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香的一生 04
2010/08/01 06:57:56瀏覽521|回應0|推薦53

當清香揮手告別父親,望著父親逐漸遠離的背影,

她突然感到一陣心酸,才感到孤獨。

從今以後她要自己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地方生活。

這天晚上,她躲在棉被中偷偷地哭泣。

第二天天剛亮,清香剛睜開眼睛,在她床邊、

一位年紀和她相似的小女孩正以好奇的眼神望著她。

「我叫呂綿綿,妳叫什麼名字?。」她這麼問著。

「我叫謝清香 - - -

小清香起身坐起一面怯怯的回答著。

「聽說妳是我大哥未來的妻子,我大哥很疼我的,

你要我好點,大哥就會喜歡你的。」

清香點點頭,不知怎樣回應這個小女孩。

此時她瞥見呂家女主人走了進來。

清香記起母親出門前的叮嚀,連忙下床拘束的站著,

向她鞠躬說道:「阿母!早安。」

呂秋綿一邊看著清香,一邊問呂夫人說:

「阿母,哥哥們說她將來是大哥的妻子,大家都要叫她嫂嫂 - -

呂夫人笑著拉著秋綿的手說:

「那是以後的事,妳現在先叫著清香姐吧!」

秋綿在點點頭說:「好以後我就叫她清香姐。」

呂夫人又要秋綿先帶著清香先去潄洗,再去用餐。

在呂家中,男子先用餐,所男人用完餐後,

才淪到女子用餐。

呂夫人朱氏吩咐秋綿帶著清香四處看看

了解一下呂家,清香很快的了解了呂家大概的情形。

呂家的小姐秋綿,和清香同年只小她三個多月,

她是清香丈夫的妹妹。

秋綿有四個兄長

呂綿棉很高興有一個女伴。

在以後的日子常拉著清香一起玩。

可是清香大部份的時間要幫著呂夫人打掃院落,

和做些簡單的家事,因此 --

清香想讀書的願望一直沒能實現,她也不敢提起這個要求,

有很多的事要忙,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讀書,

雖然呂家在當地還算是個有名望的家族。

除了有些田產之外,還世代行醫。

但對於女孩子無才便是德的觀念仍根深柢固。

呂家上一代雖已分家,但都住在一起,

只是各自起灶做飯。

而住在呂家主院落的呂家主人名叫『呂壽長』。

呂家的大哥,清香未圓房的丈夫,叫『呂書雅』

正跟著父親學習醫理認識藥材。

他比清香大了八歲,個性十分嚴肅

清香見到他時,也和大家一樣稱呼他大哥。

他見到秋香時,也總是淡淡的點點頭,

除非必要時,倆人很少多談。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27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