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鬼鎮 (六)
2010/06/20 10:01:19瀏覽366|回應0|推薦18


阿克聽說,心跳不禁加快,緊張的手有些發抖,

也許,也許這是個機會也說不定。

於是他裝作不在意的問:

「怪不得你們這兒都看不到亮光。」

 

終於車開到了那片來時的山壁之前,眼前已經無路了,

小烏鬼奇怪的問:「你的朋友呢?」

「他們說要找回去的路,也許找到了也說不定,

你知道從這兒出去的路嗎,他們用走的比較慢,

我過去接他們好了。」

 

阿克試探的說。

小烏桂指了指右前方一百公尺處長滿雜草的山壁說:

「那兒有個山洞,奶奶說我們不可以到另外一邊,

會有危險的。」

阿克不說一語的將車開到那兒,

將車小心的往草中開,穿過了草叢,

果然見到了一條長長的墜道。

阿克打開了大燈探照著,小烏鬼慘叫一聲,忙遮住眼睛,

身體抖個不停。

「怎麼啦,小烏桂。」阿克忙問道。

「太亮了我受不了,我快暈了…」

 

阿克聽說,心中大喜,想到車上有一強光手電筒,

於是拿了出來,按著開關一陣亮光照向小烏桂,

只聽小烏鬼又是一聲淒厲的慘叫,然後昏倒在坐位上,

一動也不動。

 

阿克望著躺在那兒的小烏桂,心中大喜。

忙將小烏桂拖下車,藏在路旁那片小林中的樹後,

倒過車,一路的開回烏煤鎮,

知道烏煤鎮那些東西的弱點,不怕救不回荷花了。

一路飛快的開到了烏煤鎮外,

才減慢速度,緩緩的開進去,

雖然知道他們的弱點,還是要小心為妙,

最好不要驚動其他的東西,否則還是有危險。

 

開到了老烏婆家門口,

阿克開口叫道:「婆婆我回來了。」

只見老烏婆走了出來,看著阿克問:

「你朋友呢?還有小烏桂怎沒和你一起回來。」

阿克回答說:「我朋友說不想來,我叫小烏桂陪著他們,

想請婆婆一起去勸他們過來。」

老婆婆有些懷疑的問道:「是這樣嗎?」

「是這樣的,否則我又何必回來請婆婆呢?」

老婆婆,想想也是,

遂走向車邊向阿克道:「好吧,我跟你一起去。」

 

阿克看著屋內說道:「那荷花呢?」

「荷花,就讓她在屋內等著我們。」

阿克有些心急,又不敢露出痕跡,只好邊開車門,

假做不經意的說:

「那好吧,只是婆婆不在,不知道其他的東西,

會不會趁婆婆不在,來找荷花…」

 

老婆婆停下了腳步;心想也是,好不容易才有這二個人來;

大家一定注意到了,可別讓別人趁她不在,佔了便宜。

邊回頭向阿克說:「你等著,我去把荷花放出來,一起去吧。」

看著老烏婆進屋,阿克連忙把那強光手電筒拿出來,

焦急的看著屋內。

而街道的鬼東西似乎越來越多了…

 

       (六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12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