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真情. 別人看不起您,很不幸;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幸。
2018/02/15 04:01:41瀏覽829|回應0|推薦1

改變人生的31個黃金思維!
1.活魚會逆流而上,死魚才會隨波逐流。
2. 一件事被所有人都認為是機會的時候,其實它已不是機會了。
3. 不要抱著過去不放,拒絕新的觀念和挑戰。
4. 每個人都有退休的一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退休後的保障。
5. 生命不在於活得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6. 人生的成敗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但大多數都是一念之差。
7. 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8. 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真情
9. 捨得有限,贏得無限。
10. 與其戰勝敵人一萬次,不如戰勝自己一次。
11. 給人金錢是下策,給人能力是中策,給人觀念是上策。
12. 富就富在不知足,貴就貴在能脫俗。貧就貧在少見識,賤就賤在沒骨氣。
13. 當你將信心放在自己身上時,你將永遠充滿力量。
14. 計較眼前的人,會失去未來。
15. 羅斯福總統:當時間的主人,命運的主宰,靈魂的舵手。
16. 富人靠資本賺錢,窮人靠知識致富。
17. 我們人這一輩子不是別人的楷模,就是別人的借鑒。
18. 別人看不起您,很不幸;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幸。
19. 我們窮人要翻身,沒有理由講辛苦;我們窮人要翻身,沒有理由講興趣。
20. 世界上什麼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希望,世界上什麼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信心。
21. 智者創造機會,強者把握機會,弱者等待機會。
22. 人有二畝田,白天的一畝田是填飽肚子,晚上的一畝田是耕種自己的未來。
23. 陪孩子讀書長大是個人,給孩子觀念長大後是人才。
24. 一無所有是一種財富,它讓窮人產生改變命運的行動。
25. 人往往拿著書籍的東西來判斷無知的事物;人往往拿著錯誤的推論當正確的結論。
26. 寧可被人笑一時,不可被人笑一輩子。
27. 不識貨,半世苦;不識人,一世苦。
28. 我們可以失去童年,但是千萬不可以失去童心。
29. 窮人缺什麼:表面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氣,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30. 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藉用別人撞的頭破血流的經驗作為自己的經驗,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非用自己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才叫經驗。
31. 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乾卦是自己要去找位置,坤卦的位置可不是自己決定的,臨卦與觀卦相綜,器小易盈,一盞酒杯,裝兩口酒就滿出來了。你的容器很小,你的觀照很窄,就會想不通,看不透。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史記》為什麼能流傳兩千年?因為裡頭所寫的,都是人間實象。即使是小人物,也有追求成就感的需要。他們因為沒有社經地位,無權無勢也無財,最大的資源,就是自己的肉身,所以往往以身相報,以身相許。太史公並不認同他們這些行為,但是悲憫這些小人物。其實人生在世,最好是能努力多儲備能量,多讀一點書,多增加一些智慧,那麼將來你就不必以身相許,可以改用智慧報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情」這個字,它的本義就是事實,也是美好的心。很多時候,我們的思想會停在某處,不能再往前想,叫做「想不通」。即使再往前想,也不能面對,那麼想了也是白想。
《易經》坤卦講「坤厚載物,德合無疆,含弘光大,品物咸亨。」取象大地,為什麼用「含」?非如此不可,因為是「坤」。人間很多事情,我們沒有選擇權,就是這樣。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每個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養尊處優。當你的生命處於劣勢時,難免就會招致一些無端的蔑視或打壓。可以欺負你,又沒有後遺症時,別人就敢欺負你,人情世故就是這麼現實。
所以,我們有坤卦的「厚德載物」,也要有乾卦的「自強不息」──你可以默默無爭,但要讓人家知道,你並不好欺侮,要懂得分寸,不能軟土深掘。
《易經》跟你自以為知的世界有關係,但是它更涵蓋了許多你不知道的世界。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是中國文人追求知識的態度,自古以來標準便是如此。
