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年大便」就是大腸癌兇手...美女中醫 陳允斌教你 1 分藥錢都不用花,就能「清腸排宿便」!
2018/10/20 13:33:11瀏覽1671|回應2|推薦0

「陳年大便」就是大腸癌兇手...美女中醫 陳允斌教你 1 分藥錢都不用花,就能「清腸排宿便」![吃香蕉不只通便還能止咳]體內有火的人,如火是在肺上會引起乾咳、熱性便祕,  這時吃香蕉就可以止咳、通便。如果火是在脾上,那有可能會引起熱性腹瀉。這種腹瀉相當於腸炎,大便氣味很重。治這樣的腹瀉也可以吃香蕉,能清熱止瀉。香蕉是雙向調節的。不僅能通便,也能止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222469  撰文者:時報出版 5月 2018年標籤:

蜂蜜+芝麻,可以預防慢性病]天氣冷積累了一個冬天,腸胃裡頭是有一些積熱的。這時候喝一點蜂蜜芝麻油水,可以把這些積壓的內熱和毒素溫和排出去。芝麻油是補腎的。蜂蜜補脾,芝麻補腎。老年人身體最虛的兩個部分就是脾和腎,例如糖尿病實際上就是脾和腎過於虛弱造成的。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222469#reply_list

很多老年人都有便祕的困擾,但老年人便祕跟年輕人不同。
年輕人便祕多半是火大等原因引起的,而老年人的便祕則往往沒有實火。
這是因為人上了年紀後,氣血就比較虛了,所以腸道蠕動就慢,排便沒有力氣。
另外,老年人便祕的原因是腸道不夠潤滑。
人老了往往會血虛、陰虛,體內的水液不足,所以腸道就會比較乾燥。
上年紀的人脾胃比較虛弱,不能隨便用強力通便的藥,所以應盡量透過飲食(蜂蜜+芝麻油)來調理。陳允斌醫師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222469



美女中醫教「清腸排宿便」!
[高齡者便祕妙方蜂蜜芝麻水]
調理老年朋友的便祕,我們家一直採用一種傳統的小方法─喝蜂蜜水
它相當安全,不傷身體正氣,無論多大年紀的人都可以使用。
[蜂蜜香油水]
材料:蜂蜜1匙,芝麻油1匙
做法:將蜂蜜、芝麻油和一點溫開水調勻喝下去即可
注意:
1. 每天早上和晚上空腹的時候喝
2. 水量不要太多,最多不要超過半杯
水溫不要超過 40 ℃,但也不要太低,跟人的體溫差不多最好
冰涼的水雖然可以刺激腸胃,有通便的作用,但也傷胃,不適合老年人。
這個小方子對調理老年人因氣血不足,造成的習慣性便祕很有幫助。
[蜂蜜+芝麻油,腸燥型便祕最有用]
蜂蜜和芝麻油加在一起非常潤滑,對於腸燥型的便祕是最有用的,而且製作起來也非常簡單。
這個方子體虛的人都可以用。
有些產婦產後氣血很虛弱,不容易排便,又擔心藥物的副作用會影響到母乳的品質和寶寶的健康,
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來調理。
芝麻油還有幫助乳汁分泌的作用。
如果在春天感覺大便不是很通暢,那不妨每天早起後喝一杯蜂蜜+芝麻油水,
既能調理便祕,還能幫助腸道排出身體積存了一整個冬天的毒素。
[蜂蜜+芝麻,可以預防慢性病]
冬天的時候,天氣冷,大家吃得又多,積累了一個冬天,腸胃裡頭是有一些積熱的。
這時候喝一點蜂蜜芝麻油水,就可以把這些積壓的內熱和毒素溫和地、慢慢地排出去,過完一整個春天,我們的身體就會感到很輕鬆了。
這個方子中的芝麻油是個好東西。芝麻油是什麼榨的?
芝麻。那芝麻是補什麼的? 是補腎的。
蜂蜜補脾,芝麻補腎,加在一起脾腎就都補了。
對老年人來說,身體最虛的兩個部分就是脾和腎,
例如糖尿病實際上就是脾和腎過於虛弱造成的,所以,只要平常多注意補脾和腎,對於預防慢性病就有很大的幫助。
吃香蕉一定能治便祕嗎?說到香蕉的通便作用,要澄清一個誤解:
很多人認為香蕉通便,不管什麼類型的便祕患者都吃香蕉,但有時卻發現沒有什麼效果。
香蕉很寒涼,它是調理熱性便祕的。
如果是體內有實火、大便乾結、小便發黃的人,用香蕉通便比較合適。
但很多人的便祕並不是因為熱重,而可能是氣虛或者是血虛
如果沒有火,大便並不乾結,只是排便困難,用香蕉的效果就不好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222469

香蕉是雙向調節的。不僅能通便,也能止瀉。[吃香蕉不只通便,還能止咳]體內有火的人,

如果火是在上,會引起乾咳、熱性便祕,  這時候吃香蕉就可以止咳、通便
如果火是在上,那麼有可能會引起熱性腹瀉。
這種腹瀉相當於腸炎,大便氣味很重
治這樣的腹瀉也可以吃香蕉,能清熱止瀉。
如果連皮一起加水煮熟來吃,把煮的水也一起喝下去,效果更佳,因為香蕉皮還有消炎的作用
不過,別吃不成熟的香蕉,這種香蕉反而容易造成便祕。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222469
本文 擷取自:[吃法決定活法] 作者:陳允斌  出版社:時報出版

熱門文章排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8222469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蕉很寒涼,它是調理熱性便祕的。如果是體內有實火、大便乾結、小便發黃的人,用香蕉通便比較合適。
2018/10/20 19:04
很多人認為香蕉通便,有時卻發現沒有什麼效果。香蕉很寒涼,它是調理熱性便祕的。如果是體內有實火、大便乾結、小便發黃的人,用香蕉通便比較合適。但很多人的便祕並不是因為熱重,而可能是氣虛或者是血虛。如果沒有火,大便並不乾結,只是排便困難,用香蕉的效果就不好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222469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年紀的人脾胃比較虛弱,不能隨便用強力通便的藥,所以應盡量透過飲食(蜂蜜+芝麻油)來調理
2018/10/20 13:42
陳年大便就是大腸癌兇手,教你 1 分藥錢都不用花,就能清腸排宿便!  老年人便祕的原因是腸道不夠潤滑。人老了往往會血虛、陰虛,體內的水液不足,所以腸道就會比較乾燥。上年紀的人脾胃比較虛弱,不能隨便用強力通便的藥,所以應盡量透過飲食(蜂蜜+芝麻油)來調理。陳允斌醫師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2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