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子說
2005/10/27 09:57:53瀏覽909|回應2|推薦10

人性沒有種族的區分

有充滿愛與和平的

有什麼事情都不對眼的

也有天塌下來都覺得不相干的

當然也會有瘋狂變態的……

有貓友看到這麼真實的報導後

責怪起電視拍得太唯美

責怪起電視台是不負責任的

偶像劇不也是常背離現實嗎

明知道是假的卻不自禁的跟著劇情鋒迴路轉而喜怒哀樂

當虐貓犬及其他事件一再炒做細節報導

真正獲利的反而可能是一些懷有不軌心思的傢伙

寵物節目拍得溫馨並不是它的錯

以正面效應作為提升不失為一種必要的手段

因為曾經失去才了解珍惜之可貴

也正因為興之所致、始亂終棄,才說明了人心的墮落

而這一切是歷經千百年來的輪迴始終未曾覺醒過的

ASPCA—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他們也不願意老是逮捕沒有善待動物的人

端看個案視情況而定

對於心有餘力不足的他們寧可以再教育及相關配套措施做為補救因應

台灣沒法跟他們比差別在於雖有明文規定

卻無落實的能力與魄力也無相關配套方案

公立收容所的七天限制讓我們怎樣也不願意把牠們送進去等死

台灣愛動物的人多不多   我相信不少

只是我們習慣聽負面的報導

在各個角落裡隱藏著許多愛貓、寵貓、溺貓的貓友們

這些捧在手心窩在心坎裡的寶貝

如同被呵護過度的孩子哪懂得外面的疾苦、貧病交迫的威脅

處於春秋晚期的老子

處世與待人都與當時的教誨截然不同

事物的表裡、事物的正反

從春秋到民國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一日千里、不可同日而語

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

也改善了人類的生活方式

但人性始終停留著...

於是世間人仍然在輪迴中汲汲營營、庸庸碌碌

平凡如你我縱使沒有老子的大愚大智但謹記人、事、物總是一體兩面的

 20051026 寵物啊!寵物

PS:手上這本是76年2月18版,近二十年的書,從完全看不懂到若有所悟,隨著若有所覺更感汗顏。 柏楊先生說:如果你只取其中的「壞的、不好的」,那麼這些文化遺產就是一個「大醬缸」,而如果你取的是這其中的「好的、有用的」,那麼,你就擁有了一份偉大的「資產」。 如何取捨全憑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89829

 回應文章

惟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年
2005/12/13 10:41
部落格的回應文無法即時顯示

讓人不知是否有新的回應 >_<

不好意思

又是到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回應

炫麗的七彩讓黑夜光亮燦爛

卻也同時剝奪了屬於夜晚的寂靜

抓不住方向的心

浮現的是對安定的渴望


就如同〝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如果是你 看到了什麼呢^^~

千年前的智慧
到現在卻仍然適用
過度膨脹的自我足以毀了個人
人類是否也正在毀滅這個地球呢

親子生活**albus慢慢說
其實有時候等的只是自己 一個在時間裡漸漸成熟的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最近我也才買了這本漫畫哲學書...
2005/12/05 14:53

老莊哲學讓我深深感動,解決了我心中大半的困惑。所以我認為這本書一生受用!..雖然已經很久遠的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