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中小說》之後
2006/04/25 22:22:51瀏覽980|回應2|推薦26

這天,我按時打電話回家 。響半天,硬是沒人接。乖乖,怎麼可能呢 ? 老爸、老媽是典型習慣動物。周末晚八點多,不是正在吃水果,就是在看八點檔,沒道理不接電話 ! 不放心,繼續撥,繼續響。半小時後,終於有了反應。

「喂,你是哪個啊 ? 」那頭傳來爸聲音,伴隨嘈雜樂聲,連電話都要蓋過去。

「你的心肝寶貝,我啊」不耐煩地說,「電話響半天,怎麼沒人接 ? 」

「呃,我在忙,你媽在生氣 ........ 」聽不太清楚爸聲音,「媽在生氣,生啥氣啊 ? 這麼晚了,你還在忙什麼 ? 」,我那好好先生,呃,不,女先生的媽竟然會生氣,真新鮮。

「不知道,不知道媽媽生啥氣 ! 」,話中充滿興奮。「好了,好了,跟你媽說話,我忙去了」,耶不等回話,話筒換人,老爸,溜了。

「喂,寶寶啊,是媽媽啦」,聽得出來媽在生悶氣,噪音依然。

「生啥氣啊 ,X 太太 ? 怎麼這麼吵,給派出所掛電話,叫他們來抓人,搞啥鬼,哪家那麼吵,別人還要不要睡覺 ? 」

「我在生氣呢」,媽媽搶著說,「因為你爸,霸著麥克風不放,卡拉 OK 唱整宿,我都沒得唱」,遠遠傳來抗議聲,「哪有啊,剛剛我講電話,不就輪妳唱了 ! 」,「卡拉 OK? 什麼卡拉 OK? 我們家怎麼會有卡拉 OK? 」,腦袋還沒轉過來,媽又說了,「鄰居張伯伯、對門王媽媽、全樓差不多都在這啊,真的太好玩了。媽媽跟你說,明天第一件事,我要去敲老板的門,再買枝麥克風,跟你爸對唱 ........ 」

「兩枝對唱,卡好,卡好啦 ........ 」天啊,好像是王媽媽,又好像是李媽媽的聲音。

十天後,收到照片,一群老的笑咪咪合照,桌上四枝新的麥克風。當年,台灣剛流行卡拉 OK 。

之後,他們又迷上泡湯。之後,學電腦。之後,養生講座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251237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4/25 22:39
哈哈~DP姐姐第一個來報到!我要把你連起來囉!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4/25 22:36

妳和dp姐姐,妳們的掌中之後都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