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春花兒~迎接2007的跫音
2007/01/09 03:05:08瀏覽501|回應2|推薦42

迎春花兒 ~ 迎接2007的跫音

一月,因為節令的緣故許多春花兒都將綻放,尤其是我們美麗的寶島臺灣,春天的臺灣可說是美麗的花花世界,梅花、櫻花、海芋、油菜花、桃李等,從一月開始,陸續爭妍綻放,這樣的氣氛是否能讓人感受到「年」的氣息呢?前幾天有個七年級的同事向我抱怨著:「這幾年我都感受不到小時候那種過年的氣氛了…..」,沒有過年的氣氛沒關係,2006年已經遠去,而2007年我們該以何種心情迎接,或是選擇如何過日子?既然「一年之計在於春」,是該好好思考做好規劃 ~ 就許給自己一個「漾活的2007」吧!

2007年在整個政經及社會上來看,也許又會是一個紛擾的一年,這是2008的前一年,離「某人」即將下台的日子不遠,接班人或是天王天后的卡位戰,今年勢必引爆,這會是一個命運的一年,卻也是一個充滿機會的一年,整個「意識形態」的被煽動,今年恐會成為最為劇烈的一年,而政黨對決與惡鬥也將不斷輪番上演,每一個居上位者的治國理念在這樣的氛圍之下,會是流於形式或是讓人們實際感受到目標有達成的可能性,人們最好能先給自己做好「心理準備」吧!

至於我自己,2006年承接了一份義務性的工作,每天日夜不分的在電腦桌前工作,甚至有時親上火線「打戰」打到昏天暗地,常常把自己累到處於恍神的狀態,直到有天在走道上拿著熱水瓶裝開水,卻把自己整個人往前摔倒在地上,那種摔倒的糗狀及姿勢,就像美國影集「慾望城市」中的「凱莉」她在巴黎的香奈兒精品店摔倒的姿勢一樣…..;好幾天忍著身上傷口瘀青及皮膚撕裂帶來的疼痛,忽然有種很悲愴的感覺,每天罵自己、怨自己,最後家人終於看不下去了:「妳就辭了吧!」…..那瞬間,我忽然想起清代才子蔣坦和妻子關秋芙一段生活寫照 ~ 某日夫妻倆在春天合種下芭蕉,到了秋天芭蕉已是樹大葉闊,有一夜,冷雨打在芭蕉葉上,淅瀝成聲,惹得蔣坦心煩,蔣坦摘下一片芭蕉葉,在葉上題字:「是誰多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他的妻子看完後,也戲筆回了兩行字給蔣坦:「是君心緒太無聊,種了芭蕉,又怨芭蕉!」那時有位朋友得知部份情況後笑問我:「妳是去撞了砂石車嗎?」另一位朋友看出我的疲憊:「妳也太累了,就休息一段時間吧!」於是我下了決定,好好休息、充電一段時間吧!2007年對自己最重要的期許 ~ 要鍛鍊出漾活的好體力,繼續照顧好自己及家人!

雖然感受到2007恐會是個紛爭不斷的一年,但是越處於這樣的年代,更該堅持住是非的判斷,希望這樣的堅持終能夠讓價值觀重建,希望社會風氣終能轉為崇尚務實,而不是推舉「虛有其表者」,甚至於終能讓努力奮鬥的人被看見、被肯定、被尊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640676

 回應文章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淡影 ~
2007/01/14 03:39
媒體無時無刻的影響我們每一個人,即使只是張DM,也是媒體傳播訊息的工具,我高中時是學 [廣告設計] ,太了解 [廣告手法] ,我們國家目前所造成的對立,不也正是媒體的 [廣告手法] 所產生的結果呀!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07/01/13 00:27

新聞媒體是與人們息息相關的一種訊息來源..

人在一個耳濡目染的情況之下

受到了一些偏頗或是自有的個人想法~

往往人們都會受到這樣而左右著思想..

不論是政治或是社會面..

說沒影響絕對會有的~

所以淺看著這樣的新聞現象..

不論是政治或是社會新聞..

我個人是希望他們這些可以報導一些正面的事情..

讓大家覺得還是有希望的...

以上是我對這幾年來的一個看法~多指教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