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了歐巴瑪的夏威夷精神!!!/阿囉哈(三)
2009/01/05 07:14:28瀏覽1365|回應1|推薦12

 

          三. 阿囉哈精神

歐巴馬打了一場艱苦而漫長的選戰,卻始終保持冷靜和高EQ,不慍不火,他是怎麼辦到的?紐約時報分析說,剛正在夏威夷度完假的歐巴馬繼承了他的出生地歐胡島的 「阿囉哈精神」(Aloha Spirit)。

歐巴馬回到他出生和成長的歐胡島度假。在經歷他此生最辛苦的一年後,歐巴馬徹底放鬆,為未來的重責大任充電。他的友人說,他的沉著穩定來自於他在夏威夷的教養。

觀察家說,歐巴馬的心情代表了「阿囉哈精神」,這種「夏威夷禪功」是維持一種平靜的心理狀態,以友善的態度接受不同想法和文化。許多夏威夷人擁有輕鬆的人生觀,也信仰能提供生命能量的神祉和宗教力量。

歐巴馬父母的好友亞伯克洛姆比說:「歐巴馬上電視時,全國的脈搏都慢了下來。他具有讓人冷靜下來的效果.在我看來,毫無疑問,這是夏威夷「阿囉哈精神」

他說:「他(歐巴馬)是大漩渦裡一攤平靜的水,

在現在這種危機時刻,正好派上用場。」

歐巴馬和希拉蕊‧柯林頓展開黨內初選時,一貫擺出慢條斯理、不慍不火的態度,曾讓許多支持者著急,認為他和希拉蕊比起來實在太「被動」。後來他贏得初選,許多民主黨人起初也擔心他這種姿態能否抵擋共和黨的猛烈攻勢。結果證明,以柔克剛的夏威夷禪功還真管用。

在夏威夷住了30年的夏威夷大學民族學教授肯特(Neil Kent)說:「夏威夷對歐巴馬的影響比芝加哥還多一點,他心情輕鬆、冷靜和鎮定。在夏威夷,大家幾乎不發脾氣,這是個小而封閉又是多種族融合的環境,必須與其他人好好相處。」

不過,這不意味歐巴馬從不發火。他的幕僚說,前幾天狗仔隊用長鏡頭拍他的泳照,讓他傲人的胸肌曝光,讓他很火大。

大家都喜歡的夏威夷呼拉舞,這也是一種既具尊嚴又情感豐富的史詩流轉,它傳揚了阿囉哈精神 和夏威夷的豐富傳統文化。呼拉舞動作和詩詞吟詠,將一個沒有書寫文字的文化,完整的傳承到 下一代,更將阿囉哈精神所表彰的愛與關懷、分享與慈善、親切與熱 誠、悲憫和人道等,具體呈現出來。

傳統夏威夷人在精神上認為一切事物都息息相關,大家要尊重自然,人人要互相包容,他們在打招呼或讚美別人時,都喜歡擺出[SHAKA]的手勢,或喊出[ALOHA],或[MAHALO]以表達由衷的熱誠和感謝.

傳統的夏威夷方式,往往是內斂而不張揚。著有「夢想的開始」(The Dream Begings)一書,描寫受夏威夷影響的歐巴瑪的作者傑瑞.布瑞斯說:「你去選戰活動時,他卻希望躲在人群後。他不認為,自己應當成為這一選秀的明星。」

歐巴瑪的妻子蜜雪兒說:「不理解夏威夷,便不能真正理解歐巴瑪。」理解夏威夷,便是理解美國最接近異國的前哨。此話,可謂:[知我者愛妻也].

 阿囉哈精神 代表心靈的平和,以及用友善的態度接納不同的理念與文化 ,夏威夷人深信此種神聖的精神力量,可提供生命綿延不絕的能量。歐巴馬長於夏威夷, 已練就此種擁有一種 令人難以置信的沉靜穩定和氣定神閒,給人無比的信心.

歐巴瑪擔任總統也正逢建州50周年,島民在華府的力量也將提高。聯邦參議員井上健45年的國會服務相當於整個州的現代史,他將成為影響力極大的撥款委員會主席。參議員丹尼爾.阿卡卡將成為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 當地的英雄艾瑞克.新石,也被歐巴瑪任命為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

過去的阿囉哈精神,讓夏威夷人在運動上有努力為故鄉爭光的光榮紀錄. 杜克(Duke Paoa Kahanamoku)是夏威夷第一位奧運選手,也是當屆奧運冠軍、他是夏威夷終生救生員、國際衝浪者之父。2008年的北京奧運,夏威夷古堡高中(Castle High)畢業生克雷(Bryan Clay)是50多年來第一位贏得奧運個人競賽項目金牌的夏威夷人,他以8,791分贏得奧運十項全能金牌. 

2008年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舉行的世界少棒錦標賽,8月24日產生新盟主,來自夏威夷的美西隊打敗墨西哥,為美國完成四連霸壯舉。 這項由世界少棒聯盟主辦的比賽,台灣從1969年金龍少棒以來,曾奪得17次冠軍,不但掀起全台的棒球狂熱,也帶動台灣往後的三級棒球蓬勃發展.夏威夷人都把這種  運動上的光榮事蹟,當作是ALOHA精神的一種表現!!!!!

夏威夷的「阿羅哈」(Aloha)並不僅僅是一種問候,還有更多的含義。通常包含著隨意、寬容的態度。夏威夷語直譯的話,便是感受自然生活。通常 Aloha也被當做是五個夏威夷詞語的縮寫來當

勵志格言:仁慈(Akahai)、團結(Lokahi)、順從

(Oluolu)、謙卑(Haahaa)與耐心(Ahonui)。

當然,真正的的阿囉哈精神是帶有:

陽光,自然,健康,

優雅,高尚,熱情,

誠懇,樸實,

自由,平等,

創意,美感....等格調的.

夏威夷人歡迎您光臨賞光!!!!!

**********************************


Shaka,放輕鬆
歐巴馬總統(左)2月22日在白宮與來訪的
夏威夷州州長林格爾(右)共同比出傳統的
夏威夷問候手勢沙卡(shaka)。( 美聯社)
 
********************************************************
夏威夷勇士舞出ALOHA 精神

 
 


 

 代表ALOHA精神的百年歷史阿囉哈鐘樓

 
 每逢佳節阿囉哈鐘樓是看煙火的最佳地點
Aloha tower fireworks by al41412006.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2536094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祝 新春萬事如意!!!!!!
2009/01/05 07:18
       HAPPY NEW YEAR & ALOHA!!!!!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