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這麼努力
2005/10/25 18:44:11瀏覽1241|回應4|推薦12

算著時間,走進已經約好的公司樓下,一樓是偶而會來的農會,右手邊則是當我站在提款機前時,常一瞥而過的電梯,走進電梯裡,按下了代表「7」樓的這個數字。

算是一部老舊的電梯了,緩緩上升的電梯到了樓層後,門自然的開啟,望了一下公司的門面,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向櫃檯小姐說明來意,引領我進一邊的休息室後,填寫了基本資料,等了好一會,一位小姐過來問了些話便要我再等另一位面試的主管,沒多久,這位主管過來坐在對面的座位上,談了一會後,問我知不知道公司的營業性質。

「我不是很清楚。」坦白的說明我的意思。
主管:「公司主要經營人力仲介。」
這會我清楚的提問:「所以公司的另一項營業是營造囉?」
主管不解的回答:「呃~不是喔!我們只有經營人力仲介而已。」
更是不解的我:「這裡只有你們一家公司嗎?」
「是啊,我們和六樓都是同一家。」
「這裡不是七樓!」
「這裡是五樓。」
「真是抱歉,我這個糗還出的真大,謝謝妳喔。」

謝過這位主管後,看看時間早已超過原先約定的十點鐘,快步的搭著電梯上七樓面試去了。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電梯裡只有我一個人,確定按的也是7這個數字鍵沒錯,開門的地方卻是在五樓,巧合的是他們也在徵人,不過這種事說起來也不是常人能遇到不是嗎?^^~

惟惟鬧了好大一個笑話跟大夥分享一下,其實在等待的日子裡也不失為一種調劑。

從去年被資遣後,到現在工作仍不是很順利,今天是這一年來的第三度應徵及面試,看著因一路走來琳琅滿目的履歷表資歷,難怪面試人員對我說精彩不已,總想好好找個工作,真正的穩定下來,卻也困於現實年齡的徒長。

沒有多少人能真正順著心意,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用不用心,常是取決的關鍵。看著電視上風光不已的暢銷作家—吳若權—直到那天在書店裡看到他的著作,才知道他不只是用心而已,而是真正全心全意投入每一件正在做的事情中。


「因為我的條件比別人差,所以一定要加倍努力」,成為吳若權日後策馬職場最重要的座右銘。所以他曾一天工作十六個小時、加班加到小便變成紅色、大過年閉關在家苦背醫學名詞、兩年辦一千多場研討會、把主持節目幾點幾分該說什麼話,一字一句打成厚厚一疊稿子……。因為這些努力,才成就了今天大家熟知的吳若權。

原來自己還差那麼多,那就更沒資格怨天尤人了,老實點、安份點,錢不用多、事情更不能要求少,就只希望離家可以近一點,至少這些我可以做到。

網址連結
吳若權@權心權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88783

 回應文章

惟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6/04/01 09:46

To guereilla

謝謝你的鼓勵唷


親子生活**albus慢慢說
其實有時候等的只是自己 一個在時間裡漸漸成熟的自己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會幫你安排
2005/11/17 02:29
努力一定會有收獲

惟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
2005/11/02 17:13
謝56姐~
沒專長所以只能這樣囉
呵呵~一粒種籽總有一片適合它的土地的^^~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灰心
2005/10/26 13:28

不要灰心

悶的時候就網上吐吐心事

反正真實的身分沒人知道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