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昨世界羽球總會舉辦的年終總決賽首戰獲勝,隨後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雙喜臨門。
2018/12/13 09:55:10瀏覽271|回應0|推薦0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雙喜臨門,昨世界羽球總會年終總決賽首戰再隔3年獲勝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搞笑說:最大差別就是自己瘦了很多!今年競爭者都很強有人是連霸,她感性地說:沒想到自己能得獎,就當作是激勵!這2年自己終於來到運動生涯巔峰,,希望可以維持到2020年!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1376264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昨世界羽球總會舉辦的年終總決賽首戰獲勝,隨後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雙喜臨門。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昨下午先在中國廣洲舉行的年終總決賽分組預賽,首戰美籍中國球員張蓓雯,僅用30分鐘就以21比15、17輕鬆獲勝,博得好彩頭。之後又挾著今年在國際間拿下8場公開賽冠軍,包括台灣史上第1面亞運女單金牌的成績,再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再奪體壇奧斯卡穎球后雙喜

出版時間:2018/12/13
  體育運動精英獎
【黎建忠、詹健全╱綜合報導】有台灣體壇奧斯卡獎之稱的體育運動精英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先在世界羽球總會(BWF)舉辦的年終總決賽首戰直落二獲勝,隨後又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雙喜臨門。這也是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繼2015年後第2度獲獎,最佳男運動員則由為我國摘下亞運體操第1面金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獲得。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一日雙喜,再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資料照片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昨下午先在中國廣洲舉行的年終總決賽分組預賽,首戰美籍中國球員張蓓雯,僅用30分鐘就以21比15、17輕鬆獲勝,博得好彩頭。之後又挾著今年在國際間拿下8場公開賽冠軍,包括台灣史上第1面亞運女單金牌的成績,再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

正值巔峰 放眼2020年

對於相隔3年再獲獎,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先是搞笑說:「最大差別就是自己瘦了很多!」但她也表示,「今年競爭者都很強,還有人是連霸,我真的沒想到自己能得獎!」隨後她也難得感性地說:「或許是自己這2年終於來到運動生涯巔峰,今年這座獎項,就當作是激勵自己繼續拼下去的動力,希望可以維持到2020年,拼最後一波吧!
昨比賽方面,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首局2比2之後就一路拉開戰局,最多曾以15比7遙遙領先;第2局她的主動失誤過多,給了對手機會,甚至以12比16落後,不過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經驗豐富,隨即以一波9比1的攻勢結束比賽,展現出截然不同等級的實力。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因在國外比賽,由姊姊代領獎。趙文彬攝

今戰辛度 6連勝氣旺

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說:「球場的風向導致球速有點慢,這點還在適應,不過自己第2局確實太急,所以很多球都沒能打到理想的位置,後來把節奏放慢一點就好了。
今晚6點,她將續戰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知名球評蕭博仁說:「辛度攻擊實力好,身材也高大,但導致她身體重心轉換速度很慢,遇到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這種出手變化多的球員,基本上就是天敵,所以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對辛度應也是毫無懸念。」台灣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對辛度生涯已6連勝。

【得獎者心裡話】
45年經營為奧運

我從民國64年射擊協會成立時是秘書組組長,一路到副秘書長、秘書長、理事長到現在是榮譽理事長,台灣射擊從無到有,讓我感觸很多,早期靶場甚至利用會議室打開窗戶,從室內射到室外,到現在全台有3個靶場,講起來就像天方夜譚,當時大家都覺得我們癡人說夢話,經過這45年苦心經營,今年亞運台灣射擊隊終於有了輝煌的成績,接下來就等奧運金牌,一切就功德圓滿了!

終身成就獎 郭中興終身成就獎 郭中興

車禍復健約出國

有拔河哲學家封號的郭昇,今年7月於武嶺發生車禍,目前仍在挑園長庚醫院復健中,昨由景美女中拔河隊(下圖)代表領獎,隊長李勻錡表示,教練還在醫院復健,很榮幸幫他領這個獎,教練現在非常辛苦,但我們今年參加南非世界盃室外賽前去醫院找過教練,教練有幫我們加油打氣,我們也靠教練的加油打氣,才完成6連霸,我們已跟教練約定好,明年9月歐洲盃室外賽要他帶我們再出國參賽。

特別獎 郭昇特別獎 郭昇

額外肯定被嚇到

拿到這個獎有突然被嚇到的感覺,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如何說清楚自己心情,這是我第1次入圍,且入圍的都是資深前輩,這個獎讓我有被額外肯定的感覺,很開心!雖然身上帶著不少傷,但我跟翁士航教練都非常努力;我非常熱愛體操,這也是我能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一路上用我們學習到的經驗來做修正,希望未來能有更亮眼成績。

最佳運動精神獎 唐嘉鴻最佳運動精神獎 唐嘉鴻

職業之路更自信

因曾俊欣在泰國曼谷冬訓,由母親蔡仲涵代為領獎。曾媽說:「這一路走來,感覺到選手的孤獨,不管是訓練、比賽,俊欣都必須不斷跟自己做對話,這個過程是外界很難理解的,做為俊欣的母親,我們在旁邊看的也很心疼。這是我們第2次入圍,第1次得獎,還好有這個獎項,選手很需要外界給予肯定和支持,也可以讓俊欣明年往職業之路走的更有信心。」

最佳新秀運動員 曾俊欣最佳新秀運動員 曾俊欣

從無到有拚東奧

這是我第3次入圍、第1次得獎,總覺得入圍1次就更年輕1次,希望可以一直入圍下去。16年來我帶著智凱從無到有,今年亞運摘金往2020年東京奧運之路邁進,我們會一直努力下去,夢想一定可以實現!經過這麼多年的延續下去,我預期2020年東京奧運將會有一個輝煌成績,不僅個人、我們甚至要破歷史性帶一個成隊站上奧運殿堂!」

最佳教練 林育信最佳教練 林育信

感謝搭檔學長姊幫忙

呂紹全(圖左):「實在太意外了,入圍的有太多比我們優秀的學長姊,畢竟我們還這麼年輕,而且才剛第1次拿到亞運成績,我第1個要感謝我的搭檔林穎欣(圖右),接下來要感謝曾一路陪我訓練的學長姊們。」
林穎欣說:「要感謝的人很多,像帶我進來的郭孟熙教練和現在的教練、協會很多人的幫忙,拿到這個獎確實會有一點壓力,但我們未來還有很多比賽去面對,明年我們會以先搶到奧運資格為目標。」
最佳運動團隊 亞運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

最佳運動團隊 亞運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137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