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雕像作祟?婦女接連暴斃
2010/09/11 11:51:42瀏覽186|回應0|推薦4

父子雕像作祟?婦女接連暴斃

詛咒雕像?桃園蘆竹鄉大興環保公園內設有「父子同樂」純白塑像,刻劃父親與子女親情場景,孰料附近社區幾名婦女近二、三年來接連離奇死亡暴斃,居民懷疑雕像「缺少母愛」作祟;民眾希望鄉公所能增設母親雕飾,讓雕像「團圓」,但鄉公所看法迥異,暫不考慮增設雕像或移除。 

     大興環保公園位於蘆竹大興十街,十二年前落成啟用後,鄉公所為豐富公園造景,特別在入口處設置父親、兒子、女兒親情意象純白雕像,並命名為「父子同樂」。孰料雕像豎立後,當地社區中年婦女接連離奇死亡暴斃,讓民眾合理聯想雕像家人獨缺母親,要「找交替」作祟。 

     附近民眾指出,公園未設立雕像前,社區生活尚稱平靜,沒想到擺設後有婦女突然腦中風往生,也有人因猛爆性肝病辭世,死亡年紀都在卅歲上下。巧合地是,往生者都是母親,正好是雕像描述親情場景中「缺席」角色。 

     純白雕塑因風吹日曬逐漸斑駁,居民大白天經過忍不住偷瞄兩眼,總覺得父親石雕目光炯炯,「盯」著自己看,氣氛令人不寒而慄。也有民眾表示,發生意外家庭看見親情雕像難免觸景傷情,希望鄉公所乾脆整座移除。 

     風水堪輿學家認為,雕像本身雖無生命,不過時間久了也有可能被靈體寄居。以大興環保公園狀況來說,最好能選擇良辰吉時增設母親雕塑,至少讓全家「團圓」。不過,也有人斥為無稽。 

     對此蘆竹鄉公所表示,雕像附近家庭發生母親往生意外應屬巧合,與靈異之說並無直接關聯,目前暫不考慮增設雕像或移除事宜。

-----------------------------------------------------------------------------------------------------------------

最好用同理心看待這種事會比較好
一般人大多會認為迷信
因為這種事不是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
因此會疵之以鼻
但若發生在自家
又會有另一種思維

雖說現在是科學時代
但人類有太多現象是無法理解的
別去苛責里民的想法
如果不幸的遭遇發生在自家
想法會不同的

官員也別自命清高
自己官運不好時
不也會去求神問卜
誰迷信
誰科學
別太早妄下斷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wang&aid=44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