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猛的颱風
2015/08/09 20:16:40瀏覽954|回應5|推薦47

超級颱風蘇迪勒,橫掃全台,狂風暴雨,從南到北無一倖免,終於見識到宜蘭颱風的威力,近12小時天搖地動,再12小時的間歇性強陣風,真是刻骨銘心,屋內進水,菜園全倒,半夜停電,整夜不寐,宜蘭災情,就一個慘字,因地勢較高,外頭其實沒淹水,但家裡像泡在水缸裡,全都從門縫窗沿滲透進來,水多到擦不完,停電窗戶不敢開,沒風扇吹,簡直快窒息了!

半夜清到白天,水不斷滲入,沒網路沒電視,也不敢開冰箱,要保持冷度怕東西壞掉,三餐就喝咖啡配餅乾,整天房子像被轟炸機攻擊,要掀掉的感覺,風雨彷彿要破門而入,所有大小毛巾,包括鍋碗瓢盆全出籠,卻也擋不住災情,早知如此事先就要堆沙包,宜蘭的颱風真的恐怖到家!

鄰近鄉鎮在昨晚八點已復電,我們這裡曇花一現後繼續停電中,打台電電話千篇一律進入語音,感覺像次等公民,爹不疼娘不愛的,在風雨稍歇時,家人一早巡視菜園受災狀況,被蜈蚣咬了一口,從睡夢中被叫醒要趕送急診,這時芳鄰拿來一盒藥膏說擦擦就好,問什麼藥?說是蜈蚣藥。

到熟悉早餐店用餐是這兩天最美好的一餐,順便充手機電,接近中午終於復電了,有電的感覺真好,百廢待舉,趕緊動手清理家園,屋內因沒停水這兩天已整理的差不多,但屋外滿目瘡痍,鞋櫃全毀,清出一大袋鞋子含淚丟棄,其實在颱風前親友要我們回台北避一避,但家人鐵齒不當一回事,也因為歷年來皆雷聲大雨點小,這次真的太輕敵了!

颱風先從前門刮,雖然在白天已出海了,還戀戰又繞道後門繼續刮,蘇迪勒把颱風角色扮演得淋漓盡致絕不冷場,因重視採光及視野,大片玻璃成為擔驚受怕的負荷,還好總算是老天慈悲護佑安然渡過,大自然驚人的力量,真非人力可望其項背,但這次真的嚇到了,所以決定下回一有颱風消息,關緊門窗,該塞該黏做足準備,回台北避險先,等颱風過後再回來收拾殘局,蘇迪勒走了,希望大家平安無事,今晚好好睡一覺,明天繼續打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27536765

 回應文章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1 09:35
人平安最重要  颱風過後太陽依舊燦爛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家歡樂幾家愁
2015/08/10 09:52

天災讓人無奈

幸好強颱已走


金金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5/08/10 00:19
路樹倒塌很多,且供電未全面恢復,感謝清潔隊員辛苦幫忙以及台電人員全力搶修,更感謝在颱風來臨加班待命接聽電話的行政人員,讓大家平安度過猛烈颱風。

簡單 自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2:36

人定勝天?非也!?

加油!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1:56


看~!這一顆樹倒電線干上~


看~!是連根拔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