知識是暫時性的,今天有人告訴你這樣是對的,明天又有人告訴你這樣是錯的。某個人,在某個時空,透過他對知識的整合,以為他知道了。可是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卻又發現自己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所以「知之」,是你「自以為知」,其實你「有所不知」。
有些人,他以為不知,其實他是知道的,只是沒有把它形成一門學問。有些人,是把他的自以為知,形成一門學問。知之,也是不知;不知,或許已知。
乾卦是自己要去找位置,找好事會發生的地方,然候把地盤佔好、佔滿,把基本功夫磨練好,等待形勢到位,事情自然水到渠成。
坤卦的位置可不是自己決定的,而是人家把你擺在哪裡,你就得待在那裡。大多數的人,都是坤。認同自己的處境,有正確的做法。
讀《易經》一開始不用貪多,先懂得「乾」、懂得「坤」。做乾的時候像個乾,做坤的時候像個坤,乾坤之間,能夠來去自如,就是個人物了。
易經學習日記
《強大處下,柔弱處上。》.器小易盈,一盞酒杯,裝兩口酒就滿出來了。你的容器很小,你的觀照很窄,就會想不通,看不透。其實人這一生,不過就是分寸的拿捏而已。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歷史上最慘烈的例子是韓信。當時劉邦跟韓信協定,講得很清楚——我們聯手打敗項羽,我會把齊地給你,這是承諾。
等到真的滅掉項羽,劉邦卻只給楚地,不給齊地。楚是現在的湖北一帶,都是平原;齊是現在的山東,是險地。劉邦怕的,是韓信據地稱雄。
反觀張良,劉邦要給賞賜,張良敢不敢要?劉邦說我能有今天,全都是因為張良。張良嚇死了,怎麼能是我!「您是帶天命的,我只貢獻了微小力量,不敢居功,」張良立刻謙詞,「如果一定要封賞於我,就給我『留』,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張良的用意,是表明自己重情,並沒有在乎這塊封地。但韓信不同,韓信覺得是劉邦承諾的,非爭到底不可。後來也是為了這塊地種下禍端,終至淪落滿門抄斬的命運。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韓信領軍作戰,能夠宏觀全局,善於利用形勢取勝,被稱為兵聖。可是當他逼著劉邦兌現承諾時,卻沒有做到宏觀全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臨卦與觀卦相綜,臨卦正是兩腳著地,踏實之意;而觀卦代表兩目在上,登高遠眺之象。兩者須相輔相成,有「臨」的磨練實作,和「觀」的思考學習,更能孕育出好的結果。
人生任何一個剎那,都在臨、都在觀,所以臨卦、觀卦全卦貫徹「觀」、「臨」的功夫,每一個爻辭都有臨,都有觀,絕對沒有不臨、不觀的時候。不同時間,不同的歷練,由這裡就產生智慧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一卦六爻的爻辭全都冠有卦名,就代表由基層到高層,從內到外,從下到上,沒有人不受那個卦名情境效力的影響。因此,臨卦就是要腳踏實地,做人間事;觀卦則是老天有眼,明察秋毫。這是《易經》的不言之象,老子稱「不言之教」,需要個人用心琢磨。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臨卦與觀卦相綜,臨卦正是兩腳著地,踏實之意;而觀卦代表兩目在上,登高遠眺之象。兩者須相輔相成,有「臨」的磨練實作,和「觀」的思考學習,更能孕育出好的結果。
人生任何一個剎那,都在臨、都在觀,所以臨卦、觀卦全卦貫徹「觀」、「臨」的功夫,每一個爻辭都有臨,都有觀,絕對沒有不臨、不觀的時候。不同時間,不同的歷練,由這裡就產生智慧。
一卦六爻的爻辭全都冠有卦名,就代表由基層到高層,從內到外,從下到上,沒有人不受那個卦名情境效力的影響。因此,臨卦就是要腳踏實地,做人間事;觀卦則是老天有眼,明察秋毫。這是《易經》的不言之象,老子稱「不言之教」,需要個人用心琢磨。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40370
Me Before You「我就要你(妳)好好的」由小說改編成電影,令人好奇電影會怎麼演?故事的走向會不會改變?
劇中有很多幽默有趣的對話,浪漫溫暖的橋段,也有充滿洋蔥的時刻,很喜歡《歐普拉雜誌》寫的評論:「好像邊吃糖果邊掉淚。」
故事以愛情為主軸,同時探討著一個值得思考的議題,如果事情發生在你我身上,我們又會做出怎樣的選擇?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1346284
Me Before You我就要你(妳)好好的,因為彼此而成為更好的,你無法改變別人,你只能去愛他們。這部電影已遭受許多身心障礙權益運動disability rights movement的反彈,因他們認為電影中隱藏了一個訊息,殘疾人是家人和照顧者的包袱,並宣稱此電影倡導與其讓他們成為負擔,不如提早結束自己生命。他們認為電影鼓吹身心障礙者自殺,使他們的親人可以「活得沒有負擔」。#MeBeforeEuthanasia這項抵制電影的活動由英國殘疾名人Liz Carr, Penny Pepper,和Cherylee Houston以及來自Not Dead Yet在美國的活動家Dominick Evans和Emily Ladau所領導。美國的抗議活動發生在洛杉磯,紐約市,波士頓,科羅拉多州和德克薩斯州,亞特蘭大,巴爾的摩,康乃狄克州,羅切斯特,舊金山和全國各地。這部電影在澳大利亞也受到嚴重抗議。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134628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034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