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雀榕的食客與雜草-野步森林的未來2
2012/03/07 10:45:07瀏覽303|回應0|推薦5

對於被選為世大運選手村預定地之一的野步森林,我們邀請了在地朋友一起來認識一般人眼中雜草叢生的次生林。

位於主步道邊的大雀榕正結滿纍纍的紅色果實,吸引了不少食客們前來享用,平時動作迅速難以捕捉到身影的赤腹松鼠正安靜的啃食,終於可以拍到清晰的影像,美味的大餐還是難以抗拒的

平時很呱噪的白頭翁這回也專注的揀選著

梳著炫目髮型的紅嘴黑鵯以大紅利嘴啄起果實再穩穩拋入口中食用

習性害羞的小彎嘴則是喜歡在芒草叢中躲藏,沒有了這些高高的長草就再也見不到牠們美麗的身影

-照片由野步森林之友蕭銘貞提供

3/4當天有鳥友觀察到黑枕藍鶲,只是他們更靦腆更不喜歡被看見,就像竹雞警覺到被發現也是急著往雜草叢裡隱藏一樣,沒有了雜草,屬於這裡的生態拼圖就是缺了這麼一塊。

綠地不是只有乾淨的草皮,生態也不限於裸露草地上的直翅目,野步森林裡的大樹、草叢、裸草地提供不同物種休養生息才稱得上是完整天然林地的生態系。

 

催升「林口野步森林環境學習中心」

兩年來這是唯一記錄到牠們身影的一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18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