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從台獨黨綱談起─論政黨違憲其公職人員之適法性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1/01/14 10:40:09

        所有人都知道在正常的民主國家憲政體制下,人民的國家認同具有相同共識,即便反對黨也是扮演「忠誠的反對黨」;政策上或許各有不同,選舉即使發生政黨輪替、政府換手,但國家認同始終如一。

       在台灣號稱民主奇蹟的兩黨政治,政治版圖各分藍綠兩邊,這樣的政黨政治完全符合現在民主政治理論,但是長久生活在這個國家的人民,卻感受不到民主國家政黨輪替的好處,每一次政黨輪替就好像是一個天平的兩端,如同極地到熱帶般,一次次撕裂這個國家人民的情感,造成這種痛苦的原因來自於國家認同的問題,說起來還真是可笑,我相信當初所有民主政治理論的學者,對於民主政黨的存在意義是在於一個國家基於政策理念不同而以論政為核心的兩個或多個政黨互相競爭爭取選民認同,換句話說也就是以政策來爭取選票,台灣今天民主發展的畸形就在於藍綠之爭在於國家認同,也就是台灣的選舉藍的選政府,綠的選國家,因此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你可以看到左派、右派、激進派、保守派,只有在台灣你可以看到舉世唯一以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為目的的政黨簡稱台獨黨的民進黨。

       民進黨對於中華民國根本上的否定在於:一、二二八以來的威權統治欠缺民主;二、中共對台灣的威脅,中華民國無法抵擋;三、中華民國的國際生存空間受到打壓,台灣人民在國際上無尊嚴。這三個源由經過這幾年來民主發展及兩岸的和解早就已經改善,民進黨不但已透過民主選舉制度執政八年,兩岸之間也不斷的透過各種管道改善關係,甚且在國際上中共不但不再打壓台灣,從今年開始持中華民國護照可免簽證到世界各國達九十餘國,車輪牌護照頓時變成飛輪牌,也就是說這三個否定中華民國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

       因此民進黨的存在不但違背所有民主政治理論,其黨綱也嚴重違背中華民國憲法,民進黨屢屢宣示「台灣前途應由台灣全體二千三百萬人決定」,意指只要二千三百萬人同意就可推翻中華民國另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完全無視於絕大多數台灣民眾希望兩岸維持現狀,更把中華民國憲法沒放在眼裡;aerosmith1guy認為現今政治情勢已改變之下,是不是應該重新審視民進黨存在的適法性,講白了也就是說就中華民國政府立場而言,基於憲法保障言論自由,雖然不可禁止民間存有台獨論述,但政黨及其提名的公職人員卻不受論述台獨的言論自由保障,毫無疑問地須完全效忠中華民國及其憲法,台獨黨綱最終可從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經由大法官釋憲〈台獨黨綱明顯違憲〉等程序性的措施予以解決,換句話說民進黨若不廢除台獨黨綱那麼就不具備提名公職候選人的資格,相信民進黨在政治利益的考量下,終會選擇讓步。

        民主政治的基礎是政黨政治,若是所有政黨成立的立意良善,那麼民主政制的體質當然健康,現今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的民主體質卻如同長了一顆毒瘤寄生在民進黨這個器官上,若不早日割除不但民進黨將日漸萎縮,最終還是危害民主政治的運作,aerosmith1guy深信:愛心雖能化解仇恨,毒瘤終須開刀割除輔以標靶藥物的治療,民主體制方能健康成長,得能如此人民從此不再分藍綠兩邊,早一日享受民主政治快樂的果實。

一邊拿‧一邊罵

蔡英文一邊拿十八%,一邊罵十八%不公不義。邱毅指她:「簡直是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若說「一邊拿/一邊罵」,十八%還是小焉者,殊不足道。更厲害的是:民進黨主張台獨,根本反對中華民國,根本反對中華民國憲法,但八年執政,自總統陳水扁至所有民進黨出身的政務官,哪一個不把弄中華民國憲法所授權力?又哪一個未領中華民國政府所發薪水?即使在今日,仍有成千成萬的綠營民意代表及地方行政官員,又哪一個不是如此?

這難道不比十八%更諷刺?十八%只是一邊拿一邊罵,但主張台獨,否定中華民國憲法(最近還說「憲法共識」是「亂搞」),卻是一邊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及一切公職席位,享受高薪厚祿,一邊卻又不承認中華民國,這豈不更是莫名其妙?

謝長廷主張憲法共識,承認中華民國憲法;他說:「不然我們怎麼選總統?」但是,台獨大老卻駁斥他,謂台獨只承認台灣的選舉制度,也就是主張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與公職,但絕不承認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憲法。這豈不比蔡英文「自己領十八%/卻又罵十八%不公不義」更可笑及更可怕?

蔡英文說得對,「十八%是制度問題/不是個人問題」;這正是每一個領十八%的公務員的共同處境,豈可將他們妖魔化?至於政府必須維持「信賴保護原則」,亦是「制度問題」,而不是「藍綠政府的問題」(因此扁政府才不敢動十八%)。民進黨的可惡,是在不能就制度批評制度,而只是要醜化全體軍公教人員,製造社會撕裂,煽動仇恨對立。

一邊醜化十八%,一邊拿十八%。這就是民進黨;一邊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及公職,一邊要顛覆中華民國,這也是民進黨。

       


最新創作
從台獨黨綱談起─論政黨違憲其公職人員之適法性
2011/01/14 10:40:09 |瀏覽 1227 回應 1 推薦 42 引用 0
A錢衝衝衝 電火球真爽
2010/09/09 11:08:43 |瀏覽 895 回應 0 推薦 31 引用 0
蔡英文脫褲子放屁,全台蔚為風潮?
2010/08/04 07:56:11 |瀏覽 1003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本土意識到底是什麼東西?
2010/07/26 11:47:10 |瀏覽 764 回應 0 推薦 17 引用 0
二二八事件監察院報告
2010/02/28 00:25:23 |瀏覽 1233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111