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效去除疤痕? 先預防帶你走出疤痕誤會!
2021/09/03 15:28:00瀏覽365|回應0|推薦0

你對除疤的誤解了解多少?

去疤膏推薦第一個誤區:不相信藥物的功效,拒絕用藥,相信偏方。

很多人對疤痕有一個錯誤的認識,就是疤痕一旦形成就無法恢複。這種心理導致疤痕形成後拒絕用藥。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一些疤痕患者選擇相信一些民間療法。生薑可以抑制疤痕的生長,土豆可以消除紅腫和疤痕,維生素E軟膏塗在疤痕上可以去除疤痕...相信和盲目使用這些民間療法,不僅會讓疤痕變好,還會使疤痕惡化,使以後的治療更加困難,錯過最佳治療期,增加了去除疤痕的難度。

除疤膏推薦第二個誤區: 疤痕恢複不急,以後修複也不遲

許多人在開始受傷時認為傷口很小,可能不會留下疤痕。他們忽視了疤痕的預防和早期修複。事實上,疤痕的形成通常在傷口愈合後2周開始,先是紅色,黑色和硬,然後慢慢增長,早期疤痕處於不穩定期,表現為紅色,疼痛,癢。金色修複期為瘢痕形成後6個月,創面愈合組織開始增生後1個月,3-6個月達到高峰,約1年左右形成成熟瘢痕。愈早治療,愈活躍,軟化抑制瘢痕增生的能力愈強。成熟瘢痕失去活性,軟化過程相對較長,治療周期延長。

第三個誤區: 過早放棄治療,不堅持祛除疤痕

人類皮膚細胞的替換周期是28天。消除疤痕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許多人放棄治療時,他們覺得他們沒有取得良好的結果後,一段時間的疤痕修複。還有很多人不堅持間歇性去疤,不管你用什麼樣的防疤產品,都要堅持。

神話4: 傷疤可以被掩蓋,如果你不治療它們也沒關系

許多人衣服上的疤痕可以遮蓋,不會暴露出來。因此許多人覺得沒有必要去除疤痕。事實上,當天氣下雨或出汗的時候,傷疤會很疼,很癢,很難忍受,雖然別人看不到我們身上的傷疤,但是痛苦是我們自己的。有疤痕的人必須盡快治療,以避免將來的痛苦。

神話5: 不要注意你吃的東西

許多人在治療疤痕時,忽視飲食,認為疤痕不是傷口,不特別注意飲食問題,如果長期,會導致更嚴重的疤痕,影響治療效果。我們應該多注意飲食,控制辛辣刺激物的攝入量,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和蔬菜。

最後,我提醒大家,疤痕並不可怕,一定要建議使用正規渠道的疤痕產品,在去除疤痕的過程中,要記得做好防曬工作,防止紫外線對疤痕的刺激,造成色素沉澱,增加疤痕治療的難度。

文章精選:

秀碧除疤霜的使用方法,多少錢一個?解決你的難言之隱!

可以完全消除難看的疤痕!看看怎么做到的!

防疤藥-德國修必防疤霜,用過的人都說好!

德國秀碧祛疤膏有用嗎?多久才能去除疤痕?臉上能用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9b37ca&aid=16726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