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道 西風 馬 (五)
2010/05/27 08:21:00瀏覽1129|回應0|推薦22

這日又來了一位客人,

向老闆娘提起為莫愁贖身之事。

這位客人不是別人,正是為葉中所託而來,

名叫許大成。專為尋訪李妙月而來。

 

而此位老闆娘也是他們當年的舊識,

在當年更和葉中有一份微妙的感情。

在看完了葉中的信後,同意讓葉中,

無條件的讓莫愁<也就是李妙月>

回到古少青身邊。

 

當妙月從老闆娘口中得知又有人想替她贖身,

也如往常的態度一樣,又拒絕了。

這時許大成和老闆娘互相對望了一下。

 

考量了一下,老闆娘才小心的對妙月說道:

「莫愁啊!要為你贖身的這個人,並不是別人,

他是你一直盼望的古少青古少爺所托而來,

大娘我不會騙你的,和他一起去吧。古公子正等著你。」

 

李妙月震驚的看著老闆娘,

真的是少青哥要來替她贖身嗎?

不,以她對少青的了解,他一定會親自來的;

不會隨便找一個人來的。

 

於是她對著老闆娘和許大成,堅決的表示,

除非古少青本人來,否則她不走。

 

老闆娘是知道妙月的脾氣的,也不再說什麼,

拉著許大成走出了妙月的房間。

 

到了花廰,才向許大成說:

「許大哥,莫愁的脾氣我是知道的,

如果勉強,我怕她一定是不肯;你回去向葉中說吧,

還是讓那位古少青親自來一趟。」

 

許大成想了想:「也罷,只好這樣了,

我會向葉大哥解釋,相信他會了解。」

 

於是許大成辭別了老闆娘,一路的趕回到小鎮。

見到葉中後,將事情的始末告訴了葉中。

 

葉中思索了一下,向許大成道:

「這樣吧老許,你先休息一下;我和古少青說明一下,

趕明兒還要請你帶著古少青去一趟。」

 

望了望正忙著的古少青,葉中才又向許大成說:

「你是知道的,我是不便露面,當年李妙月曾見過我,

你就多辛苦一下了。」

 

許大成點點頭回道:「一切就聽葉大哥的吩咐。」

 

拍了拍許大成的背,葉中不再說話;

心情沈重的回到房內。

 

當晚,當整個客棧都靜了下來。

葉中來到了古少青房門口,門內的燈還亮著,

 

他輕輕的扣了門,出聲道:「老弟休息了嗎?

我有些事想和你談。」

 

古少青聞聲打開了門,連忙請葉中進入,兩人就坐後;

葉中望著古少青道:

「記得那日我說過,請人替你打聽李小姐的事嗎?」

 

點點了頭,古少青沒說話,

但兩眼閃著迫切的光芒望著葉中。

心中嘆了口氣,葉中繼續說道:

「我托的那位朋友,今日回來了,

他己經有了李小姐的下落。」

 

「是真的嗎?」古少青站了起來,

一個箭步上前拉著葉中的手,激動的問著。

 

「是真的。」葉中點點頭回道。

 

「天可憐我,妙月,有終於又可見到妳了。」

古少青喃喃自語地道。

 

猛然的回頭,他又拉著葉中的手急聲的問道:

「妙月她還好嗎,現在人在那兒呢。」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05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