬人。伊寧縣原名“寧遠縣”,始建於清光緒十四年( 1888 ),因縣治“寧遠”而得名。

PTT網頁一則「[臉書] 援疆民警透過他人投稿的新疆現況」的貼文   圖:翻攝PTT網頁
2019年1月9日「來自江蘇援疆民警軍嫂王女士的消息」臉書發文。   圖:翻攝紀錄中國臉書圖擷取自臉書)

為了看懂中國想讓台灣走上的3個走向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65768曾任醫生的作家蔡依橙指出:「一國兩制看香港;和平協議看西藏;一個中國看新疆」。一國兩制看香港,MTV《蝗蟲天下》中國人所到之處無不造成髒亂,宛如蝗蟲過境;一個中國看新疆,則當地維吾爾族文化被逐步消滅;和平協議看西藏,說明西藏簽完和平協議後,3年即被武力入侵,屠殺數10萬人,連佛教也遭摧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3428110

2019-01-08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醫生的作家蔡依橙8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唐太宗曾說「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孔子也說「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並附上一張圖,上頭寫著「一國兩制看香港;和平協議看西藏;一個中國看新疆」,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轉載。

曾任醫生的作家蔡依橙表示,為了理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想讓台灣走上的3個走向,包括一國兩制」、「一個中國」、「和平協議」,因此製作一張簡潔易懂的圖像,並附上參考資料,「陪各位從歷史、中國人民的命運,與中共政府的作為,來看看,這3個名詞,後來是怎樣的。」

曾任醫生的作家蔡依橙在貼文中指出一國兩制看香港,可以聽香港人製作的歌曲MTV《蝗蟲天下》,裡面諷刺部分中國人是蝗蟲,所到之處無不造成髒亂,宛如蝗蟲過境一個中國看新疆,則提到一名實際參加新疆旅行團的網友分享經驗,稱當地維吾爾族文化被逐步消滅和平協議看西藏,說明西藏簽完和平協議後,3年即被武力入侵,屠殺數10萬人,連佛教也遭摧毀。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支持,稱讚圖美又好懂,有人甚至幫忙補充「一堆內奸看台灣」、「抵死不屈看蒙古」;有人則表示「自古以來像中國共產黨這般殘暴的政權能活70年的實在少見」。「范冰冰走出了冬天,卻把冬天留給了他們。」 范冰冰回家了之陰陽合同,後來呢?冰冰去哪兒?中國影視界「陰陽合同」風波,范冰冰:我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痛苦、煎熬,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反省,深感羞愧、內疚,在這裡我向大家誠懇道歉!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2884155 

中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政策,没人是安全的! 中國警方可秘密拘留1個人超過6個月。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6689744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何況內有百萬新疆教改營的反共儲備軍,外有眾流亡印度急待回西藏的藏民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7309330 中國由唐,宋,元,明,清,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習王朝...及台灣自日本割據,中國國民黨來台,台灣民進黨上台...這些演變終究都會過去的.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2858719 創新改革是不變的潮流 .未來必皆會交棒予"年輕人"來治理自己的國家...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9344021

我主張人人應公義,仁慈,行善,支持基本人權,基本生活需求;我主張教會,學校,廟宇"圍牆"都應拆除,並提供公眾使用"庭園";我主張行善,助人務先"由近而遠",親吾親,和鄰人,以及人之.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125023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399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