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在西雅圖的好友......
2009/06/11 10:15:01瀏覽338|回應0|推薦6

自從我年紀漸大了之後
我終於體會到光陰如梭與寸金難買寸光陰的意境
最近幾個月
因為新增加"文化創意產業"的任務
幾乎天天忙進忙出
時而高雄
時而台中
日前
一大早出門到陽明山
為一處山壁堆砌出近百米高的荒廢石頭城探勘
旋即面見友人
直到晚上九點
出發盤旋陽明後山
飽覽一處人間仙境
深夜十二點三十分還開會
直到近兩點......
奔馳在人煙稀少的山區北二高
回到台北已經過三更......
 
也不知哪來的體力和精神
似乎有點神力支撐著
真是瘋狂!
 
大約幾年前
我大學時期
經年連續目睹多起學校師長與校友意外事故往生
眼見傍晚還在講台授課的恩師
才出校門竟血肉模糊奄奄一息
夜以繼日幾經搶救
臉龐爬滿管線眼睛不斷汨出眼淚的老師
不甘心告別新婚才一個月的師母!!!
 
平常喜歡在下班後來訪的好友
異常的在一天早上專程來辦公室
道別
似乎冥冥中他知道他將離我們而去
當天黃昏竟車禍身亡留下年邁寡母孤獨無依!!!
......
......
 
我無助與無語
我體悟到生命竟然只是
一口氣
 
對於生命的脆弱與無常
我突然頓悟了
我不再膽小害怕
我不再恐懼死亡
 
名與利淡如水
 
我珍惜所有好友的情誼
我珍惜所有擁有的一切
愛我的
加倍還
盡人事
聽天命
人生幾何???
 
求不得是苦,求得亦是苦
 
感謝您給的開釋
 
我致力於對生命的關愛
因此
我投入許多精神
開發保命的救命的相關產品
為的是不希望看到無常的人世間生死別離的椎心之痛
 
有人說我心是佛
我說我只有佛心
我領悟到人生的無常罷了
 
親愛的Lin
我衷心的祝福您
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
順順利利
 
縱然做人難
我們只要真誠的對待
只要婉轉的溝通
凡事盡力了就好
 
人生是過客
人生是夢境
從容的欣賞這場暨苦難又美妙的人生吧
 
祝福您
新的作品
精彩無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wang&aid=303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