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了歐巴瑪的夏威夷精神!!!/大停電(ㄧ)
2009/01/04 20:58:54瀏覽793|回應1|推薦12

      ㄧ.歐巴瑪回到夏威夷度假

剛在夏威夷歐胡島(Oahu island)度假的總統當選人歐巴瑪,12月26日晚,遇上該島於雷雨中大停電11個小時,全島約90萬居民與成千上萬觀光客一時都陷於漆黑中。停電發生時,交通號誌全部失靈,主要道路大塞車。百貨公司被迫於日落後提早打烊,消費者的聖誕節後採購也提早2個小,時結束。我當時正在SAFEWAY 買東西.忽然間,整個超市漆黑一片,然後就是亮了一些緊急照明燈,但客戶全走光了,不過收銀機還可作業。居民表示,這是該島2006年10月15日發生芮氏規模6.7大地震以來,範圍最大的停電。當局敦促居民留在家中,等待搶修恢復供電。1位民防官員說,停電可能因閃電擊中1個變壓器造成。島內居民大部分將斷電當作享受家庭團聚時間。

歐巴瑪與妻子米雪兒正帶著兩個女兒在歐胡島度假,他們於20日抵達,準備在此度假12天。他們住在檀香山鬧區附近租來的海濱度假別墅(價值900萬元的5臥房別墅)。這個地區的電力直到27日上午6時才恢復。隔天,WAIKII 的朋友JEFF請我們在他的海邊划船俱樂部吃年夜餐,他說 歐巴瑪用的這個房子,還不是該區最頂級的,應該借用他們的一千兩百萬級的新別墅比較相稱,我說,下次應該早ㄧ點邀請,才見誠意.

檀香山市長漢尼曼(Mufi Hannemann)告訴媒體,他沒有直接與歐巴瑪通話,但在晚上9時至10時之間,請人轉達願意提供協助之意,了解他是否有需要效勞之處。他說,歐巴瑪表示不需任何協助,他們很安全,一切都好,並表達謝意。

漢尼曼說,工作人員稍早就在歐巴瑪所住的別墅安裝了3個發電機,電力公司稍後再送去第4個發電機,但被婉謝。不過,電力公司稍後在那個社區安裝了1個電力較強的發電機。歐巴瑪的助理說,歐巴瑪一家沒有使用發電機,整個晚上在漆黑中度過。

女州長林格爾最初擔心,因歐巴瑪在歐胡吸引了全國與世界的媒體,可能會對夏威夷進行負面報導,但並未發生。

歐巴瑪的幕僚團隊在周末發表聲明說,歐巴瑪的度假別墅在12月26日,周五晚間7時斷電,在周六早晨6時恢復電力。檀香山市長哈尼曼向歐巴瑪家庭提供了發電機與其他用品,但被婉謝。歐巴瑪的發言人班.拉波爾特說:「歐巴瑪家庭很感謝當地的協助。」市長表示,在周五夜間持續檢查歐巴瑪家庭的安全情況。  

隨著,歐胡島在周六的陸續電力供應,歐巴瑪又恢復了前往其度假別墅附近的海軍陸戰隊基地內的塞普健身中心的鍛練安排。一同前往的還有其妻子及其芝加哥的友人.

歐巴瑪等人在離開健身時,還向周圍等候的人群比了比「shaka」手勢,他還抱了4名嬰兒,一同拍照留念。

未來的三軍統帥此次在夏州度假期間,每個早晨都在同一所健身房與海軍陸戰隊員與水手們共度。歐巴瑪今年早先返回歐胡時仍是總統參選人,並未公開露面。8月份時,曾在卡路亞灘慢跑,但是10月歐巴瑪返夏探望重病的祖母時幾乎未公開露面。居住在艾伊丘的退休海軍上校傑瑞.考菲說,歐巴瑪此次在1月20日宣誓就職前,與夏威夷的軍人進行了會面和溝通。並向一些附近著軍服的軍人致意。

此次,歐巴瑪每日早晨7時30分至8時30分在海軍陸戰隊基地現身的消息很快便傳遍了周圍。海軍上尉馬特.萊契的妻子凡妮莎說,身穿阿羅哈T恤的特勤人員先抵達,開始檢查周圍的人群,然後人越聚越多。凡妮莎原本喜歡在室外跑步,但從聖誕前夜開始便在塞普健身房使用跑步機,而歐巴瑪就在附近的滑雪機上鍛練。她說:「太棒了,每個人不論是投了他還是沒投他的人都很興奮。他能出現在基地是很不一般的,因為他將成為三軍統帥。」凡妮莎說,在健身房內的人都尊重歐巴瑪的健身時間,但也不放過要求拍照與握手的機會。

歐巴瑪在夏威夷渡假的種種表現,顯示他是一個懷鄉,平和,不是擺特權的健康人士,而夏威夷人不管是州長,市長,人民,作為一個天天都看到一堆堆客人的城市主人,也都會以保有熱情,關心,但也不會妨礙別人的遊興,或藉機攀親引戚.

*********************************************

                 歐巴瑪的海灘照秀出了健康肌肉

Obama is having fun in the Sun_Hawaii Vacation by shamonwhi.

歐巴瑪第一天在海邊的 OLOMALA GOLF LINKS 球場打球


 

******************************

                      歐巴馬居住在凱露瓦海邊別墅

           

**************************************

 在夏威夷歐胡島度假的總統當選人歐巴瑪(中),
26日晚遇上該島大停電。
圖為歐巴瑪27日照樣精神抖擻到健身中心運動,
熱情招呼周圍的民眾,並抱起1個可愛的寶寶。【美聯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2535044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祝 新年快樂!!!!!!
2009/01/04 21:37

 HAPPY NEW YEAR & ALOHA!!!!!!!!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